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26集团军某旅狙击手集训 “一招制敌”成考核硬杠杠

2016年05月17日09:54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3号狙击手未能在5秒钟内狙杀目标,任务失败……”5月上旬,在第26集团军某旅狙击手集训考核中,指定狙杀、火力支援、定点清除等多个实战化课目轮番上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狙击手集训考核成绩排名不以射击环数为依据,而是以战场任务是否完成作为评判标准。

  “狙击手执行任务时所处环境危险复杂,往往只有一次扣动扳机的机会,不仅要打得准,还要有顽强意志和过硬战术技能,这样才能练就‘一招制敌’的本领。”据该旅旅长魏德明介绍,由于步兵连队狙击手数量少,开展专业训练时往往同步枪手“一锅煮”,存在偏训漏训情况。去年的一场合成营战术演习中,三连担负潜伏侦察任务,连队狙击手在发现“敌”指挥员时实施狙杀,因暴露自身位置,遭“敌”火力打击。

  为提高狙击手战场生存和作战能力,该旅采取“小兵种大集中”的组训模式,将狙击手专业训练划分为基础训练、综合提升、任务检验3个阶段。在对狙击手进行精度射击等专业课目训练的基础上,设置专注训练、对抗射击、战场伪装等实战化课目,磨炼狙击手的专业技能。在集训考核中,该旅将狙击手拉到野外生疏地域,通过设置炮火袭击、敌方袭扰等战术背景,全面锤炼狙击手完成战斗任务的能力。

  经过强化训练,该旅狙击手队伍“战斗指数”明显提升。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还针对狙击手战场使用、编配问题开展狙击作战战法研究,加强狙击手与其他兵种的配合协作。

文章关键词:狙击手;集训;火力支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波兰顶级狙击手宣传美照

    你能找到几个:波兰顶级狙击手宣传美照

  • 走进郑州女“枪王”:爱美女孩训练场上秒变女汉子

    三八妇女节前,郑州特警支队女子中队进行了一场射击比赛,河南商报记者在靶场见证了两名女狙击手的身手。“长短枪互换应用射击”有50米折返跑、40米折返跑、低姿前进、匍匐前进、绕障碍转圈、移动射击等多个科目,需要队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 外媒揭秘真实狙击手

    称好莱坞电影“太假了”,人并非是唯一目标,枪枪“正中眉心”也都是夸张。

  • 《狙击手》打败《珍珠港》成最卖座片

    传记战争电影《美国狙击手》讲述了海豹突击队神枪手克里斯·凯尔的传奇而伤感的一生,去年圣诞节在北美小范围上映,影片不但力破北美历年一月开画纪录,扩大公映后首周末4天斩获1.053亿美元本土票房,连续三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宝座,北美累计斩获2.49亿美元。

  • 北美票房综述

    狙击手奔年冠

  • 解放军狙击手苦练:趴冰冷戈壁练据枪 拿针学刺绣

    只见一名身绑炸药的“歹徒”被包围后,准备与人质同归于尽。这名狙击手就是被兰州军区评为“优秀狙击手”的昌吉军分区某边防团侦察班班长、下士陈志远。为了练就稳定性,陈志远每天趴在冰冷的戈壁荒滩上练习据枪,双手虎口和食指上磨出厚厚老茧。

  • 狙击手脱靶之后

    一蹲蹲两个小时纹丝不动,一卧卧半天默不吭声,是什么让狙击手任波如此刻苦练习狙击?原因是前段时间组

  • 外军精确制导子弹揭秘

    一名出色的狙击手通常要做到一枪毙敌,但恶劣的射击条件常常给狙击行动带来干扰。而外军最新研制出一款超精确制导子弹,能够有效克服外界干扰因素,帮助狙击手成为“百步穿杨”的“神射手”。

  • 中国狙击手在军警狙击手世界杯赛夺三项冠军

    当日,为期三天的第13届军警狙击手世界杯在匈牙利落幕,中国狙击手夺得全部五项冠军中的三项冠军。

  • 狙击手的隐藏绝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一名成功的狙击手必须拥有两大本事:躲在距离目标一定远的地方开枪射击和善于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近期,西蒙·门纳接受德国军队的狙击手们邀请,体验他们的训练生活,并拍下一些照片,照片显示,狙击手和环境融为一体,肉眼根本无法察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