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争做好网民,青年人要当好排头兵

2017年03月31日0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河南漯河市网信办发出了“争做漯河好网民”倡议书,号召全市网友唱响漯河好声音,讲好漯河好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倡议书呼吁市民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崇文尚德、务本图强”的漯河精神;依法上网,严格自律,培养良好的素质;理性上网,明辨是非,发出积极的声音。笔者注意到,这份倡议书推出以后,便被多家网站、微信、微博转载,引来了众多网友纷纷点赞。

  河南漯河开展“争做好网民”活动,其在社会上产生的积极影响不言而喻。一方面,有利于广大网民强化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净化网络环境;另一方面,有利于引导网民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城市良好形象。透过河南漯河网信办发出的倡议书我们看到,这份倡议书从网民职责、素养提升、上网规范三个方面,为市民争做好网民指明了方向。尤其是对于广大青年人来说,作为网络的主要使用群体,理应承担起清朗网络空间、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历史重任,要认真对标好网民标准,在“争做好网民”活动中唱响好声音。

  争做好网民,青年人当知法守法。网络空间的开放和自由,赋予青年人更多的话语权,但开放并不是放纵。眼下,一些网民包括不少网络大V为博取众人眼球,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在网络造谣、传谣、敲诈勒索,扰乱社会秩序、触犯法律底线,这些都严重威胁着网络空间的健康发展。对于青年朋友来说,要认真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牢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自觉对网上行为负责,做到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

  争做好网民,青年人当倡树新风。青年最具现代意识和时尚精神,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社会力量。因此,广大青年朋友既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更要有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不仅要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更要做道德规范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要主动加强品德修养,塑造健全人格。要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保持高雅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在互联网上倡树文明新风,坚决抵制不良思潮,遇到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要勇于站出来作斗争。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对于每一位青年朋友来说,我们切莫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要切实承担起清朗网络空间的责任和使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少一些愤世嫉俗,多一些理性思考,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多发网络好声音,多传社会正能量,积极争做好网民。(夏臣 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河南漯河;争做漯河好网民;理性上网;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漯河71个项目落户存量地

      1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漯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2014年该局通过沟通对接,超前谋划、主动服务,确保了176个项目8482亩用地逐一落地,其中71个项目利用存量土地,面积达3468亩。

  • 漯河检察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检察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通报了院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再部署。

  • 河南漯河最接地气的第一书记

    春暖花开时节,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拦河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徐书祥的事迹引起《河南日报》等权威媒体关注,他的名字在“中国食品名城”乃至中原大地传扬开来,有人说他是“最接地气的第一书记”。记者曾在去年秋天对他进行过采访报道,4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再次见到他时,他正在一个农户门前跟几位老汉聊得热呼,话题就是大伙关心的农村养老问题。

  • 漯河12岁小女孩掉入深井 约8个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2月7日下午,河南漯河临颍窝城镇后张村一名12岁女孩掉进深井。2月8日零时许,从现场传来最新消息,落井女孩现已被成功救出,生命体征平稳。(原题为《漯河临颍十二岁女孩掉入深井 现已被成功救出》)

  • 河南漯河民政局长“跪劝”流浪者

    据报道,巡查中,漯河市民政局长戴友良俯下身子单膝跪地的劝说,最终感动了一位原本拒绝救助的流浪老人接受救助。纵横点评:跪不跪下其实并不重要,重要是参与救助的政府部门是怀揣诚意平等沟通,还是这是把救助当成一次例行的问询工作。

  • 女子坠入广东岐江 河南退役武警跳江救人

    中山市相关部门:将为其争取“中山好人”等荣誉称号女子早晨坠入广东岐江,漯河退役武警毫不犹豫扎入深江救人 章立立那天刚回到家,中山商报等媒体就赶到了,第二天,更多的中山人知道了章立立救人的事迹。

  • 漯河外侨办开展侨务工作情况调研

    为了深入了解我市侨情现状,有针对性的做好侨务工作,8月至9月期间漯河市外侨办就侨法贯彻执行、困难侨眷的帮扶、支持侨企发展、涉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等情况开展了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办从抓紧建立健全基层侨务组织、加大涉侨维权的力度、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侨资企业发展环境等3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 让“争做好网民”成全民自觉行动

    做好网民,唱好声音,既要有决心,更要见行动。对于每一位网民来说,既要从自身做起,更要为身边的朋友、同事树好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认真践行好网民标准,积极传播正能量,笔者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定会营造出一个“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 河南漯河“42天”市长受贿千万被移送司法

    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上午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根据通报,河南省漯河市原市长吕清海,利用承揽工程、拨付工程款、职务升迁、人事调整、过节看望等时机收受贿赂1200万元,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 漯河现战国至西汉时期大型墓葬群

    漯河发现战国至西汉时期大型墓葬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