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身价倍涨的“名校房”靠谱吗? 业主们炸了……

2016年08月19日09:09  来源:大象融媒小莉帮忙

5034

  又到了一年报名季,这段时间各大名校门口再次出现一道“风景线”,彻夜不眠的排队大军。而当地产邂逅教育,开发商都大打名校牌,为了孩子能上好的学校,业主便心甘情愿的掏钱,可这些承诺靠谱吗?

  楼盘牵来“名校” 业主不安

  都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可是现实却有点沉重。又到了一年开学季,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这些图片刷了屏……

  不分昼夜,一些名校门口家长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小板凳,吃的喝的,显然是做好了打持久仗的准备,有的还是全家轮流上阵……

  不仅仅是小学,其实这张没有硝烟的竞争从幼儿园就拉开了帷幕。所以,现在很多开发商提升身价最好的配套就是教育资源。而最近,郑州一新建楼盘的很多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期待已久的知名幼儿园,现实却是……

 

  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大批的孩子家长,那么大家所说的名校幼儿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在这里,我们看到确实如业主反映,目前室内确实正在装修,接着记者又找到了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幼儿园:目前正在走流程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已经打算找专业人士来除甲醛,目前装修进入扫尾阶段。但是大家关心的是,9月1日能开园吗?

  这样的回答让现场的业主都不淡定了,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一期二期共五千户,眼看着马上就要开学了,如果连资质都没有的话,孩子该去哪上幼儿园呢?

  销售:全力配合解决入学问题

  那么曾经卖房的承诺能兑现吗?记者陪同业主找到了销售中心……

  为了不耽误孩子上学,目前多方都在努力这个事情。那么这个期限是多久?现场这位工作人员也给出了承诺。

  如果地产商的承诺落到实处,家长们“买你的房,上你的学”完全可以接受。但从前几年看,这里面充斥着各种虚假宣传、乱收费、挂靠名校等鱼龙混杂的乱象。地产界“包养”名校只为往脸上“贴金”,获得楼盘销售时“高溢价”、“带火楼盘销售”等商业目的,希望家长们擦亮双眼,谨慎选择。

 

文章关键词:学区房;名校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西城区严查中介炒作学区房 违规将入"黑名单"

    针对中介炒作西城学区房等现象,昨日记者从西城区“两会”上获悉,西城区将进行严肃查处。此外,针对平房区停车难等问题,西城区将在受壁街、什刹海等地区新建地下停车库和立体停车场。

  • 买学区房不如教好熊孩子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表示,“家长与其花‘天价’购买学区房,不如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如何改进家庭教育的质量上。”

  • “天价”买学区房不如教好“熊孩子”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第四中学校长刘长铭表示,“家长与其花‘天价’购买学区房,不如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如何改进家庭教育的质量上。”

  • 济南热门学区房价走高 老学区“求”远大于“供”

    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济南热门学区房均价远远高于二手房挂牌均价,其中南上山街学区房均价高出二手房挂牌均价6600多元。

  • 买学区房上名校?

    有开发商承诺购房者“拿着购房合同就能让子女上名校”,结果难兑现;有些楼盘交房多年房产证难产,影响业主们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安排子女划片入学。“学区房”兑现难,难在哪儿?

  • 夫妇为买学区房假离婚 妻子不愿复婚反起诉前夫

    为帮助已到学龄的女儿能进入理想学校,李先生按照妻子的提议办理了“假离婚”,谁知离婚后,妻子王女士却变脸不愿复婚。

  • 郑州的学区房一房难求 租金比周边贵数百元

    古代,孟母为了儿子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交友环境而三迁其家。现在,在郑州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孩子能够安心读书,他们几乎“每三年搬一次家”,就在这种搬来搬去中,郑州的学区房愈发一房难求。

  • 郑州优质学区房房价坚挺 短期陪读租房更划算

    为给孩子陪读,无奈买了一套房子。没想到,孩子毕业后房价涨了一倍。郑州房价不断上涨,让一些有实力的陪读家庭,不是租房而是买房。

  • 学区房的买房关键 避免耽误孩子接受正确教育

    孩子上学上个好学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学区房不是万能的。家长要考虑孩子成长的连贯性。而作为家长,也要摆正心态,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关键还是要看孩子自身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

  • 买房如何选择学区房

    时间是不是合适,主要看自己,如果孩子已经面临升学,现在急匆匆换房显然不合时宜,容易因急迫把事情办砸。比较理想的时间是,距离孩子升学还有至少一年时间,有充足的时间了解学校,了解周边房产。安安心心选房,第二年孩子升学,环环相扣,方可买房升学事事顺心。

  • 刚买的学区房竟被原房主出租

    为了让儿子就读一所好学校,常州人王先生花重金在当地购买了一套学区房。没想到的是,当他办完一切购房手续后才知道,这套房子在此之前已被原房主租出,且租期长达20年。

  • 学区房也有“山寨” 出手需谨慎

    在确认购房前,一定要求开发商拿出书面文件,比如和学校合作办学的协议或合同等;还要到当地派出所确认,楼盘是否在你的意向学校的学区范围内。

  • 学区房没房产证子女无法入学

    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从2013年9月份开始,他就已经入住小区,购房时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上标明“交付后720日内,取得所有权证书”,然而将近三年的时间过去了,他和其他业主依然没有拿到房产证。这让原本在“学区房”片区内的业主子女无法顺利上学。

  • 专家四妙招教您如何选“学区房”

    对于可变因素要充分考虑,比如有的学校对您的户口迁入年限提出要求等,在购买学区房前一定要在当地教育部门进行详细了解。

  • 买学区房时应懂得的10个注意事项

    购房前如果学校已经建成,或者本身就存在,那就更好办了。到学校实地考察一番,进行详细咨询,亲自摸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你需要关注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学校留给楼盘的名额够不够等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