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媒:解放军若占取钓鱼岛或教训台湾 美军或不介入

2017年05月18日09:24  来源:环球网

5034

  美国《国家利益》5月16日文章,原题:中国如何能在亚洲击败美国(且不开一枪) 或许因为称霸得太久了,美国领导人有时似乎过于自信,以为己方在战时稳操胜券,因而对和平时期——美国军事术语讲“零阶段”——所发生的变化显得短视。

  比如在亚太,美军在该地区可谓动作频频。但军方长期轻视中国的军事发展、中国对美国同盟国的拉拢以及美方对亚洲承诺的削弱,如放任这种情况继续发展,美国最终可能在战略上陷入一种类似摔跤中“双肩下握颈”的境地,无法以可接受的成本超越“零阶段”。

  中国的军力加强和扩充从未引起美方的持久威胁感——不妨回忆下,美国一位太平洋司令曾说,全球变暖是他在亚太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上一任司令丹尼斯·布莱尔上将也声称,只要10-15分钟就能摧毁中国在南海的人造岛屿。美国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上将把中国的潜艇比为福特T型车,而美国的潜艇是“科尔维特”跑车。美国的这种轻敌夹杂着一些傲慢。若要更多的证据,看看2014年和2016年邀请中国参加在夏威夷举行的世界最大规模国际海上作战演习——即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对美方而言,此举无疑存在巨大的情报风险,但美方似乎认为向解放军展示美军的可怕会让中国行事规矩。可令美国没想到的是,中国海军和空军的提升之快令人忧虑,其军力发展远超一些美国分析家的预言。与此同时,北京把菲律宾和泰国等美国的盟友拉入其势力范围,这也引发了其他国家对美国承诺的怀疑。

  若现在中美两军直接对决,强大的美军或能击败解放军,虽然代价没有多少人愿意考虑。而且,这还假定了从零阶段到一阶段(有交战的态势),再到二阶段(开战)是自动的。而实际上不然。比如,倘若解放军夺取钓鱼岛或是给台湾一个教训,美方肯定会有人认为军事反应的代价太高。这表明,如果中国拿捏好分寸,把战略动作局限于零阶段,那就可能不会有一阶段或二阶段了,因为美国意识到自己被钳制住时已无法摆脱,除非付出极高的代价。让对手而非自己出不了零阶段才是王道。而这得从重视对手开始。(作者格兰特·纽曼,向阳译)

文章关键词:美军;钓鱼岛;美媒;海上作战;美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训练中坠毁 1名机组人员遇难

    美国东部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大约1:20分左右,一架正在进行例行训练的美军Uh-60黑鹰直升机坠毁在在马里兰布列塔尼湾,事故造成1名机组人员死亡,2名人员受伤。

  • 美军为F22换外套竟花费上亿美元 中国应早作打算

    美国《防务新闻》3月20日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近日获得一个4000万美元的合同,为空军的F-22战机重新喷涂隐身涂层。新的合同将为所有的F-22飞机进行原有隐身涂层的清除和重新喷涂工作。

  • 美军F22战机进驻澳大利亚 美媒直言是剑指中国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17日报道,美国空军向澳大利亚派遣了一支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中队,派遣这12架飞机的目的是便于美澳两国开展联合训练。

  • 美军警告中俄:若真开战将遭受从未经历过的挫败

    据美国媒体10月5日援引米利的话称,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上将4日在陆军协会年度大会上说,美军享有的长达70年之久的军事优势正在迅速缩小。换言之,从对中国经济、科技、军事潜力的现有评估来看,中国客观上确实可被视为与美国争夺全球头把交椅的真正对手。

  • 美军空袭锁定IS“大首领” 1个月歼18人

    据“中央社”报道,美军发言人称,美军领导的国际联盟在过去30天的空袭行动中,已歼灭18名“伊斯兰国”(IS)的“领导者”。美军驻伊拉克及叙利亚发言人多瑞安(John Dorrian)上校在五角大楼简报中说,被锁定的人多是军事指挥官、宣传人员及促成同情“伊斯兰国”的外国人进入由该组织控制领土的负责人。

  • 日本冲绳知事不让美军填海建基地 被判“违法”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此次裁判的审理对象是作为翁长取消填海许可前提的前任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填海造地一事是否违法。

  • 英报称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死 美军及盟友并未证实

    该报称,巴格达迪6月10日在美军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实施的空袭中被炸死。6月10日,伊拉克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几名随行人员在伊土边境地区的空袭中受伤。

  • 英报称IS头目巴格达迪被炸死

    该报称,巴格达迪6月10日在美军对叙利亚城市拉卡实施的空袭中被炸死。6月10日,伊拉克一家电视台报道说,巴格达迪和几名随行人员在伊土边境地区的空袭中受伤。

  • 海豹队员阵亡细节披露:遭百余IS分子激烈围攻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称,3日在伊拉克身亡的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员是一支快速反应部队的成员,他们的任务是接回一个在伊拉克库尔德地区遭到“伊斯兰国”好战分子袭击的美军作战顾问小组。

  • 菲媒妄想中国核武打击美在菲基地 怕被美军连累

    解放军在中国海岸拥有数百个导弹连,包括很多中程弹道导弹,这些弹道导弹能够利用常规或者核弹头打击菲律宾和南中国海的任何地区。菲律宾必须充分考虑拉美国制衡中国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