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组工干部要树立“三个形象”

2015年11月13日09: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中组部作出决定,追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

  卢玉宝是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也代表着新时期组工干部的新形象。组工干部是展示党员干部素质和形象的窗口,承担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职责,组工干部要树立“三种形象”,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

  树立创先争优形象。创先争优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可贵品质和价值追求。要知大局、懂本行、真干事、讲奉献,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做到作风务实、工作求实、干事扎实。组工干部要提升自身能力,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树立一流的形象,将自身打造成为党性最坚强、服务最优良、作风最过硬、工作最出色的优秀公仆。组工干部要在创新中树形象、求发展、出成效,使工作更富有时代性、体现科学性、增强创新性。

  树立为民服务形象。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意识,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不仅要“身”入,也要“心”入,更要“情”入,用真心问政于民,用爱心问需于民,用诚心问计于民,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树立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亲、可敬的良好形象。要常念百姓困难,常想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热情去服务,带着真情去奉献,树立起组工干部的威信和形象。

  树立清正廉洁形象。组工干部要务实干事甘于寂寞、勤俭朴实甘于清贫、他人至上甘当人梯,慎权、慎独、慎微、慎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组工干部要守住“高压线”,筑牢“防火墙”,过好“欲望关”、“俭朴关”、“权力关”,以公生明、以廉树威,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做到一身正气人品如山,两袖清风情怀如水。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赖拥护的组工干部。(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组工干部;为民服务;卢玉宝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组工干部要做践行“四铁”的表率

    习近平的“四铁”要求,信仰是基础、信念是动力、纪律是保障、担当是责任。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大熔炉”,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的重要任务。

  • 媒体称巡视组变为一正三副 巡视力量空前加大

    梳理3人简历发现,李熙自1982年起就在中央纪委机关工作,历任中央纪委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中央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长,中央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长,2014年起任中央纪委驻新华社纪检组长。其他10名为“老组长”,其中马瑞民、佟延成、朱保成、刘卒等人均在十八大之后多次担任巡视组组长,经验可谓十分丰富。

  • 焦作市工商局积极开展“三讲三提升”活动

    为全面落实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的“讲责任、讲作风、讲正气,提升素质、提升水平、提升形象”(简称“三讲三提升”)活动要求,近日,市工商局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五个三工作法”,大力推动“三讲三提升”活动扎实开展。践行“三个守字”,打造公道正派、诚实守信的工作作风,树立“规范组工”形象。

  • 组工干部在“两学一做”中要树好三形象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组工干部必须学先一步,学早一步,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

  • 组工干部要学习王辉的“农科精神”

    组工干部就是要学习王辉的遇到困难往前冲,时时处处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默默耕耘、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 淅川县举办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

    9月10日—11日,淅川县委组织部在县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成功举办了组工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县乡镇和街道办的组织委员、组织干事,组织部新选调人员等近5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

  • 舞阳县组工干部转作风激发正能量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舞阳县组织系统把培育先进的组工文化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扎实学习,走访调研,开门纳谏,专项整治……

  • 焦作市马村区:组工干部服务群众

    焦作市马村区组工干部服务五保老人

  • 河南商丘虞城县组工干部听乡音察民情解民忧

    “邦俭是我们村走出来的组工干部,经常回家看看,在改进村班子建设,理清村发展思路方面,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成效很大,我们都很信服他”。虞城县委组织部在“四帮一促”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中,按照“接地气、转作风、解难题、树形象”的目标要求,积极创新载体,开展“组工干部回家乡访民情”活动,班子成员每人联系工作相对滞后的2-3个乡(镇),每名组工干部回本村或联系1个村、1名困难党员,在解难事、办实事中创先进、争优秀,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 李源潮“三个从严”对组工干部有何警示?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一栋建筑,如果不拧紧每个螺丝钉,框架结构不牢固,成为“空中楼阁”,势必要倒塌。“三个从严”,不仅彰显出李源潮部长从严治部的决心,更表现出对10万组工干部的关爱,内容丰富,意味深长。

  • 践行"两学一做"吹响作风建设"三支曲"

    组工干部要认真对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吹响作风建设“三曲”。

  • 组工干部要有这“四品质”

    习近平曾强调要“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 组工干部须用“24字”树立看齐意识

    作为组工干部而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须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二十四字树立看齐意识。

  • 组工干部须用“24字”树立看齐意识

    作为组工干部而言,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须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争先、甘于清苦、乐于奉献”二十四字树立看齐意识。

  • 河南省委组织部:持续改进作风破解组织工作难题

    “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出成果、最见效果、最为群众关注的阶段。针对“为‘三个规划’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不够”等问题,创新人才政策,突出培养开发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实用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