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不忘“红色初心”,润养精神源泉

2016年10月18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江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红色传统,用革命先辈创造的伟大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们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汲取力量、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2016年10月17日人民日报)

  红色精神是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灵魂和精神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是硝烟四起的革命年代,还是艰苦创业的建设时期,亦或是改革开放的今天,红色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红色初心”始终葆有着党不变质、不褪色。不忘“红色”初心,要铭记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要弘扬"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要光大"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这些精神是我们增强理想信念的“最好参照”,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力量源泉”。

  牢记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意识。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动员群众、凝聚力量的宽广胸怀和政治品格。顾全大局就是不论何时何地,都要以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为重,不计个人荣辱、不带个人色彩、不狭隘考虑个人利益,以党为先、以民为重。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团结是做好工作的力量倍增器,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团结群众的重要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拧成一条绳,合成一股劲,如此方能无坚不摧。

  发扬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乐观精神。二万五千里长征,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因此,长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安乐”的今天,多少人已遗忘“红色初心”,忘记“吃苦”二字的滋味。虽然没有过往的历史惨烈,但面对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党员干部不能甘当“软骨病人”,要传承和发扬乐于吃苦、不惧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共产党人应有的骨气和风姿。

  坚持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志士不忘在沟壑,勇士不忘丧其元”,曾经不怕苦、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独特“标签”,和平年代无需党员干部“拿命来拼”,但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如今,我们正赶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同样需要继承革命前辈冲锋在前、不畏牺牲的英雄主义气魄,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来续写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过去的东西却不会过时,传承红色精神、不忘“红色初心”恰当的印证了这句话,党员干部要常走革命路,常温革命故事,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这些精神将鼓励我们战胜困难、砥砺前行。(林雯)

文章关键词:长征精神;革命传承;红色精神;精神传承;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新长征的路上让信仰相随

    让正确的信仰在新长征的路上闪光,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不动安如山。

  • 伟大长征精神之“微观”

    长征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新的长征路上的丰富滋养。“宏观”长征精神,就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指引;“微观”长征精神,就是每一个中国人前进的指南。

  • 长征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我们必须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尽火传、血脉永续。

  • 论长征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我们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我们勇担历史责任,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跨越许多新的“雪山”“草地”,征服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走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伟大长征路”。

  • 周口市民争购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

    10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22日早上八时,该套邮票正式开始发售,七一路邮政营业厅就有不少市民  周口网讯 (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亮)10月22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