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星驰谈喜剧创作:都是泪 灵感枯竭时需思想碰撞

2016年02月18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重庆2月18日电 (钟旖)周星驰18日携电影《美人鱼》主创人员来重庆为影片造势。作为“喜剧之王”,当被问到喜剧创作是否遇到瓶颈时,周星驰称,“创作的过程大部分都是痛苦的,说出来都是泪,灵感枯竭时需要众人的思想碰撞。”

  电影《美人鱼》讲述了富豪刘轩和为了拯救同族前往刺杀他的美人鱼珊珊坠入爱河,并谱下一段人鱼爱情童话的故事。影片依旧延续了周星驰一向擅长的招牌式无厘头喜剧风格,同时加入了魔幻元素。

  《美人鱼》的题材选择为什么会用童话与环保结合?周星驰解释道,“美人鱼是自己钟爱的童话故事,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心理年龄就越来越小。同时,环保又是当下社会最重要的事,所以将两者放在了一起。”

  从1994年的《国产凌凌漆》开始,周星驰转型做导演,他的电影被深深刻上了“周星驰”的烙印。“无厘头、搞笑、颠覆、恶搞……”现场,不少周星驰的“铁杆粉丝”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星爷的独有风格。”从《少林足球》、《功夫》到《长江7号》,周星驰的电影都讲述着小人物的悲欢,谈及《美人鱼》的特别之处,周星驰表示,是从小人物悲喜剧到环保大主题的转变。但仍不乏创意、喜剧、童话、爱情、合家欢等多种元素。周星驰在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希望观众看完我的电影,心情是愉快的,前途是光明的,未来是充满期望的,地球就是我们无敌的家园。”

  最新数据统计,《美人鱼》自2月8日上映以来,已打破中国内地多项票房纪录。截至18日,《美人鱼》上映第11天,票房已达23亿元人民币。

  现场,周星驰身着红衣,手拿代表“红火”的重庆辣椒称,“期待票房有更大突破。”

文章关键词:周星驰;美人鱼;喜剧之王;喜剧创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游伏妖篇》发NG视频 周星驰徐克欢乐斗嘴

    近日,电影《西游伏妖篇》曝光预告片彩蛋NG视频。”  电影《西游伏妖篇》由监制、编剧周星驰与监制、导演徐克联手打造,吴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包贝尔、巴特尔、杨一威、大鹏、王丽坤、汪铎、张美娥主演,影片将于2017年1月28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 周星驰不满老外侮辱中国人 发飙影片疯传

    喜剧天王周星驰(星爷)从演员跨足到导演,推出的电影作品屡破华语片纪录,名气甚至红到欧洲,登上德国综艺节目受访,却也曾遭到外国人歧视,受访时不满主持人访问暗酸中国人不懂英文,当场在节目上发飙,影片近日被网友再度疯传。

  • 周星驰不满老外侮辱中国人 发飙影片疯传

    喜剧天王周星驰(星爷)从演员跨足到导演,推出的电影作品屡破华语片纪录,名气甚至红到欧洲,登上德国综艺节目受访,却也曾遭到外国人歧视,受访时不满主持人访问暗酸中国人不懂英文,当场在节目上发飙,影片近日被网友再度疯传。

  • 节俭!周星驰深夜现身餐厅 打包剩菜回家

    3月26日晚,周星驰被媒体拍到现身香港某意大利餐厅,吃完还打包剩菜。” 

  • 周星驰携《美人鱼》主创空降郑州

    “星爷,我爱你!星爷,我爱你!”2月14日下午,周星驰带着电影《美人鱼》的主创人员来到郑州,为电影进行造势宣传。

  • 内地某卫视掷3040元酬劳邀周星驰加盟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星驰(星爷)最近也成为天价嘉宾一列。据悉,由国内某卫视和韩国联手打造的节目,将耗资近半3040人民币酬劳邀星爷担任五期星级导师。周星驰一直关注对新人的培训,自成为导演以来一直不断提拔新晋演员,例如当年的电影《少林足球》,就造就了多位经典配角——陈国坤(小龙)和林子聪,而《功夫》更是力推当年的新人黄圣依成为电影女主角。

  • 大手笔 内地某卫视掷3040人民币酬劳邀周星驰加盟

    据香港媒体报道,周星驰(星爷)最近也成为天价嘉宾一列。据悉,由国内某卫视和韩国联手打造的节目,将耗资近半3040人民币酬劳邀星爷担任五期星级导师。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 周星驰首度回应:只想默默拍电影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星驰日前被许多香港影视的圈内人士...

  • 周星驰首度回应向太炮轰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星驰日前被许多香港影视的圈内人士公开批评,其中,影视大亨向华强的太太陈岚炮火最为猛烈,在指控周星驰多宗罪状的同时,还引来各方加入骂战。在沉寂多日后,事件的主角周星驰终于在14日出面回应:“不喜欢响应,默默拍自己的电影。

  • 周星驰仍不理外界风波 助理称从未回应

    最近周星驰被香港电影大亨向华强的太太炮轰人品差,引发了许多香港影视圈的人士对周星驰公开批评,也有许多明星力挺周星驰,而事件主人公周星驰方面一直未有回应。昨天(9月14日)有媒体报道称周星驰出面回应说:“不喜欢响应,默默拍自己的电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