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三月春潮涌,扬帆再起航

2017年03月03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共中央党校1日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健康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2日 《人民日报》)

  三月来临,阳光明媚,草长莺飞,祖国大地一派勃勃生机。在这样的大好春光里,中共中央党校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了。去年的此时,党中央发出了“两学一做”的学习号召,吹响了全体党员干部前进的号角。一年来,大家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把党章党规刻在心中,把系列讲话印入大脑,并用以指导自己的生活、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年后的今天,“两学一做”仍将继续,党员干部更当扬理想之帆,再度起航。

  学党章党规,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关于党章党规,并不是什么新话题,每位党员同志在入党之时,都是系统地学习领会过的。在入党之后的生活、工作之中,自觉践行党章党规,是党员干部再普通不过的事情。然而,有的同志在入党之后,特别是身居高位之后,就与党章党规渐行渐远,甚至忘却了自己是谁。这样,就产生了纪律松懈,心中无戒的现象。须知,党的纪律是铁打的!正因为有铁的纪律,中国共产党才会战无不胜。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同志更应响应号召,全面重温党章党规,牢固树立钢铁般的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系列讲话,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加强对系列讲话的学习,就是要在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纪律的前提下,准确把握住时代的脉搏,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工作中思维灵活,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时代的前沿。这就要求,学习系列讲话不能停留在学习上,而要把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地结合起来,落实到行动中,才能不负学习的初衷,达到预期的目的。

  做合格党员,永远走在队伍前头。什么是合格党员?在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诠释。那么,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进程中,只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以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行动指南,生活、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能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言一行都能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的人,才算得上“合格党员”。不管是各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从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自己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走在建设祖国这支队伍的前头,成就共产党员信念的永恒。

  2017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广大党员干部更当全面提示思想境界,在工作、生活中真正起好先锋模范作用。闻鸡起舞,发愤图强,珍惜这大好春光。在滚滚春潮中,中共中央党校春季学期承载着空前的历史重任,带领着一支充满生机与斗志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又扬帆起航了。这正是:三月春潮涌,学习人倍忙;政治生态好,祖国更荣光!(何竹梅)

文章关键词:中央党校;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政治自觉;政治文化;两学一做;党章党规;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来河南

    4月10日,中央党校第2期县委书记研修班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体验式教学。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等出席开班仪式。

  • 中央党校第二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听焦裕禄精神专题讲座、看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参观焦桐、拜谒焦陵、与群众及焦裕禄女儿互动……4月10日下午,中央党校第二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4名学员代表200余名县委书记接过班旗,在3天的时间内将做如上“体检”。这是十八大以来首次开展全国县委书记轮训,中央党校计划到2017年将全国县(市、区、旗)委书记轮训一遍。

  • 中央党校调研组莅许调研

    1月22日至24日,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央党校原教育长郝时晋带领中央党校专家学者莅临许昌,对习仲勋在河南长葛蹲点调研工作的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陪同调研。

  • 中央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中央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刘云山出席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 中央政治局16次集体学习学了什么

    6月30日,中南海怀仁堂,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进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其实,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16次集体学习中,已多次出现部级官员“讲课”。郭湛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授课”的全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