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信”步于天下,叹高铁惹一身繁华

2018年05月09日14: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对特定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火车作出规定,自5月1日起实施。(中国经济网)

  古人有云:“人无信不立.”从古至今,维持人与人基本信任的一个因素就是诚信。在中国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国民素质在朝着一个更好的水平进步,然而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在工作,生活,学习中都能与身边的人保持最起码的尊重与信任。

  《狼来了》这个故事大家肯定已经耳熟能详,更有甚者早已倒背如流。失信于人可怕在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是真是假,他人无法相信你的话,一个微笑都让人觉得是假的。现代社会铁路快速发展的时代光环下,失信严重将得到严重处罚。有人说:“世界很大,我想去外面看看。我想坐高铁去远方翱翔。”在这种美好期望之下,别让一次又一次的失信,让自己连高铁都觉得“狼又来了”。

  笔者借着“那位放羊小男孩”的经历说说信用缺失的可怕。人之所以能和谐相处,共同发展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四个字“我相信你”。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中会无比欣慰,那种发自内心的信任,给自己安全感,也给了对方坚定的信念。铁路部门为了提高旅客在体验高铁出行带来的美好感受与优质“高铁效应”出台了这一项跟人们信用程度有关的措施,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赞赏。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你不一定相信陌生人,但是乘坐高铁的你可以放下戒心,因为未来的高铁上再去失信之人。信用卡,银行贷款,房屋租赁等等内容都有一项征信调查。

  综上所述,笔者有理由相信在铁路运输机制日益完善的今天及明天,征信调查确定乘客是否有资格乘坐高铁等交通运输工具这项工作也许会成为社会大众更加重视的一点,此乃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望“信”步于天下,叹高铁惹一身繁华!(贾妙康)

文章关键词:高铁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部委:防控高铁新城单纯房地产化倾向

    《意见》指出,高铁车站周边用地规模、结构、布局及土地开发和供应时序应按照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相挂钩要求合理确定,大城市初期应重点开发新建高铁车站周边2公里以内区域,坚决防控单纯房地产化倾向。

  • “一日一价”高铁票价凸显人们出行需求

    记者从上海铁路部门获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动车组票价实施市场调节价,由运输企业根据市场竞争状况自主确定。目前京沪动卧执行票价是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施多档折扣优惠票价,根据乘坐车次、乘车日期的不同,票价存在一定的差异。

  • 高铁上的便便都哪里去了 真的"一泻千里"?

    当火车快要进站时,火车的行驶速度就慢了下来,气流压力就会变小,无法对排泄物进行分解。每当进站停车时,列车员都会把厕所锁起来禁止使用,否则,日久天长,站台就变成臭气熏天的化粪池了。

  • 高铁也可成为文化“大剧院”

    铁路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以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文化“软实力”为切入点,让高铁车厢变身文化“大剧院”,打造契合自身属性的特色文化,打造符合乘客需要的大众文化,让列车上的“文化旋律”,穿过田野,直抵心头。

  • 高铁“两会”受追捧 见证中国高铁迈向新时代

    被誉为“四大发明”的中国高铁,正以追风跨越的进步彰显着中国高铁的无穷魅力。这魅力让我们对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未来信心满满,也让世界对中国铁路发展的未来翘首以盼。

  • 见微知著 发展才是硬道理

    随着近些年铁路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多的选择铁路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无论是游子回家或是返程务工,他们的第一选择仍是铁路。这样的状况可以说离不开铁路这些年的发展。

  • 高铁互联网订餐升级

    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开始,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了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缩短至开车前1小时。

  • 舌尖上的高铁 带给春运别样惊喜

    列车餐饮是民生大课题,也是企业服务的重要支点,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都随着高铁崛起而起飞的时候,相应的餐饮配套服务也同样需要携手并进,才能让人们出行更有温度,旅途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 莫让一支烟“堵”住回家的路

    为了保证运行绝对安全,我国所有动车组均设置了烟雾报警装置,而且这些装置对烟雾探测是非常敏感的,只要旅客在车厢内各个角落吸烟,烟雾报警装置都立即报警,成动车减速或者停车。

  • 高铁订餐提档增速 让民生考卷再度加分

    互联网订餐提速,缩短的不仅是运送时间,更是广大民众理想与现实之间满意度的距离,作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打造温馨出行的环境铁路部门责无旁贷,相信随着其深化供给侧改革步伐的加快,定能让旅客的春运旅途增色,让民生考卷赢得更高分。

  • 调整订餐预定时限契合“大众口味”

    铁路运用互联网平台推出订餐举措,既展现了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又使百姓的获得感与日俱增,可以说达到了铁路、旅客、互联网三赢的最佳效果。

  • 别让高铁吸烟,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吸烟事小,但在高铁动车上就是大事,因为它关乎成千上万旅客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所以希望烟民在高铁动车上切莫吸烟,不管烟瘾大不大,也要就此 “忍住”,别因你手中的香烟成为民众安全出行的“拦路虎”!

  • 早晨出游晚上回家 高铁串起区域旅游圈

    曾经,“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如今,坐上高铁,随时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铁所带给旅游的变化,不仅是让旅游更为便利这么简单,更是让原本孤立的旅游资源连接起来,串起了一个个区域旅游圈。

  • 高铁外卖须提前1小时下单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提升旅客互联网订餐体验,铁路部门决定自1月18日起,将互联网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同时,1月17日可购买除夕高铁票,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购票。

  • “复兴”源于使命 品质铸就辉煌

    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中国高铁正沿着复兴之路奋勇前行,在最接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期,肩负神圣使命的“复兴号”开足马力,一往无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