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韩政要鼓吹朝鲜政权更迭 52.5%受访者赞成引进核武器

2016年02月16日09:09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5034

  看上去朝鲜很难从这一轮的半岛交锋中全身而退,极端强硬的声音越来越多地在韩国出现。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委员长罗卿瑗15日接受一家地方电台采访时表示,“是时候考虑所有可能性了,包括朝鲜政权更迭”,“在这种持久威胁下,我们应就是否将朝鲜政权作为对话伙伴达成共识”。此前一天,《韩国时报》评论称,到了实话实说的时候了,朝鲜不可能放弃核武器,韩国无论“阳光政策”还是“信任政策”都已失败,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是一个转折点,韩国应考虑寻求朝鲜政权更迭,作为对朝政策。

  “我们不能每次下雨时都从邻居家借伞,我们需要有自己的雨衣并穿在自己身上。”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国会领袖元裕哲15日呼吁韩国发展核武器,应对朝鲜日益增加的核威胁与导弹威胁。目前韩国是《核不扩散条约》签字国之一。1991年,美国将核武器撤出韩国,不过韩国仍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之下。韩国新国家党议员郑梦准14日在其博客上提议研究暂时退出《核不扩散条约》,声称“我们不能被过去的宣言或协议所迷惑,也不能受其拘束,必须再次认识到朝鲜核问题事态的严重性,寻求现实的解决之策”。

  15日,韩国多家媒体公布对朝政策民调。韩国《朝鲜日报》称,针对韩国是否应进行核武开发或引进美国战术核武器,有52.5%的人表示赞成;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称,KBS和韩联社共同展开的民调结果显示,近五成受访者认为应该严厉应对朝鲜。

  “对韩朝关系来说,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是钉在棺材上的钉子,象征告别以接触朝鲜为导向的‘阳光政策’。”韩国《中央日报》15日载文说,今年4月韩国将进行国会议员选举,对朝政策将成为重要的选举议题。文章说,在过去朝鲜问题经常影响韩国选举,1987年11月,“两名朝鲜间谍制造了大韩航空858号班机空难”,当年12月15日其中一名间谍被韩方逮捕,次日保守派候选人卢泰愚赢得了总统选举。《俄罗斯报》14日称,朝鲜半岛局势继续恶化,韩国政府已要求民众了解所在地防空洞的位置,同时在遭到袭击时,要关闭家中的煤气、水和电,并备好食品、水等生活必需品前往防空洞。美韩军方也已做好遭朝方军事打击的准备,在边境地区所有部队处于高度战备状态。

文章关键词:政权更迭;朝鲜日报;战术核武器;朝鲜半岛局势;朝鲜核问题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乌克兰民调:49%支持政权更迭 42%不满国家方向

    当地时间3月30日,乌克兰敖德萨(Odessa),人们牵起蓝黄两色的长布条“拼”成巨型“国旗”,参加一场反对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集会。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仅有20%的受访者称赞成此次政权更迭,而在乌克兰其它地区,却有多达57%甚至更多的人赞同政权更迭。

  • 石原慎太郎拟集结第三极势力促日本政权更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6日宣布,将集结包括自任党首的“石原新党”在内的第三极势力,力争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实现政权更迭。石原具体提及了大阪市长桥下彻率领的日本维新会和众院议员渡边喜美任代表的众人之党。

  • 克里米亚批基辅当局非法 称如政权更迭准备对话

    当地时间3月9日,一位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民众在克里米亚政府大楼广场的舞台上演讲。2月27日,乌克兰最高拉达确定了所谓的人民信任政府的组成,任命亚采纽克担任总理。

  • 乌克兰政权更迭以来局势演变回顾

    从2月22日亚努科维奇被乌克兰议会解除总统职务,行踪不明,到28日现身俄罗斯境内,在这一周内,乌克兰局势跌宕起伏:22日,亚努科维奇被迫离开首都,行踪不明。

  • 乌政府关闭与克里米亚边境口岸

    乌克兰政府决定暂时关闭与克里米亚接壤的边境口岸。

  • 乌克兰政府决定暂时关闭与克里米亚边境口岸

    据俄新网5日报道,乌克兰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决定暂时关闭与克里米亚接壤的边境口岸。消息称:“外交部受命向外国驻乌克兰外交代表处,以及乌克兰外交代表处和领事机构传达有关暂时关闭边防检查站的消息。

  • 俄呼吁西方重新履行2月21日解决乌克兰危机协议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认为,西方伙伴应该履行所有与俄罗斯就调解乌克兰危机达成的协议。”他补充说:“这是不认真的政策,这是既成事实的政策,也是非常不诚实的政策,因为那些目前建议不要追究过去的人牵扯这些既成事实。

  • 乌克兰卫生部称骚乱造成死亡人数上升到103人

    资料图:2月1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再度发生暴力事件。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卫生部20日称,上个月导致该国政权更迭骚乱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上升到了103人。

  • 埃及新政权声援叙利亚 被指军事民族主义高涨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声明之后,叙利亚国内部分民众对此表示出强烈的反对,而阿拉伯国家的态度则并不一致。自从穆尔西在7月3日被军方赶下台后,大量的抗议活动席卷开来,军事民族主义的阴云已经笼罩埃及社会的广大领域。

  • 中国代表对巴勒斯坦问题和叙利亚问题表示关切

    李保东呼吁国际社会增强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劝和促谈,推动巴以双方采取切实举措,重建互信。中方呼吁叙利亚各方及国际社会配合和支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政治解决叙问题的斡旋努力。

  • 克里米亚称投靠共和国的军人家属收到不明威胁

    克里米亚政府宣布,在半岛服役的乌克兰武装力量官兵因基辅出现暴力政权更迭而大规模倒戈支持当地政府。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

  • 美埃国防部长称将维持两国强大安全合作关系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与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国防部长塞西5日表示,两国将维持强大的安全关系。声明还表示,两国防长都赞同美国军队对埃及军方援助的重要性、美埃有着共同的安全目标,埃及军队将继续进行现代化改造。

  • 美要求巴沙尔交权出国 叙利亚将陷入全面战争

    联合国观察员7日上午前往哈马省马子拉特古拜尔村,准备考察该村庄发生的杀戮事件,但是遭遇轻武器袭击,被迫退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