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2016年新年贺词为何魅力无穷?

2016年01月04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

  通篇贺词只有1247个字,充满着无穷的魅力,让全国各族人民倍感亲切、温馨,是2016年新篇章中最优美的文字。为何新年贺词魅力无穷,窃以为主要存在五个方面的因素。

  一是通俗。新年贺词是面对全民族的,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字里行间没有一处华丽的辞藻,让全体老百姓一听便懂,一听便明,就像是与老百姓拉家长里短,接地气,贴心声。二是真情。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盛大喜事的同时,没有忘记一年来在重大灾难中逝去的亡灵。一句“愿逝者安息、生者安康”“党和政府一定会继续努力”的话语,想必已让逝者灵魂得到安息,更坚定了生者对未来生活和理想、对共产主义事业必胜信念的巨大信心。三是决心。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以十足的勇气和决心,同腐败进行斗争到底,这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着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足见党和国家反腐的和态度与决心,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新希望,看到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新社会大环境。四是时尚。在贺词中,不时出现了网民喜爱的时尚话,让群众倍感时尚亲近。如,“获得感”、“朋友圈”两词点缀在篇章的一头一尾,前后呼应。“获得感”在 2015年度“十大流行语”中排名第一,源自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指出,要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任务,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获得感”一词由此迅速流行,得到全体网民的响应,后多用以指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的幸福感。“朋友圈”更是全国广大互联网终端用户上线之首选,不需多言。五是包容。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在对待地球环境和资源的问题上,中国不仅仅是主动融入,中国将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也将尽己所能向面临困境的人们伸出援手,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更体现出包容精神,展示了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的友善和风范。

  综述,2016年新年贺词充满魅力,是新年开篇的最美佳作,必将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李劲松)

文章关键词:新年贺词;魅力无穷;接地气;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总书记贺词照亮2016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 习近平新年贺词解读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4年新年贺词。

  • 在新年贺词中读懂习近平的心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 习近平新年贺词释放5大信号!

    和2014年新年贺词一样,新的贺词,通篇没有出现主义、思想、代表、发展观等,朴实,真切,耐读,可亲;此外,相比去年,今年内容更为具体实在,并开始使用网络语言,谈中国与世界关系的部分明显增多了。字数上,连同标点,去年是760字,今年是1366字,几乎翻了一倍。

  • 谢伏瞻通过河南省政府网站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通过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发表2015年新年贺词。向全省人民,向在外工作、务工经商的河南籍父老乡亲,向驻豫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向所有关心支持河南改革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和网民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 谢伏瞻致新年贺词

    2014年即将过去,2015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河南省省长谢伏瞻通过省政府官方网站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向全省人民送去祝福和承诺。

  • 谢伏瞻致新年贺词

    2014年即将过去,2015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河南省省长谢伏瞻通过省政府官方网站发表新年贺词,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向全省人民送去祝福和承诺。

  •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4新年贺词

    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4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里,我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祝福老人们健康!祝福孩子们快乐!祝福每个家庭幸福安康!

  • 郭庚茂网上发表新年贺词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通过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向全省人民,向海内外所有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人士和网民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 习近平发表2014年新年贺词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二0一四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