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治国理政地方谈]亲民是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

2016年02月19日14:57  来源:映象网

5034

  习近平在听几位村民和村干部发言后说,革命时期我们同敌人作斗争,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的保护和支持,党执政了是不是能做到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我们必须改进作风,只有这样才能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人民真心支持。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

  “只有这样才能牢牢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人民真心支持。”事实上,习近平在多个场合都展示了其亲民为民风范,总书记其朴实的工作作风和亲民爱民的感人之举处处可见、时时令人难忘。

  曾记得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来到海拔2440米的甘肃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看望老党员,同村民共商脱贫之计。他说,“40多年前我在陕北生活也很苦,现在那儿条件改善了,党和政府会关心和帮助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总书记在正定县考察时看望了30多年前在一个班子一起工作的老同事。他说,一个人对一个地方感情深不深,主要不在时间长短,焦裕禄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但精神永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有了这份感情,只要在一个地方工作过,就永远不会忘记那里的群众。总书记的亲民爱民之举,凸显真挚随和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同时也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顽强拼搏的毅力,实事求是的态度,带领人民群众突破重重瓶颈,带领群众脱离贫困,献出全部心血与力量。

  “人民”,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宝贵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把为人民服务奉为宗旨,只要是党的一员,更不用说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补足“精神之钙”,精神之钙,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共产党人不管职位高低,官职大小,都要尽自己的职责,守自己的本分,唯有此,才能无愧于人民赋予的公权,无愧于人民公仆的道义,才能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员干部只有心中有民才会得到人民的认可,人民群众是执政党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实践证明,党的好干部孔繁森,他心中只有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只有奉献,没有索取。自己过着艰苦的生活,却把自己工资大部分用来救济贫苦农牧民。他的这种品格代表着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小岗人两次“红手印”挽留沈浩同志,体现出了两厢牵挂、一样深情的干群关系;五个村百名党员联名挽留驻鲁村镇西埠村的第一书记兼扶贫干部黄家俊,因为他把根扎到了泥土里,把情融进了百姓心中。才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爱戴和拥护,这一桩桩感人的事迹和场景,无不体现出共产党员的本色。

  为民,即为人民服务、执政为民。这是党的根本立场、根本价值取向。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十八大对新形势下走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才能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获得群众的支持,只有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视群众为“衣食父母”,视群众的难题为“家事”,视群众的期待为“家计”,视群众工作为“家业”,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抓在手中,多听听群众的声音,多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把亲民视为党员干部努力工作、奋斗的目标,始终保持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的深厚感情,始终保持为民排忧解难的满腔热情,始终保持为人民利益奋斗的奔放激情,只有这样才是为官应有的作风和素质。

  总之,“只有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坚持以最广大人民利益为最高标准,才能从根本上做到亲民、爱民、勤政为民。” (李怀华)

文章关键词:为民服务;习近平;亲民;勤政爱民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民服务永远没有休止符

    90多年来,我们党所进行的各种斗争、创立的各项事业、开展的全部工作,都是实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 商丘供电公司:95598按时接听率达100%

    映象网讯 1月22日,从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获悉,2013年,该公司95598客服中心共接听电话165141个,按时接听率实现100%。

  • 有效监管,让网约车真正实现为民服务(图)

    针对网约车的管理,一些城市出台了最新的办法和规定。给网约车立规矩,就是要防止资本蓄意破坏市场健康,防范市场无序竞争的风险,让市场切实为百姓服务、为消费者谋福利。我们相信严格的监管和高效的治理,网约车才会有美好的发展未来,新技术才能实现以人为本的最终目标。

  • 汝州市环保局“六个加强”争做为民服务“排头兵”

    汝州市环保局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从“六个加强”入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环境问题,努力打造诚心为民、热情服务的阳光环保。

  • 有为“官之本”

    共产党的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时刻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的位置上,一切行为应以职责为己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

  •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

  • 平舆县公安局为民服务献真情

    平舆县公安局结合“三严三实”、“讲规矩守纪律”活动的开展,要求全局各服务窗口单位要把“爱民、便民、利民”作为窗口服务主题,充分发挥窗口民警接触群众机会多、服务范围广的优势,以实际行动擦亮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以优质高效服务搭建联系群众的“第一平台”,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窗口单位的新认识、新期待、新要求,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肯定。

  • 商丘李庄乡:真情为民服务 加大民生投入

    李庄乡交通便利,一条国道和两条省道穿越过境,国家森林公园、阎庄新村、一家人科普示范基地、工业铝工业园区和农副产品工业园分布在该乡境内。围绕证件办理、救助受理、矛盾调理、事务管理、难题处理五类事项,抓好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的规范化服务。

  • 虞城县公司:为民服务获赞誉

    映象网讯 1月21日,虞城县东方桂苑小区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爱岗敬业,两袖清风,心系百姓,送去光明”的锦旗送到了虞城县供电公司,表达了全体居民对该公司解决小区低电压问题的感谢之情。

  • 夏邑县电业局: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

    映象网讯 “亲爱的用户,我们发现您家近日的用电量增加比较多,请问您是否新近增加了大功率电器?”12月3日,夏邑县供电局客服工作人员秦婷婷根据负荷监测进行电话回访。这是该局为提升为民服务满意度的举措之一。

  • 开封县供电公司:打造为民服务“新常态”

     映象网讯 为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该公司自10月20日起,启动了为期100天的为民服务“百日大走访”活动以来,全面征集各类客户的意见建议,并将征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措施。

  • 内乡县电业局:为民服务争创群众满意窗口

    10月13日,内乡县电业局组织纪检监察审计部、政工部、农电工作部、营销部等相关人员对16个供电所的营业窗口采用电话暗访、模拟事故抢修现场、业扩报装流程、文明用语、服务行为、业务知识、营业厅信息公开、便民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全面大检查,努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 济源供电公司:为民服务 快速抢修

    映象网讯 10月12日,济源天山电器厂10千伏电缆突发故障,造成全厂停电,得到消息后,济源供电公司亚桥供电所抢修人员迅速奔赴现场,查明故障,更换故障设备,及时恢复供电,为企业直接挽回20多万元经济损失

  • 开封县供电公司:开展“为民服务零障碍”工程

    映象网讯 9月15日获悉,开封县供电公司把实施“为民服务零障碍”工程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强化“群众办事零障碍、客户办事无困难”这一理念,建立减少障碍、打通障碍、清理障碍、服务效果由客户说了算的长效机制。

  • 新乡供电公司:做好为民服务“四种人”

    映象网讯 从认真学习到深刻剖析,从调查走访到开门纳谏,从查摆问题到立行立改,从“回头看”到“向前走”…… 今年以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乡公司将人民群众的声音当作教育活动的“风向标”,坚持做“明白人”、当“贴心人”、设“监督人”、担“负责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边学边听、边查边改,从机关到基层,从生产到营销,处处洋溢着一股清新为民之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