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首都爆炸恐怖袭击死伤人数升至170人

2016年03月01日08:21  来源:新华网

5034

巴格达爆炸袭击致23死59伤 IS宣布制造袭击

  新华社巴格达2月29日电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月29日说,28日发生在首都巴格达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53人死亡、117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巴格达东部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的一处人流密集的市场28日先后发生两次爆炸袭击。“袭击者首先引爆了一辆事先停放在市场附近且装有炸药的摩托车,等安全部队士兵和民众聚集到爆炸地点后,一名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发表声明,宣布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8日晚发表声明说,“安全部队会尽一切努力阻止恐怖分子袭击平民……政府军会继续收复被武装组织占领的城镇”。

  这是今年以来巴格达市区内发生的第三次爆炸袭击事件。此前,由“伊斯兰国”实施的两次袭击共造成14人死亡、30余人受伤。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领土,并在多个省份与伊拉克政府军激烈交战。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政府军正在逐步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地区,“伊斯兰国”因此实施了一系列报复措施。(记者 刘万利)

文章关键词:伊斯兰国;伊拉克首都;伊拉克总理;人数升;爆炸地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叙婚礼现场遭袭数十人伤亡 “伊斯兰国”称负责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日,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一个婚礼现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22人身亡。报道称,发生爆炸袭击的地点靠近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至卡米什利市的高速公路,袭击者在举办婚礼的大厅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至少22人死亡,55人受伤。

  • 美质疑IS认领夜店血案:为刷“存在感”挽颓势?

    尽管警方已经表示枪手奥马尔·马丁是出生在纽约的美国公民,特朗普依然再次呼吁禁止在国外出生的穆斯林进入美国,“我们必须强硬起来”。

  • 美质疑IS认领夜店血案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脉动”夜总会12日凌晨遭遇袭击。

  • 美媒:枪手袭击之前呼叫911 宣誓效忠“伊斯兰国”

    美国当地时间12日凌晨2点,佛州“脉动奥兰多”夜总会发生美国30年以来最惨烈的大规模枪击案,已经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

  • 美媒:2016堪称“恐怖之年” 至今仅9天无重大恐袭

    美媒称,布鲁塞尔22日早晨发生一系列爆炸,造成几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报道称,除了22日在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袭击,当天声称制造这次袭击的“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在埃及、利比亚、伊拉克、也门、俄罗斯、叙利亚、沙特、土耳其和阿富汗制造过暴力活动。如果再算上“伊斯兰国”组织的分支或者受该组织激励的群体,他们制造的袭击事件的数量几乎又增加了一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