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印向越南提供5亿美元贷款扩充军备 拟售最强导弹

2016年09月06日08:12  来源:新华网

5034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3日报道,莫迪是15年来首位访问越南的印度总理。当日他同越南总理阮春福在河内共同见证了两国间多份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涉及国防、卫生、网络安全、造船、联合国维和、海事信息共享等多个领域。两国总理表示,将把现有的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水平,并力争在2020年将双边贸易额翻番,达到每年150亿美元。

  印度与越南都同中国有着高额贸易往来,并且在高速增长。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2015年中印双边货物贸易额为708亿美元,而中越双边贸易额则高达958亿美元。

  报道称,同时,印度与越南也都同中国存在领土争端。两国现在都正努力扩充军备。印度的国防工业近年来也取得了不少成果,其中包括同俄罗斯联合研发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据路透社今年6月从新德里政府圈内获得的消息,印度现在有意向越南等五国出售这款新型导弹。

  不久前,印度方面已经决定 在印中边境争议地区附近部署该型导弹。

  报道称,2014年,印度已经同越南达成协议,为后者建造4艘巡逻艇,并为之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不过,9月3日莫迪与阮春福宣布的5亿美元贷款是否包括这笔巡逻艇建造资金,目前还不清楚。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近年来,越南的国防军备采购开支费用猛增。防务分析专家指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越南正寻求购买战斗机以及先进导弹系统。不久前,该国还向俄罗斯订购了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并将在今年底前完成交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月3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9月3日在河内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面,双方宣布,印度将贷款5亿美元给越南用于国防。由于越南也与中国有领土争端,此举被视为是针对中国。

  报道称,印越军事合作发展迅速,由于双方都与中国有主权纠纷,也都担心中国军事崛起带来的威胁,印度2014年签署协定,向越南贷款1亿美元,用于采购军事设备。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3日援引印度媒体的报道称,莫迪此访致力于加强同越南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预计印度将向越出口包括“黑鲨”反潜艇鱼雷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在内的一系列武器装备。

  报道称,印度与越南开展军事合作,因为两国都担心中国对领土扩张的野心。

  印度一直在警惕中国以南亚军事基地包围印度的努力。

  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印度打算在越南南部建立一个卫星跟踪与成像中心,作为回报,越南将可以使用来自印度卫星的数据。

  分析认为,莫迪越南之行的另外一个目的是寻求越南在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与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等问题上的支持。

文章关键词:军备;越南总理;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新型导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媒称中国军备出口连年激增 已成世界第三

    《印度教徒报》网站12月24日发表报道称,虽说高价防务采购项目有助于给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高调访问增添气氛。

  • 克宫暂不评论“美计划在欧部署重型军备”一事

    根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日前透露,美国计划在波罗的海国家和东欧国家部署重型军事装备,以使因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而感到不安的盟国“宽心”。

  • 克宫暂不评论“美计划在欧部署重型军备”

    根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日前透露,美国计划在波罗的海国家和东欧国家部署重型军事装备,以使因俄罗斯和乌克兰局势而感到不安的盟国“宽心”。

  • 俄称美国在韩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或引发军备竞赛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方面于当地时间24日对美国提议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称此举可能在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美军驻韩司令官上月表示,他已经提议在韩国部署一套先进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 日媒:菲律宾正快速强化军备与中国对抗

    《日本经济新闻》4月10日报道称,与中国“存在南海领土主权争端”的菲律宾正在加强军备以及与同盟国的关系。报道称,菲律宾政府于3月签署了以189亿比索(约合人民币26亿元)购买12架韩国产战机“FA-50”的合同。

  • 外媒称安倍访印度强化安全合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开启对印度的访问,安倍称不仅要深化双边关系,也要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安倍也说:“我完全认可印度在这方面所扮演的巨大角色,希望日本和印度能在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 安倍达沃斯论坛提议军备核查日本周边国家

    当地时间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安倍在达沃斯继续为自己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进行辩解,宣称靖国神社供奉的不只是二战战犯,还有1868年以来日本在战争中的其他死难者。

  • 安倍担心中国加强军备 日应领导亚太安全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安倍并不是第一次抛出此类“言论”,今年9月,安倍就曾表示日本近邻的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至少是日本的两倍。

  • 安倍称担心中国加强军备 日本应领导亚太安全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安倍并不是第一次抛出此类“言论”,今年9月,安倍就曾表示日本近邻的军费开支仅次于美国,至少是日本的两倍。

  • 外交部:日方不要为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在此间表示,日方不要人为制造和渲染紧张,为扩充军备、调整军事政策制造借口。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称,为追求与21世纪国际形势相符的日本国际地位,应就行使集体自卫权展开讨论。

  • 俄将调整国家军备计划经费 多款防空系统被推迟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表示,鉴于俄罗斯国防工业部门还未做足充分的准备来实施俄罗斯的国家军备计划(SAP),俄罗斯将对该计划的7000亿美元经费进行重新调整。

  • 美参议员拜会马英九 透露新一轮军售2015前到位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8日下午会见美国联邦参议院“台湾连线”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 R-OK)率领的访问团,殷霍夫表示,2013年到2015年美国将售予台湾30架长弓阿帕契直升机、60架黑鹰直升机与爱国者二型飞弹升级及爱三型飞弹。殷霍夫在马英九致辞后,主动表示希望美国履“台湾关系法”能更上一层楼,同时发布美国对台军售的时间表与军售武器项目。

  • 印尼加强南海军备防中国威胁 向日购买先进装备

    BBC12月29日报道称,长期在南海争端中保持“中立”的印度尼西亚,近来正大举加强对濒临中国在南海所划“九段线”的纳土纳群岛的军备建设。

  • 俄罗斯或于2017年前放弃进口乌克兰军备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工业贸易部(简称“俄工贸部”)新闻处13日表示,该部已制定了取代乌克兰成套配件生产军事装备的规划,这一规划可在2017年前实现。俄工贸部称,根据预测,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可在2017年前全面放弃从乌克兰进口军工商品,在此之前关税同盟国家将部分代替乌克兰成为进口源。

  • 印度批准35亿美元军备采购计划

    这进一步说明莫迪领导的新政府决心尽快提升印度军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