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开启志协发展新篇章

2016年12月01日14:55  来源: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新媒体中心

5034

 

 

  2016年11月30日下午,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在海淀区廉政文化基地圆明园清代廉政文化展举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暨“圆明清风”项目启动仪式。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侯典明、圆明园管理处党委书记王强和管理处副主任马晓林、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团委书记王冰老师、圆明园管理处和讲解处相关工作人员、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共3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图片摄影:刘卫刚

  下午三点,活动正式开始。圆明园党委书记王强首先代表圆明园管理处对各位领导及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圆明园是清代皇家园林之大成之作,经五代皇帝历时150余年修建而成,是清史的浓缩,在此建设廉兴腐衰鉴圆明暨海淀区廉政基地——清代廉政文化展,就是希望通过展示清代廉政文化的精华,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积极宣传弘扬崇尚勤廉的文化理念,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圆明园的力量。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圆明园与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结成了友好合作的长期服务协作关系,必将为圆明园的廉政文化教育讲解队伍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们服务社会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平台。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图片摄影:刘卫刚

  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侯典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侯书记对“圆明清风”启动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圆明园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中央党校研究生院有独特的政治文化资源。中央党校是培训党的中高级干部的最高学府,研究生院前身创建于延安时期,是中央党校的三个学员管理部门之一,负责培养和培训党的理论人才,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就是党委领导下、团委直接指导的一个重要平台,承担着宣传党的思想、服务社会公益、引导青年学生的使命。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创一个新的合作模式,把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和圆明园两个老邻居联系起来,值得重视,值得祝贺。最后,侯书记预祝廉政文化基地越办越好,志愿服务基地和“圆明清风”项目运转顺利,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图片摄影:刘卫刚

  随后,双方领导一同为基地揭牌,并宣布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暨“圆明清风”项目成功启动。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图片摄影:刘卫刚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图片摄影:刘卫刚

  仪式过后,领导嘉宾在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讲解员苑晓欣和王红珠的精彩讲解下,认真参观了廉政文化基地4个展厅,双方领导给予了本次活动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慧娟表示,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在海淀区廉政文化基地圆明园清代廉政文化展设立志愿服务基地,得到了圆明园讲解处主任解秀清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天的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将始终秉承“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的理念,不忘青年使命,坚持弘扬时代正能量,在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向圆明园的同志学习、向历史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此次圆明园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暨“圆明清风”项目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开启了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发展的又一新篇章!(来源:CCPS研究生志愿者之家)

  原标题:志愿服务基地挂牌暨“圆明清风”项目成功启动——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入驻”圆明园

文章关键词: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圆明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党校教授本周末做客郑州 畅谈国际格局与中国应对

    当前国际环境有哪些变化?面对国际格局新变化,中国该如何战略应对?河南企业有哪些发展机遇?为帮助河南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前国际战略形势,进一步拓宽广大企业家的国际视野,5月23日、24日,中国新商业领袖EMD五月大讲堂正式开讲。

  • 中央党校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

    中共中央党校今天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第一批进修班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 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莅漯考察

    4月28日,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教授莅漯考察。市领导谢安顺陪同。

  • 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来河南

    4月10日,中央党校第2期县委书记研修班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体验式教学。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等出席开班仪式。

  • 中央党校第二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听焦裕禄精神专题讲座、看专题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参观焦桐、拜谒焦陵、与群众及焦裕禄女儿互动……4月10日下午,中央党校第二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4名学员代表200余名县委书记接过班旗,在3天的时间内将做如上“体检”。这是十八大以来首次开展全国县委书记轮训,中央党校计划到2017年将全国县(市、区、旗)委书记轮训一遍。

  • 中央党校调研组莅许调研

    1月22日至24日,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央党校原教育长郝时晋带领中央党校专家学者莅临许昌,对习仲勋在河南长葛蹲点调研工作的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陪同调研。

  • 中央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中央党校2014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 刘云山出席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 中央政治局16次集体学习学了什么

    6月30日,中南海怀仁堂,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进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其实,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16次集体学习中,已多次出现部级官员“讲课”。郭湛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他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授课”的全过程。

  • 中央党校干部进修班来河南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

    5月12日,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省部级干部高级研修班(第4期)、厅局级干部进修班(第62期)来到河南,开展为期5天的体验式教学活动。邓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央党校老师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媒体称原中央党校副校长将任福建省宣传部长

    目前,中央党校校长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常务副校长为何毅亭,其他三名副校长分别为张伯里、徐伟新、黄浩涛。据悉,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