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贪腐就得付出沉痛代价

2016年06月02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个个腐败分子应声落马,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同时,通报曝光的案例也告诫每一名党员干部,党和政府硬起手腕严查腐败的信心毫无动摇,越往后执纪越严,谁搞腐败,谁就要付出沉重代价。为自己的贪腐行动“买单”,这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哲理。

  陈毅元帅在《手莫伸》一诗中早就说过:“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党与人民在监督,万目睽睽难逃脱。”不论是解放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还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陈良宇、李真、郑筱萸,以及党的十八大后落马的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郭伯雄等,都是因为乱伸手而“难逃脱”的,其付出的代价之沉重,造成的教训之深刻,是人所共知的。

  有哲人说过,凡是走过的路,都会留下痕迹。“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这不是古人留给我们说着玩的一句话。“你知,我知”之时还有个“天知,地知”,更何况“党内绝不允许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我们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打持久战,又打歼灭战,贪腐者付出的代价越来越沉重,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没有什么可迟疑的。

  一个个贪官在庭审时痛哭流涕,一个个严重违纪者在接受组织调查时称“肠子都悔青了”……可惜的是,这一切都已经晚了,贪欲之门不关,早晚跌入深渊。有因就会有果,贪腐就得付出沉痛代价。(李爱国)

文章关键词:贪腐;党员干部;组织调查;严查腐败;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父爱”岂能成为贪腐的理由?

    俗话说“父爱如山”,表明父亲为儿女的艰辛付出。这就是我们往往都只看到结果,没有关心过这其中的过程,是否违纪、是否违法。

  • 斩断腐败“黑手”先管好身边人

    在十八大报告中就明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对领导干部而言,提出了新的要求。

  • 反腐无休止,贪腐必将无处遁形

    腐败是党和人民的公敌,更是整个国家、民族的贻害。腐败不反,反而不净,则党将不党,国将不国,只有反腐无休止,贪腐才无处遁形。

  • 收钱讲原则绝非贪腐"救命稻草"

    收钱讲原则,这是哪门子原则?办不成不收钱,这是哪门子诚信?毋庸讳言,贪官们讲“诚信”的深层目的是:“办成了事收钱、办不成事不收钱,可以大大降低东窗事发的可能性”。

  • 落实从严治党,筑牢思想防线

    全面从严治党,涵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领域,是对党的建设系统性、整体性的体现。

  • 七成贪腐案官员妻子收好处 纪委请家属吹好"枕边风"

    在纪委查处贪污受贿等腐败案件中,约有70%的案件所涉及的贿赂,是由官员的老婆、孩子,甚至情妇收受的,这是早前中纪委对外发布的数字,由此可见领导干部的“后院”,是值得重视的反腐阵地。如何预防官员“后院起火”?开封市纪委书记恳请官员家属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并且要吹好枕边风。

  • 辽宁本溪11名干部因下属贪污潜逃被追责

    今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了首批100名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辽宁省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监察支队张清曌(女)、付耀波因涉嫌贪污名列其中。案发后,张清曌被开除公职,付耀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检察机关现已对张清曌、付耀波立案侦查。

  • 湖北襄阳审计局原局长获刑21年 涉案1200多万元

    昨日,襄阳市审计局原局长叶传辉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21年,并处没收财产110万元。叶传辉犯受贿罪、贪污罪所得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630.39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叶传辉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非法所得折合人民币643.38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 村组干部贪腐正处三不管“真空地带”

    基层纪检干部在查处案件中发现,一些村组干部“我的地盘我做主”,向企业索贿、承揽工程时漫天要价,明目张胆、毫无顾忌,开发企业多要给村干部“份子钱”、“好处费”。基层干部反映,在反腐高压态势下,基层纪委、检察机关办案力量明显不足,且干部被层层抽调,出现“倒挂”现象。

  • 深圳原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称"五毒干部" 落马细节曝光

    近日,深圳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贪腐历程被披露。蒋尊玉与这些私企老板不仅勾肩搭背,更发展出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关系,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表面上,蒋尊玉与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