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数学老师20年写300首诗 自费出版诗集

2016年01月18日17:44  来源:扬州晚报

5034

29

  今年82岁的李铁诚,是中华诗词协会会员、方巷镇诗词协会的副会长。在退休之前,他还曾担任过黄珏中学、小学的数学老师。

  李铁诚出身在一个渔民世家,兄弟姐妹6人与父母,全靠一艘小木船讨生活。解放后,李铁诚的家境有所改善。17岁时,他迈入了小学的校门,后来考进了扬州师范。24岁时,他成为一名教师。

  一位数学老师,为什么会对诗歌有兴趣?原来,李铁诚的岳父阚先生是黄珏诗词协会的副会长。受岳父的影响,退休后他也开始写诗作词。

  李铁诚能熟背不少唐诗宋词的名篇,还喜欢研究诗词的格律,在不少诗刊上发表过研究文章。此外,他也喜欢自己作诗。最近,李铁诚自费6000元出版了一本诗集《北湖志叟集》,里面收录了他20年来写的300多首格律诗。记者 朱轩卿

文章关键词:数学老师;写诗;数学老师出版诗集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15岁女高中生遭老师强暴并肢解烹尸

    主持人: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件事情实在是令人发指,一名15岁的高中女生被自己的初中老师骗走了,结果最不可思议的后果发生了。小敏被这位数学老师骗到了原来上学的初中,在这里惨遭老师的强暴,并且被残忍杀害分尸,这还不算,小敏的父亲说到这名老师的暴行更是咬牙切齿。

  • 山东:15岁女高中生遭数学老师强暴并肢解烹尸

    主持人:今天咱们要说的这件事情实在是令人发指,一名15岁的高中女生被自己的初中老师骗走了,结果最不可思议的后果发生了。小敏被这位数学老师骗到了原来上学的初中,在这里惨遭老师的强暴,并且被残忍杀害分尸,这还不算,小敏的父亲说到这名老师的暴行更是咬牙切齿。

  • 西安9岁男童数学考80分 父亲感觉其智商低做测试

    原标题:孩子数学考了80分 爸爸感觉有点低带娃测智商(图)”  作为一个心理医生,西安清阳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淑茜说,她也接待过不少“心急乱投医”的家长。”  张婕认为,1岁以内的孩子,应当定时做智能发育评估,以确定孩子早期智力开发指标,了解孩子智力的发育情况。

  • 刘路:一个热爱数学的普通孩子

    张明慧的高中同学刘路第一次走红是去年10月,当时,刘路因破解了“西塔潘猜想”而被广泛报道。刘路第二次走红后,格致中学荣誉室很快添了一条:2005届毕业生刘路破解“西塔潘猜想”,现中南大学正教授。

  • 9岁女孩写情书遭亲妈骂不要脸 请求老师当“妈妈”

    “因为那个妈妈的方法不对,差点毁掉孩子,家长根本不懂孩子,说孩子不要脸,对一个不到10岁的小姑娘打击非常大。下课后,数学老师把何诗情叫到校长办公室,当着她的面说:“这个学生我不教她了,给她换班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