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海111岁老寿星朱土花 最大特点是“闲不住”

2016年02月15日11:0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5034

  浙江在线02月1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应磊见习记者施力维)宁海梅林街道河洪古村,地处四明山余脉,凫溪港从村中流过。穿过村子石子路的狭窄墙弄,远远地就能看见一株上了年岁的红豆杉,边上三间普通的平房里,笑声不断。

  村民们说,那是晚辈们来看老寿星了。

  老寿星朱土花111岁,她出生的1905年(光绪三十一年),同盟会才正式成立。

  111岁的老人身体敦实,温和地朝每一个来看她的人点头微笑,亲手给每个来看她的小辈挂上一条象征长寿的红线。

  就在两个月前,老人家自己拍板决定,到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手术效果还挺不错,闲不住的老人在家装配起了小文具。

  老人一家五世同堂,全家74人。平日照顾她的大儿子何国豪,今年也已91岁。

  朱土花的孙子何时耀说:“爷爷去世早,奶奶年轻的时候,勤劳苦干撑起了这个家,村里人都叫她‘石柱’。”她常说,躺着不是享福是受罪。早些年,她一双巧手,能穿针引线,制衣做鞋;一双小脚,能放牛养猪,磨粉担水。后来眼神不好了,就干些简单的手工活。

  何时耀说,老人的饮食很普通,早年爱吃肉,后来爱吃素,但主食一直是各种粗粮。唯一有点特别的,就是20多年前,她爱上了蜂蜜,每天清晨起来一定会喝两勺。

文章关键词:111岁老寿星;老寿星;养猪;白内障手术;光绪三十一年;磨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5岁老寿星过生日 17位80岁以上小寿星作陪

    一份生日蛋糕,一碗长寿面,家人的陪伴,亲友的祝福,张芝桂老人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11月10日,家住凤县红花铺镇永生村的张芝桂老人迎来了105岁生日,村里17位80岁以上的“小寿星”一起陪她过生日。

  • 111岁老寿星 老人全家74人网友求长寿秘方

    宁海梅林街道河洪古村,地处四明山余脉,凫溪港从村中流过。111岁的老人身体敦实,温和地朝每一个来看她的人点头微笑,亲手给每个来看她的小辈挂上一条象征长寿的红线。

  • 陕西105岁老寿星最爱棒棒糖 有2次婚姻生10孩子

    今年除夕,一大家子团聚了,从51岁的孙子,到25岁的曾孙,再到两岁半的玄孙,全家三十几口人,围拢在老人身边,欢度春节。”  胡广莲说,母亲心态特别好,遇事情从不计较,没事的话在家里爱拍拍手、捋捋头发、搓搓耳朵。

  • 115岁老寿星自己做饭洗衣 吃五谷杂粮 还开片荒地

    她出生于1898年12月1日,如今已115岁跨越3个世纪;她早年命运坎坷,曾四处乞讨要饭。谈起长寿的秘诀,老寿星乐呵呵地说:“哪有什么秘诀,从小吃五谷杂粮长大,和平常人一样生活。

  • 克隆羊阳阳迎来15岁生日 已成“老寿星”

    6月22日,在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克隆动物基地,对我国体细胞克隆技术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世界首批成年体细胞克隆山羊“阳阳”迎来了15岁生日。

  • 宁陵101岁老寿星过上幸福生活

    近日,在宁陵县清水河广场,每天傍晚,总能见到一对七十多岁的夫妇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干净整洁、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太太。

  • 家有老寿星 中兴楼为您免费做寿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幸运的机会又来了,如果您家里有80岁以上的老人,中兴楼有私人定制寿宴(8-10人)一桌免费送给您。

  • 传春晚主持以神仙造型亮相

    据某网站爆料,《新闻晨报》记者从现场观众处获得的消息,昨日(20日)春晚彩排的最大亮点,无疑是五大主持人的开场亮相。在今天早间播出的央视新闻中报道了20日春晚彩排的情况,其中播出了开场时主持人亮相的画面,记者发现并未出现几位主持人以神仙造型亮相的情况出现,当然也不能排除在开场后有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

  • 焦作115岁老人做饭洗衣垦荒地 称乐观知足是长寿秘诀

    她出生于1898年12月1日,如今已115岁跨越3个世纪;她早年命运坎坷,曾四处乞讨要饭。谈起长寿的秘诀,老寿星乐呵呵地说:“哪有什么秘诀,从小吃五谷杂粮长大,和平常人一样生活。

  • 焦作115岁老人做饭洗衣垦荒地 称乐观知足是长寿秘诀

    她出生于1898年12月1日,如今已115岁跨越3个世纪;她早年命运坎坷,曾四处乞讨要饭。谈起长寿的秘诀,老寿星乐呵呵地说:“哪有什么秘诀,从小吃五谷杂粮长大,和平常人一样生活。

  • 安阳99岁老人过生日 儿女出资找来戏班唱大戏

    张安明的母亲侯荣英是远近闻名的“老寿星”,有3个儿子、4个女儿,还有6个孙子、2个孙女、2个重孙子、7个重孙女、2个重外孙和2个重外甥女。侯荣英老人十分和蔼,她告诉记者,她有3个儿子、4个女儿,还有6个孙子、2个孙女、2个重孙子、7个重孙女、2个重外孙和2个重外甥女。

  • 湖南江华发现巨型“摇钱树” 树龄约500年

    记者从中国最大瑶族自治县——湖南省江华县了解到,近日,当地确认发现一棵高40余米、树龄约500年的青钱柳。据湖南省植物分类学首席专家刘克明介绍,青钱柳外号“摇钱树”,江华发现的这棵“摇钱树”在国内十分罕见。

  • 驻马店市上蔡县举办重阳微视屏大赛颁奖公益活动

    10月12日,中国·上蔡2013“九九重阳”群众文化活动暨《我的长辈》微视屏大赛颁奖公益活动在上蔡县蔡明园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 在宁陵县城关回族镇103岁老寿星的幸福生活

    近日,在宁陵县清水河广场,每天傍晚,总能见到一对70多岁的夫妇推着轮椅,轮椅上坐着一干净整洁、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太太。

  • 中秋回家之念想 经常回家看看 是送给老人最好的礼物

    张老太独自一人居住在郑州西郊,两个儿子带着孙子孙女每周末回去一次,这成了张老太最期盼最幸福的事儿。”张老太说,孩子们心里有她,逢年过节记得探望,不住在一起也非常幸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