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看好了!这种葱千万别买,赶紧告诉家里买菜的人……

2016年09月06日16:40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早上摊饼子来点葱,

  中午的炒菜放些葱,

  晚上的牛肉面再撒上一把葱……

  人间的美味也不过如此!

  葱作为美食的调味品,

  可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就来细数葱营养价值~~

  葱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益处。

  解热,祛痰。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

  促进消化吸收。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

  抗菌,抗病毒。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

  防癌抗癌。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葱还有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如果与蘑菇同食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可没想到,有些看上去很鲜嫩的葱花其实暗含玄机……

  据媒体报道,有群众发现,用毛巾擦拭葱花表面时,毛巾上会残留淡蓝色的痕迹。

  到底这些葱花“染色”的真相是什么呢?残留在葱花上蓝色沉积物是否会危害生命健康呢?不妨看看以下这则新闻报道找寻真相吧:

  由于夏季炎热,葱花等蔬菜很容易变质,商家为了保证葱花在长途运输过程中保持新鲜,就往葱花的表层喷洒了硫酸铜溶液,让其在市面上售卖时还像刚采摘的蔬菜一样新鲜。

  硫酸铜溶液中含有重金属离子和铜硫酸根离子,如果大量食用会导致重金属离子中毒,危害人体健康。

  除了葱花表层含有硫酸铜溶液外,市面上很多蔬菜上也含有此类化学物质。诸如我们常见的香芹菜、蒜薹等都被发现上面含有这些蓝色的沉积物。

  >>>

  如何清洗才能有效去掉这些化学物质呢?

  如果不小心买到这类蔬菜可怎么办呢?

  专家表示,把蔬菜长时间泡在水里并不能有效祛除这些化学物质,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直接把蔬菜放到水龙头底下活水连续冲洗。

  转给家里买菜的人,买蔬菜的时候,记得看清楚~

文章关键词:小莉帮忙;葱花;蔬菜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