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歼20首秀不只是试飞 空军利器亮相珠海剑指东海南海

2016年11月01日08:16  来源:环球网

5034

图

  地勤人员正在对歼10B、轰6K、运20等飞机进行紧张布展

  谭瑞松告诉记者,在航空防务方面,将展出包括运-20大型运输机、歼-20重型战斗机、歼-31“鹘鹰”轻型战斗机为代表的“20系列”跨代装备,“龙”系列、“影”系列等五大系列高端任务无人机,以及歼-10战斗机的重大发展型歼-10B、中巴合作的“枭龙”双座机、练-15B高级教练机以及新型导弹等70项装备,全面展示由制空作战、预警指挥、信息支援、远程投送等力量组成的空中作战装备体系。

  记者从空军方面获悉,已经列装空军的歼-20重型战斗机将在珠海机场上空做通场飞行及爬升表演,展现飞机优良的性能和空军战斗力。但截至长安街知事APP发稿时,歼-20飞机仍未出现在珠海机场。

  对不少“军迷”争论不止的“歼-20到底有多强”?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和国防大学教授房兵分别给出答案。

  张新国说,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战略,发展歼-20战机等武器不是为了抗衡谁。而简单比拼单一武器装备性能优劣也没有实际意义。他表示,开发歼-20等武器装备是为了保卫中国空域安全,歼-20战机符合中国战略。

  此次亮相珠海航展的歼-20已经不是“试飞”,而是“穿上”军装、“戴上”军徽的空军利器。“空军涂装、飞行表演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了。”房兵表示,歼-20等战机的列装,让中国空军与世界一流空军在装备上“零代差”,可以在天上直接沟通,从十年前只能“望美军项背”,到基本“并驾齐驱”,不仅显示空军装备的发展,更是综合国力的体现。

  长安街知事APP注意到,本届珠海航展展出的实物战机中,包括了诸多“海空利器”,其中作战半径1200公里、航程3500公里的歼—10B战斗机、屡屡前出岛链并巡航南海、可挂载远程巡航导弹的轰—6K等悉数亮相。分析人士认为,剑指东海、南海的装备展示,展现了中国空军保卫祖国空域和海疆上空的决心和信心。

   

文章关键词:空军装备;珠海机场;航空防务;轻型战斗机;空中作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罗斯将投入5万亿卢布更新空军装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说,到2020年前,俄计划投入约5万亿卢布(约合1700亿美元)用于空军装备的升级换代。普京还表示,俄罗斯目前拥有足够资金来保障国防安全,应抓住机遇高质量地完成军备升级。

  • 空军新闻发言人:空军飞行员将驾歼20首次公开亮相

    今天上午,中国空军参加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王琨大校;空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蒋明球大校;空军招飞局副局长肖冬上校;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大校;空军装备部航空装备科研局副局长张天飞大校出席发布会。

  • 中国空军装备“太空舱” 助快速缓解身心疲劳

    “三维立体画面太逼真了,躺在里面有种失重感,就像在太空漂浮。李永全体验的“太空舱”,全名为“漂浮放松反馈训练太空舱”,是一种新型心理训练装备,由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研制。

  • 空军专家评歼20改装舰载机:风险大不靠谱

    近日,美国和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歼-20战机可能衍生出舰载机的版本,或于2020年左右服役,并将以每年大约20架的速度装备中国海军。《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报道称,继歼-20和歼-31之后,中国航空制造业可能在研制航母上使用的新型舰载歼击机,该机可能以歼-20作为基础设计。

  • 美媒:美国空军开始转型 不再以武器装备为核心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22日报道,原题:《美国的敌人小心了:美国空军准备展翅高飞》。美国空军军人还将与盟国或伙伴国的同行对接交流,帮助他们培训人员,使他们能够承担起维持当地和平的任务。

  • 中国空军工程大学参与四代机运-20等项目研制

    就在记者采访前一周,我国某型四代机总师匆匆飞赴西安,直奔空军工程大学的科研大楼,一呆一下午。这一新局面的开创,正是学校适应空军战略转型要求,改革创新科研模式的结果。

  • 俄罗斯纪念空军成立100周年

    俄罗斯12日举行庆祝活动,纪念俄空军成立100周年,俄总统普京为此专门给空军发去贺电。普京在贺电中表示,发展空军是俄罗斯军事政策及武装力量现代化计划最重要的内容。

  • 歼20现身世界海拔最高机场 将进行高原测试(图)

    据微博网友消息,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现身世界海拔最高的稻城亚丁机场。对于网传的歼20战机列装消息,空军装备部也进行了辟谣。空军“辟谣”仅1个月后,7月6日,我国自行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正式列装空军部队。

  • 俄国防出口公司2013年出售132亿美元武器装备

    据俄媒2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伊赛金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公司收到和审议了约1900份外国客户采购申请,签订了约1200份合同。”  伊赛金表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认为,“米”系列和“卡”系列直升机、防空导弹系统、护卫舰和多用途潜艇在进军国际市场方面具有“一定前景”。

  • 航母入役 今年“有这个计划”

    2011年8月10日,我国第一艘航母平台进行首航试验,8月14日上午返航,共计5天时间。徐洪猛还表示,歼击机试验也在计划之中,今年航母入役“有这个计划”。全国人大代表、空军装备部原部长魏刚也否认了歼-20今年服役的可能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