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得知亲人去世 外籍船员突发心脏病

2016年02月29日08:06  来源:现代金报

5034

  金报讯(通讯员 陈浩锐 董杰 记者 叶萌茗)“Thank you,thank you!”昨日早上7点多,在全亚洲最大的大榭实华3#原油码头上,刚从医院回来的印度籍船员多米尼克正激动地握着王晓东的手,不停地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印度籍船员突然倒下

  2月28日凌晨1点多,正在给超大型油轮“凯隆”轮卸油的实华3#码头热闹非凡,输油臂发出“哄哄”的轰鸣声,现场指挥员不断发出一个个指令,保证生产的安全进行。实华公司的驻船翻译王晓东已经在这一行干了两年多了。

  由于他是外轮翻译,而外轮卸油很多都在晚上进行作业,对于他而言,半夜出来干活,这是常有的事,因此他早就习惯了。

  正当一切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时,站在王晓东身旁,原本正蹲着整理缆绳的印度籍船员多米尼克突然毫无征兆地倒下了。

  “当时我整个人都慌了,完全反应不过来,这是怎么回事,愣了一会才想到打120。”

  打完电话之后,王晓东赶忙和其他船员一起把病人抬进了休息室,又是喂水、又是盖被子,但是昏迷中的多米尼克就是醒不过来。

  开辟生命通道救人第一

  2点10分左右,救护车的声音从远方渐渐传来,但过了好久都没到码头。“坏了,旁边的码头正在检修,按照规定外来车辆在码头检修期间不能进入,救护车肯定是被保安拦在门外了。”

  一想到这,王晓东赶紧给门卫室打电话,请求通融,却得到了“无情”的拒绝。因为外来车辆的进入,有些外来人员并不知道油库的相关规定,特别是有人吸烟的话,随时可能导致爆炸等意外事故,万一出现什么意外,谁也不敢担责任。

  “看来只能向领导求救了”,王晓东迅速将事情向领导汇报,很快,这一决定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救人第一,先把人送到医院再说!”

  很快,“生命通道”开通,让正在昏迷中的多米尼克成功上了救护车,并由船舶代理陪同送到了北仑人民医院。经过一整夜的抢救和检查,多米尼克在2月28日早晨7点被批准出院,多米尼克回到实华码头后,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王晓东告诉记者,这名外籍船员因长期劳作,当晚,他还得知家里有个亲人过世,一时间情绪不好导致心脏病突发,他也多次叮嘱这名外籍船员,一定要注意休养。

文章关键词:外籍船员;多米尼克;生命通道;突发心脏病;凯隆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艘香港货船在澳洲发生故障 23外籍船员安全

    据香港电台消息,一艘香港注册货船在澳大利亚水域发生机件故障,失去动力,船上有23名船员,其中19名是印度籍、4名是缅甸籍。香港特区入境处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馆等协助了解情况,目前未收到货船的求助个案。

  • 厦门海事法院依法扣押一艘外籍货轮

    厦门海事法院15日发布消息说,一艘载有2.2万吨铁矿石的阿尔巴尼亚船东所属、船旗国为塞拉利昂的货轮,抛锚在离福建省莆田港10多海里处达九个多月之久,17名外籍船员因与船东工资纠纷拒绝靠岸卸货。

  • 盘点《速度与激情7》荒谬可笑的七大场面

    网易娱乐4月14日报道《速度与激情7》中有很多粉丝喜欢看的追车和用拳头打架的场面。范迪塞尔饰演的多米尼克托莱多和德卡特.肖开着车直接向对方撞过去。多米尼克托莱多开车撞向直升机,人不见了,后来居然成功活下来了。

  • 《速度与激情7》荒谬的场面

    网易娱乐4月14日报道《速度与激情7》中有很多粉丝喜欢看的追车..

  • 《速7》荒谬可笑场面

    网易娱乐4月14日报道《速度与激情7》中有很多粉丝喜欢看的追车和用拳头打架的场面。范迪塞尔饰演的多米尼克托莱多和德卡特.肖开着车直接向对方撞过去。多米尼克托莱多开车撞向直升机,人不见了,后来居然成功活下来了。

  • 李克强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深化中多互利合作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李克强说,中方愿与多方筑牢两国友好根基,探索加强贸易投资、农业、清洁能源、医疗、交通等合作的新模式,使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 《速7》曝“回家”特辑 飞车家族回归原点

    好莱坞动作大片《速度与激情7》已正式定档于4月12日在中国内地公映。《速度与激情7》由范-迪塞尔、保罗-沃克、道恩-强森、米歇尔-罗德里格兹等原班人马出演,杰森-斯坦森出演大反派德卡特-肖,《电锯惊魂》系列导演詹姆斯-温执导。

  • 习近平主席与多米尼克总统互致贺电 庆两国建交十周年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同多米尼克总统萨瓦林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多建交十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说,中多建交十年来,两国高层交往不断,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频繁,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

  • 李克强总理与多米尼克总理互致贺电 庆两国建交十周年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同多米尼克总理兼外长斯凯里特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中多建交十周年。斯凯里特在贺电中表示,建交以来,两国政府保持着良好伙伴关系,有力地推动了双边教育、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