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爆炸袭击致23死59伤 IS宣布制造袭击

2016年02月29日08:35  来源:新华网

5034

巴格达爆炸袭击致23死59伤 IS宣布制造袭击

  2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人们在爆炸现场聚集。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一市场当天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乌德摄)

  新华社巴格达2月28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一市场当天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59人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的一处人流密集的市场当天先后发生两次爆炸袭击。“袭击者首先引爆了一辆装有炸药并且事先停放在市场附近的摩托车,在安全部队士兵和民众聚集到爆炸地点后,一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又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这是今年以来巴格达市区内发生的第三次爆炸袭击事件。此前,由“伊斯兰国”实施的两次袭击共造成14人死亡、30余人受伤。

  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政府军正在逐步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伊斯兰国”因此实施了一系列报复措施。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5年伊境内发生的暴力冲突和恐怖袭击造成至少7515人死亡,上万人受伤。

文章关键词:袭击事件;伊斯兰国;IS;爆炸地点;爆炸现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神奈川县发生持刀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26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持刀闯入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残疾人福利院行凶,目前已导致15人死亡、40多人受伤。

  • 德国一周内现第三起恶性袭击事件 再致1死2伤

    据德媒报道,一名叙利亚难民24日在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罗伊特林根市手持大刀砍杀路人,目前已造成一女性遇害,两人受伤。7月22日晚间,一名持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18岁少年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开枪扫射,导致9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 德国一周内现第三起恶性袭击事件

    目前已造成一女性遇害,两人受伤。

  • 德国火车袭击事件致5人受伤 IS发声明宣称负责

    据悉,一名17岁的阿富汗难民18日晚间在德国的一列火车上用斧头和刀砍伤了至少5名乘客,随即被警方击毙。数小时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19日通过其新闻机构发表声明,宣称对德国火车袭击事件负责。

  • 美加州枪击案枪手友人遭逮捕 两人多次密谋袭击

    24岁的恩里克·马克斯被指涉嫌勾结赛义德·法鲁克,在2011年和2012年密谋对一所大学发动袭击。除此之外,马克斯还被指假结婚,帮助一名女性在美国获得合法居民身份,马克斯则从中获取经济利益。

  • 肯尼亚袭击事件遇难人数已增至148人 含142名学生

    据外媒报道,肯尼亚内政部长于当地时间3日称,日前发生在该国东北部的大学袭击事件的遇难人数已增至148人。加里萨市莫伊大学袭击事件是自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肯尼亚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 肯尼亚袭击事件遇难人数已增至148人 含142名学生

    据外媒报道,肯尼亚内政部长于当地时间3日称,日前发生在该国东北部的大学袭击事件的遇难人数已增至148人。加里萨市莫伊大学袭击事件是自2011年出兵索马里围剿“青年党”武装以来肯尼亚遭遇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 菲律宾南部遭汽车炸弹袭击41人死伤

    菲律宾警方23日说,菲南部城市三宝颜当天下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40人受伤。此间媒体认为,菲律宾政府军目前正在南部巴西兰省清剿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而三宝颜市与巴西兰省仅一水相隔,故此次袭击事件可能为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所为。

  • 伊拉克遭遇连环爆炸袭击至少7人死亡

    伊拉克警方22日说,首都巴格达周边当天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共造成至少7人死亡。据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统计,2014年伊拉克发生的各种恐怖袭击和暴力冲突共导致12282名平民死亡,另有超过2.3万名平民受伤,为近年来最多。

  • 欧盟降半旗向法国袭击事件遇难者致哀

    1月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一名行人从降下半旗的欧盟委员会大楼前走过。1月7日,武装分子袭击了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