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对官员的“朋友圈”不必热议

2016年06月15日10:25  来源:

5034

  和许多普通人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晒幸福”、“做微商”不同,官员群体的朋友圈除晒工作外,个人爱好、美文欣赏是这个群体朋友圈里发表、转载最多的内容,甚少像普通民众一样写满喜怒哀乐,几乎都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而且,官员的职级和微信的活跃度、微友数量成反比,职级越高,微友数量越少,发的朋友圈内容数量也越少。(6月13日《中青网》)

  “朋友圈”本来是大家分享快乐,共享知识的途径,对于官员的“朋友圈”晒还是不晒,老百姓当然是很期待,可对于官员来说并没有法律上或纪律的要求,显然不晒也是可以的。至于能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能说明官员的素质和官员的工作繁忙程度,并无可厚非,即便你有万般怀疑和好奇,甚至有“此地无声胜有声”的揣测,也最终只是成为一种口水,一种茶语饭后的热议。

  显然在期待与个人选择上不能将一个官员带上“问题”帽子,更无法将官员“朋友圈”从没有问题念叨成有问题。事实证明,这样的热议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下一个热点的出现而冷落下来,最终也是神一样的“路过”,留下的只是一排坐“沙发”起身的印记。

  官员的“朋友圈”晒与不晒根本就不具有讨论的意义,更毋庸热议,首先,官员的“朋友圈”属于个人公开空间,晒与不晒属于个人选择,晒什么,不晒什么纯属个人爱好,我们并没有任何理由让官员必须晒,规定内容和形式吧?其次,群众是有监督权,但监督也是要有度,不能拿着监督权来影响和指责领导干部的个人生活和正常爱好。

  其实,真正担心的是此类问题所带来的心态。在反腐这个大环境下,产生出一些人对干部的畸形看法,觉得每个干部都有问题,如果不按照他们的思路来,就对干部横加指责,胡猜疑、乱定论,把自己全当纪委、当法官,这样逾越法律对干部的诽谤也是要受法律惩处。法是对人人平等的,可千万不能因为心态的失衡来触犯法律底线。(张云溪)

文章关键词:官员;微信朋友圈;活跃度;诽谤;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官员醉殴老师已被行拘 老师:将通过法律维权

    近日引起舆论关注的信阳市浉河区官员黄鸿甲殴打信阳高中教师,致对方耳膜穿孔一事。12月19日晚,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通报称,现已查明,黄鸿甲殴打教师李柯的行为属实,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 陕西一官员涉身份造假 官方:没有影响公平公正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陕西宜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范延兵涉嫌身份造假,而该副局长原名本叫“强引成”,1998年左右顶替他人学籍档案,后进入公务员序列。

  • 鲁山县官员行驶中突抢方向盘 撞向后车致1死3伤

    记者7日自河南鲁山县警方获悉,鲁山县河务局一公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坐在副驾室位上的该局一中队长突拽方向盘导致车辆失控,调头撞向后面车辆致1死3伤惨祸。

  • 汝南县一局长聚餐饮酒致死 同桌7人被处分

    参与就餐的国家工作人员均受到处分:赖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胡玉明、陈朝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张涛、刘红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名司机赵孟华、段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官员贪腐通过儿子收钱款 妻子酒楼挂账叫下属买单

    杨锦财原任惠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在黄柏青的帮助下,他的妻子顺利被调到广东省水利厅下属单位工作,杨锦财转业后也被调任广东省水利厅水利水政监察局东江分局局长。在何道深贿送给黄柏青的人民币12.5万元、港币20万元中,其中人民币1.5万元是何道深为黄柏青的妻子陈某支付在惠州市多家酒店的餐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