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党员干部当在读书中汲取养分

2016年10月17日11:42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5日,中国网刊发《习近平自述:我的文学情缘》一文。回忆两年前,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总书记讲述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动人往事,愈加感受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力量,体会到总书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中国网 10月15日)

  学海无涯,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力度,必须根据自身需求和工作需要,精选内容、把握重点,做到好中择优、优中选实,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佳的读书效果。

  要站得高。党员干部读书要站得高看得远,得用长远的眼光抓学习,打开视野、面向未来。要把握好方向,精选内容,领悟真谛。要重读书,学有所得,力戒认识上的肤浅、行动上的浮躁、作风上的浮漂、生活上的浮华。

  要吃得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党员干部读书,当以苦明志,以苦生威,以苦励德,要肯用苦。“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党员干部在读书上,做有志者,做苦心人。狠下苦功,化苦为乐。

  要耐得烦。“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党员干部得树立终身读书理念,将读好书作为一种信念。在目标上坚定不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做到“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在时间上坚持不懈,在状态上坚韧不拔。党员干部读书,要百折不挠,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方有收获。

  要用得好。“书到用时方恨少。”读书要多而精,更得学以致用,造福社会,做到读书“化”人立志。腹有诗书,其品自高,其德自谦,其身自正,其志自坚。以心得提升思想境界、精神境界、道德境界。要把读书转化为本领,外化为工作业绩。党员干部只有把读书所获外化为创新实践,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胡泊)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读书;精神境界;创新实践;理论素养;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妨用“双向考核法”治理慢作为

    党员干部要走好从政路,也需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意识扎根在思想深处,践行在行动上,才能改掉“慢作为”恶习,真正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 管好“身边人”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自身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还要培育良好家风,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 做家风建设表率不容放缓脚步

    党员干部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引领垂范,必将为弘扬正气,早日共圆壮美中国梦注入勃勃生机。

  • 党员干部学习当做到“四要”

    党员干部只有把读书所获外化为创新实践,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 领导干部要“高空防晕”

    领导干部身居要职,能够接触的层面和风景自然是不一样的,能够感受到的风俗人情也是不一样的,能够体会到的人情冷暖还是不一样的。

  • 书是干部政途中的“贵人”

    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 莫把底线错当“平衡木”

    党员干部要真正远离底线,将“安全区域”变成体操场,在工作和生活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切不可走进底线雷区。

  • 干部“争先”何须“恐后”

    干部唯有真正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奋斗信念,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增强自信,群众才能不断提升幸福感、满意度。

  • 面对媒体贵在“好声音”

    干部作风如何,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面对媒体贵在“好声音”,工作做得好与坏,群众满意是与否,不用干部自说自话,实事就摆在眼前。

  • 念好为政“三字经”

    古往今来,凡为政有成者,无不注重修身养性,好“俭”恶“奢”;注重实心为民,删“繁”就“简”;注重躬身自省,勤“检”慎“行”。

  • 增强“四自”能力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党员干部是时代先锋,是模范标杆,“四自”能力是党员干部永恒课题,唯有不断净化、完善、创新、提高,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

  • 真抓实干方有实政绩

    实绩是群众评判干部优劣的一把尺子,干部只有注重务实进取的形象,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真心为民办事,真正为民谋利。

  • 干群新媒体互动要顺应时代潮流

    从中央到地方,干部们纷纷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从上至下,通过新媒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这个平台表达对民意的尊重与敬畏。

  • 榜样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念

    榜样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念就是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中以实干担当、在干事创业中以勤勉敬业奉献之精神向他们看齐。

  • 党员干部要学会“俯身请教”

    在新长征的路上,党员干部在基层环节上所起的作用是相当大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