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刚找到失踪16年母亲 两人归途中又走散

2016年02月03日10:33  来源:新快报

5034

失踪16年刚找到的母亲 归途中又走丢了

  黄丽贞老人。

失踪16年刚找到的母亲 归途中又走丢了

  警方视频监控拍到的镜头。家属供图

  广州警方监控录像显示前天清晨6:40黄丽贞老人打着一把雨伞,头上包着塑料袋在德坭立交桥底经过

  “热心的广州人们,当你们看到路上走着一位60岁左右,身高大约1.63米,身穿黑色长款羽绒服、淡黄色裤子、棕色崭新短靴的大妈,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着的时候,烦请通知警察,她可能是我走丢的妈妈黄丽贞!”

  在广州火车站附近,黄丽贞的女儿婷婷心急如焚地寻找母亲,16年前,她们因故失散,直到今年1月28日,在志愿者帮助下婷婷终于寻回魂牵梦绕的妈妈。可是,就在婷婷和妈妈,相认、相处不到3天之时,妈妈又走失了……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悲 16年前留下四子女失去踪影

  2000年时,34岁的高州人黄丽贞和丈夫、四个子女一家人在东莞,开了一家小杂货铺谋生。婷婷当年年仅10岁,在记忆里,她仅记得妈妈出走之前跟她说:“你乖乖地在家看好铺子,妈妈去进货。”然而,亲爱的妈妈一走便失去了踪影,留下她们姐弟四人,那时候,最小的弟弟才年仅3岁。

  长年累月寻亲无果,寻人者的信心也在时间中点滴耗尽。无奈中,黄丽贞的家人只好放弃,失去妈妈的婷婷姐弟四人,便只能有爸爸及外公抚养成人。

  于是,安静的夜里,婷婷将家里的大事小事一一记下来,在心里祷告般地和母亲“分享”:

  “妈妈,您知道吗,我考上了大学”“妈妈,三妹找到了付托终身的人,今天出嫁了,婚礼现场可热闹呢!”“妈妈你可知道,我的四弟、也就是你最小的儿子,你离开的那天,他只有3岁,如今他考上了广州医科大学,做大学生了!你的子女们多有出息,4人中有3个大学生……”

  喜 福建志愿者下乡发现并寻回

  今年1月28日,婷婷收到高州老家村委会转发来自福建省三明市救助管理站的短信:“您好,你母亲(黄丽贞)现住在我站,请尽快来接……”这条信息让家里所有人惊喜无比!

  原来,1月28日前后,福建地区受到寒潮影响,志愿者纷纷下乡探望,在一个小山村里发现了隐居的黄丽贞。据志愿者介绍,黄丽贞生活困顿,被发现时已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1月29日,在三明市救助站,婷婷见到一名身穿黑色棉袄、头戴白色帽子、脸圆、身材高瘦的老太太安静地坐在凳子上。“第一眼,我就认出来她是一别16年的妈妈!”

  悲 准备回家过年又在车站走失

  然而,好事多磨。2月1日清晨5时,婷婷带着母亲,打算从广东省汽车客运站买车票回高州老家。不料,就在两人前往省客运站途中,母亲又不慎在人海中走失!

  2月1日晚,婷婷通过广州荔湾区南源派出所报警,民警马上调出监控录像,发现清晨6:40黄丽贞老人打着一把雨伞,头上包着塑料袋,在环市西路和东风西路交界的德坭立交桥底经过,直到早上8点,便彻底消失在路边的监控里。

  婷婷寻母心切,她除了求助派出所,还想到了向新快报求助。婷婷向本报再三描述黄丽贞走失前的一切信息:“她身材高瘦,相貌年纪大约60岁上下,身高1.63米,是个患有精神障碍及老年痴呆症的老大妈。走失前她身穿黑色长款羽绒服,淡黄色裤子,棕色崭新短靴,头戴白色毛线帽子,身上有一把黑色长伞,喜欢翻找垃圾桶找吃的……如有发现,请联系我的电话13570411327,拜托各位社会的热心好人了。”

文章关键词:失踪;母亲;走散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失踪”的父母-百姓调解

    时长:22分26秒

  • 失踪钱款惹危机-百姓调解

    时长:22分01秒

  • 妙龄女子湖边离奇失踪 现场遗留挎包及白酒

    潇湘晨报长沙讯在 1月6日晚和父亲通话三四小时后,25岁的卢玉婷便没了下落。卢毅介绍,卢玉婷是益阳人,来长沙工作已有几年,在高桥大市场附近上班。”卢毅说,家属通过到警方调取监控,并没有发现卢玉婷走出梅溪湖。

  • 妙龄女子湖边离奇失踪

    潇湘晨报长沙讯在 1月6日晚和父亲通话三四小时后,25岁的卢玉婷便没了下落。卢毅介绍,卢玉婷是益阳人,来长沙工作已有几年,在高桥大市场附近上班。”卢毅说,家属通过到警方调取监控,并没有发现卢玉婷走出梅溪湖。

  • 广东11岁女孩上学途中失踪 警方寻知情男子

    连日来,顺德大良世纪小学六年级学生苏丽珊上学途中失踪的消息在顺德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传播,网上接力帮助寻找小苏。5日下午,顺德警方发出“寻知情男子”的通报称,关于大良世纪小学学生苏丽珊的行踪,经走访调查,警方发现一名男子可能知情,特征如下:短发,戴黑色眼镜,穿白色T恤,牛仔裤,手持一深色外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