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使命,勇挑重担

2016年06月28日09:20  来源:映象网

5034

  95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历经挫折与胜利、苦难与辉煌,成为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时代先锋。95载引领征程,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写下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成为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引领民族走向复兴的核心力量。(6月27日新华社)

  中国共产党从最初成立时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今天拥有8700多万人之多,靠的是什么?笔者认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革命、建设和发展三个历史阶段,虽然各阶段的任务不同、特点各异,但是始终没有变的党的理想信念、党的宗旨观念。也正是在这种从一而终的坚守下,能够将更多的仁人志士号召起来、团结起来、发动起来,构筑成今天建设发展的主心骨和中坚力量。

  铭记历史,不忘使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起来,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最大的法宝。回顾党的历史,眼前则展现出一幅气势磅礴的铮铮画卷。在内忧外患的双重压力下,中国共产党肩负着解放全国亿万劳动人民的历史使命,爬雪山、过草地、啃草皮,如果没有先辈们的浴血沙场、奋力拼搏,我们就不会过上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如果没有改革创新的锐气,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也不会像今天一样蒸蒸日上。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党,共产党人是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时代先锋。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论是在哪个时期、哪个阶段,共产党总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第一位,总是把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放在第一位。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尊重人民才会赢得拥戴。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建设,再到新时期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管是汶川地震、玉树泥石流还是鲁甸地震,在灾难面前,无处不是党旗飘扬、无处不是党员身影,这其中彰显出的是高大伟岸的责任担当精神。

  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从75年前的《中共中央关于增强党性的决定》,到2012年的“八项规定”,从整风运动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管党治党的结构越来越清晰,节奏越来越快,无疑是党加强的自身建设的锐意进取姿态。2015年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命运共同体”,强烈表达出中国共产党愿意与世界各国一道,开创国际发展新格局。这既是中国作为大国的准确角色定位,也是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发出的一份和平发展宣言。

  党的十八正式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夯实基础、提供保障。目标已经明确,征程已经开启,这既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挑战,也是对历史和人民的兑现的庄严承诺。我们坚信,只要始终团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毫不松懈地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华民族的明天必将更加灿烂辉煌,世界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李丁乔)

文章关键词: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全面小康;牺牲奉献;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后,11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谢伏瞻作报告

    10月3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书面报告。

  • 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10月31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书面报告。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 濮阳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承载着龙都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后,于9月27日下午在中原文化宫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商丘市 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忠诚担当,奋力拼搏,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而奋斗

  • 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9月25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濮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中原文化宫隆重开幕。

  • 郑州过去五年严防"灯下黑" 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32件

    “打铁还需自身硬”,郑州市纪委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督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26561件(次),初核问题线索5598件,立案5742件,党政纪处分630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16人、乡科级干部1001人。

  • 河南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关于召开十次党代会的决议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1、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