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在真抓实干中念好“四字诀”

2016年11月10日17:16  来源:映象网

5034

  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一直是党对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老百姓图个啥?就图个生活越过越滋润。群众用啥标准评价领导干部?就是干没干实事,出没出成绩。敢于担当,干好实事,是群众对干部最起码的要求。要想取信于民,就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当下,“两学一做”正在全国火热开展,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需坚持务实精神,念好“新”、“真”、“实”、“细”四个字,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把好事干好,实事办实。

  思想上“新”。领导干部要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解放思想的模范,更新观念的能手,与时俱进的表率。要坚决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坚决革除影响发展的体制和弊端。要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破除陈规陋习,敢于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势,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争创一流,敢为人先,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转变、作风的大改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工作上“真”。领导干部要真干事,干真事,真正干成事,在工作上始终坚持“真”字,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掌握下情,把心思集中在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到抓而紧,抓而实。对于有利于群众的事情,要以誓不罢休的劲头,层层抓落实,实现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风上“实”。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重实际,知实情,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既要勇于探索、敢于攻坚、善于创新,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克服不会抓、抓不具体,不愿抓、抓不到位,不敢抓、抓不到底的问题。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贯彻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解决最能影响全局、可以带动整体、处于最关键的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建设协调推进,务求工作取得进展。

  方法上“细”。方法决定效果,方法决定一切。领导干部作决策,抓落实,要“细”字当头。要按照科学、合理、可操作要求,认真安排,周密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升亮点,全面推进。提高敏锐性和鉴别力,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善于发现问题,积极解决热点问题,影响改革和发展的稳定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胡喜庆)

文章关键词: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群众路线;两学一做;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妨用“双向考核法”治理慢作为

    党员干部要走好从政路,也需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把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意识扎根在思想深处,践行在行动上,才能改掉“慢作为”恶习,真正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 管好“身边人”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自身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还要培育良好家风,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 做家风建设表率不容放缓脚步

    党员干部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引领垂范,必将为弘扬正气,早日共圆壮美中国梦注入勃勃生机。

  • 党员干部学习当做到“四要”

    党员干部只有把读书所获外化为创新实践,才能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 领导干部要“高空防晕”

    领导干部身居要职,能够接触的层面和风景自然是不一样的,能够感受到的风俗人情也是不一样的,能够体会到的人情冷暖还是不一样的。

  • 书是干部政途中的“贵人”

    习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 莫把底线错当“平衡木”

    党员干部要真正远离底线,将“安全区域”变成体操场,在工作和生活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切不可走进底线雷区。

  • 干部“争先”何须“恐后”

    干部唯有真正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奋斗信念,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不断增强自信,群众才能不断提升幸福感、满意度。

  • 面对媒体贵在“好声音”

    干部作风如何,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面对媒体贵在“好声音”,工作做得好与坏,群众满意是与否,不用干部自说自话,实事就摆在眼前。

  • 念好为政“三字经”

    古往今来,凡为政有成者,无不注重修身养性,好“俭”恶“奢”;注重实心为民,删“繁”就“简”;注重躬身自省,勤“检”慎“行”。

  • 增强“四自”能力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党员干部是时代先锋,是模范标杆,“四自”能力是党员干部永恒课题,唯有不断净化、完善、创新、提高,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

  • 真抓实干方有实政绩

    实绩是群众评判干部优劣的一把尺子,干部只有注重务实进取的形象,以脚踏实地、开拓进取、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真心为民办事,真正为民谋利。

  • 干群新媒体互动要顺应时代潮流

    从中央到地方,干部们纷纷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从上至下,通过新媒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这个平台表达对民意的尊重与敬畏。

  • 榜样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念

    榜样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念就是要做到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为民服务中以实干担当、在干事创业中以勤勉敬业奉献之精神向他们看齐。

  • 党员干部要学会“俯身请教”

    在新长征的路上,党员干部在基层环节上所起的作用是相当大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