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读书修身 筑牢为民服务之基

2017年04月27日08:42  来源:映象网

5034

  四川巴中有这样一位拾荒老人陈光伟,他靠自己收废品赚来的钱,多年收集到5万册书籍,现将1200余册珍贵图书无偿捐赠给省图书馆。先生希望此次捐赠的藏书能够鼓励帮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读书丰富知识、开阔视野,为四川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来源:2017年4月25日央视新闻30分)。

  培根在《论求知》中说过,“人的天性犹如野生的花草,求知学习好比修剪移栽。”的确,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读书让人提高自身修养、读书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读书让人浩然之气。总之,知识能塑造人的性格,是强国富民的唯一途径。

  记得小时候每次放学,祖父来接我回家, 总是跟我买些小人书还有连环画,我如获珍宝,如饥似渴的阅读。后来工作了,每天下班回家,总要拎一本书来阅读阅读。朋友们如果给我家里打电话,问干什么,我十有八九都认真回答在家读书。哪怕是有推脱不掉的饭局,也会在睡觉前来篇枕边阅读。

  我想,读书、学习不仅仅是我个人的生活习惯,更是作为一名党员所恪守不移的信条。习近平同志关于干部要“三严三实”的告诫,仍然振聋发聩。“三严三实”首先是“严于律己”,律己的重要一条是“自觉远离低级趣味”。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少数领导干部道德滑坡、趣味低级甚至被庸俗交往“围猎”,陷入泥潭不能自拔。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放弃了主观世界改造和道德修养。邓小平同志说过:“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如果说要变质,那么思想的庸俗化就是一个危险的起点。”远离各种类型、多种层次的低级趣味,应当成为每个共产党人的自律,也应当成为党风政风建设的一个要素。只有努力学习、多读好书,从优秀文化知识中汲取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才能远离庸俗和低级趣味,升华思想境界,养成浩然正气。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面对竞争激烈的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党员干部一定要读好书、多读好书,激发自己内心的正能量,激发自己人性中的真善美,提升道德修养,从善如流;不辜负陈光伟老人的殷殷希望,忠诚、干净、担当,做廉洁从政的模范,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申静雅)

文章关键词:读书修身;为民服务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民服务切勿有“补偿”心理

    领导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应当有为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奉献自己的思想觉悟。心存贪念,心图回报注定是要被淘汰的,也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 莫让为民服务走走停停

    为民服务其实不难,只要你真心把群众当“亲人”,站在群众立场,为他们服好务,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让怨气变顺气。

  • 为民服务永远没有休止符

    90多年来,我们党所进行的各种斗争、创立的各项事业、开展的全部工作,都是实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亲民是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

    “只有这样才能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人民真心支持。”事实上,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展示了其亲民为民风范。

  • 商丘供电公司:95598按时接听率达100%

    映象网讯 1月22日,从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获悉,2013年,该公司95598客服中心共接听电话165141个,按时接听率实现100%。

  • 多地"蹲式窗口"被整改 专家:为民服务岂能高高在上

    综合报道】随着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剧中光明区信访局的“蹲式窗口”曝光了一系列的现实版本。4月18日,《株洲晚报》也曝光了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的制证窗口,同样因为低矮,需要市民蹲着办证。

  • 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民服务、维护治安二三事

    2016年12月17日上午11点,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李军、史存才巡逻到人民公园东门口时,看到东门口机动车道的地面上冒着白色的雾气。两队员走上去用手摸了摸地面,地面温度已经很高有点烫手了。

  • 有效监管,让网约车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图)

    针对网约车的管理,一些城市出台了最新的办法和规定。给网约车立规矩,就是要防止资本蓄意破坏市场健康,防范市场无序竞争的风险,让市场切实为百姓服务、为消费者谋福利。我们相信严格的监管和高效的治理,网约车才会有美好的发展未来,新技术才能实现以人为本的最终目标。

  • 汝州市环保局“六个加强”争做为民服务“排头兵”

    汝州市环保局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从“六个加强”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环境问题,努力打造诚心为民、热情服务的阳光环保。

  • 有为“官之本”

    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时刻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上,一切行为应以职责为己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

  • 平舆县公安局为民服务献真情

    平舆县公安局结合“三严三实”、“讲规矩守纪律”活动的开展,要求全局各服务窗口单位要把“爱民、便民、利民”作为窗口服务主题,充分发挥窗口民警接触群众机会多、服务范围广的优势,以实际行动擦亮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以优质高效服务搭建联系群众的“第一平台”,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窗口单位的新认识、新期待、新要求,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肯定。

  • 商丘李庄乡:真情为民服务 加大民生投入

    李庄乡交通便利,一条国道和两条省道穿越过境,国家森林公园、阎庄新村、一家人科普示范基地、工业铝工业园区和农副产品工业园分布在该乡境内。围绕证件办理、救助受理、矛盾调理、事务管理、难题处理五类事项,抓好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的规范化服务。

  • 虞城县公司:为民服务获赞誉

    映象网讯 1月21日,虞城县东方桂苑小区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爱岗敬业,两袖清风,心系百姓,送去光明”的锦旗送到了虞城县供电公司,表达了全体居民对该公司解决小区低电压问题的感谢之情。

  • 夏邑县电业局: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

    映象网讯 “亲爱的用户,我们发现您家近日的用电量增加比较多,请问您是否新近增加了大功率电器?”12月3日,夏邑县供电局客服工作人员秦婷婷根据负荷监测进行电话回访。这是该局为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的举措之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