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称柬埔寨求购中国大型军舰:只用于防御

2016年03月04日09: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外媒称柬埔寨求购中国大型军舰:只用于防御

  2月22日,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华人华侨舞狮迎接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舰艇。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的柳州舰、三亚舰22日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此次访问,是中国海军舰船第三次访问柬埔寨,也是海军战斗舰艇首次访问柬埔寨。新华社记者 张艳芳 摄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外媒称,当地媒体报道说,在中柬两国首次联合演习之后,柬埔寨海军司令翁桑坎(Tea Vinh)2月24日表示,该国考虑购买2艘中国军舰。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27日报道,正如几天前《外交学者》刊载文章所写,中柬两国近日举行了联合海上军演,增强了北京与柬埔寨的关系。柬埔寨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最亲密的伙伴之一。

  报道称,演习之后,柬埔寨海军司令翁桑坎在首都金边海军司令部会见了中国海军少将俞满江。双方讨论了中国可能向柬埔寨提供军舰以保卫其领海的事宜。

  据《柬埔寨日报》报道,翁桑坎表示:“中国国防部未来会提供两艘军舰……。这是我的愿望。”

  报道称,虽然他并没有具体说明柬埔寨海军想购买哪种军舰,但他确实说想购买长140米、乘员100人并装备有先进导弹系统的军舰。

  报道认为,中国与柬埔寨有着很牢固的防务关系。柬埔寨是北京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伙伴之一。正如《外交学者》在之前的报道中所说的,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军事援助国,而且过去几年里两国防务关系不断增强。因此海军关系的这一促进只是双边防务关系发展的最新举措。

  即便如此,海军司令翁桑坎还是谨慎地强调说,两国国防部之间还在就此问题进行沟通。他还明确表示,这些军舰不会用于发动战争,只用于捍卫柬埔寨的主权。

  翁桑坎说:“我们不想让我们的邻国小看我们。我想购买这2艘大型军舰,不是为了发动战争,而是为了表明他们不能小看柬埔寨。”

  报道称,在这次会晤期间,中方并没有就此问题发表评论,但翁桑坎的确证实,中国希望进一步增进两国海军交流。(编译/宋彩萍)

文章关键词:军舰;西哈努克港;中国海军;外媒;防御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县现“皇家壹号”军舰会所 装修豪华

    河南温县现“皇家壹号”军舰会所, 装修豪华.在河南温县太行路一处废旧工厂院里,停靠着一艘山寨"军舰",该"军舰"长近50米,4米多高,舰身为白色,"军舰"头部写有"皇家号"字样,顶上挂着一面五星红旗,旁边一体的是金碧辉煌的"皇家壹号"会所门脸,里面装饰豪华。

  • 日防卫省称中国一艘军舰近日在钓鱼岛附近反复航行

    从北京时间19日下午4点左右起至20日下午1点左右,中国海军的一艘情报收集舰在钓鱼岛附近水域沿东西方向反复数次航行。

  • 日本将阻止中国军舰进钓岛12海里 高层亮底线

    针对日媒有关中国军舰进入日方所谓“领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7日重申,这不符合事实,中方军舰没有“侵入”所谓的“日本领海”。华春莹还指出,船舶在用于国际航行的海峡中享有的过境通行权与船舶在领海中的无害通过权不可混为一谈。

  • 日高层称决不让中国军舰进钓岛12海里 不惜动用武力

    日本共同社6月1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就中国海军舰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毗连区一事向中方展现出强硬姿态,此举意在明确表示日本将坚决阻止中国军舰进入钓鱼岛周边12海里,这是“决不能退让的底线”(日本政府高层语)。针对日媒有关中国军舰进入日方所谓“领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7日重申,这不符合事实,中方军舰没有“侵入”所谓的“日本领海”。

  • 日军舰挂旭日旗驶进韩国 韩海军沉默引发众怒

    韩国镇海与济州岛一带25日开始举行“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参与演习的日本军舰挂着旭日旗驶入韩国镇海海军基地,引发韩国舆论强烈不满。韩国《东亚日报》称,旭日旗被认为象征日本军国主义,日军挂着旭日旗在战争受害国韩国的海域上进行演习不妥。

  • 俄媒:俄里海舰队50多艘军舰开始举行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12月7日报道,俄南部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里海区舰队官兵开始在战备框架内举行演习。

  • 美政府与军方争执是否派军舰进中国南海人工岛

    《参考消息网》8月3日引述美国媒体报道称,关于是否派海军船只进入南海有争议水域,美国的一些海军指挥官与奥巴马政府意见相左。在这场争论中,一些军方领导人希望行使他们的自由通航权,政府官员和外交官则竭力控制处于微妙阶段的美中关系。

  • 外媒:巴基斯坦欲引进多款中国军舰 或多达18艘

    巴基斯坦希望通过和中国签署的军舰建造协议来恢复本国的海军现代化计划,该协议也将让巴基斯坦造船业获得发展。

  • 外媒:中国成世界第3大武器出口国 欲卖俄军舰

    今年较早前,中国超过德国跃升为世界第三大武器出口国。有趣的是,中国的转变——从2005到2009年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到跻身主要出口国行列——是近几年的事。2005到2014年,印度进口包括装甲车、发动机、传感器、导弹和防空系统及飞机和舰艇,其中许多能够且应该本国制造。

  • 日本或动用军舰对付中国军舰 擦枪走火可能大增

    【环球军事报道】据日本媒体15日报道,为应对外国武装势力突然登陆日本离岛或军舰入侵日本领海,日本政府打算由内阁口头做出自卫队出兵的决定,此前这需要通过内阁会议审议通过。美媒解读中国让日本惧怕的五大武器 歼20居首2015-01-12 10:52 

  • 90后女兵南海舰队开军舰 因弟弟被解放军救出

    近日,海军南海舰队三亚舰女操舵兵夏雪晗的照片网上走红,引来网友纷纷点赞。”昨晚接受采访时,夏雪晗的父亲夏泽明一脸笑意,他也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女儿的报道,一家人都为她自豪。

  • 90后艺术生川妹子开军舰闯大洋

    @军报记者:夏雪晗,海军南海舰队三亚舰女操舵兵。08年汶川地震,解放军救出弟弟,从此种下她的军旅梦。如今,当初连方向都分不清的她已是三亚舰出色的女操舵兵,并且一站3小时。90后艺术生川妹子开军舰闯大洋

  • 越南军舰首度访问菲律宾

    11月25日,越南舰队首次停靠菲律宾访问,并展示两艘威力强大军舰。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报道指出,越南此举选在“南海形势紧张之际”,但一位匿名菲律宾官员表示,此举“无意挑战中国的海军优势”。

  • 外媒称俄4艘军舰G20期间逼近澳大利亚

    G20即将在澳大利亚召开,但最近几日西方媒体开始纷纷炒作4艘“武装到牙齿”的俄罗斯军舰近日逼近澳大利亚北部海岸的事。

  • 外媒称俄4军舰G20期间逼近澳

    G20将在澳召开,最近几日西方媒体纷纷炒作4艘俄军舰逼近澳的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