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借用同事手机 偷偷给自己发1000元红包

2016年03月10日09:3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5034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江宁开发区某公司工作的小张,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一直视为老友的同事鲁某,趁借用手机的时候偷偷将他账上的1000元钱转走了。而有“害人之心”的鲁某自然难逃法律的制裁。

  小张和鲁某是单位同事,平常关系比较好。今年1月底,小张请鲁某帮自己捆绑微信银行卡并设定支付密码,小张在使用微信支付时也并不避讳鲁某。2月2日,鲁某的手机话费没有了,想着小张的卡里还有1000元,于是鲁某借来小张的手机借着打电话机会,趁小张不注意,偷偷从他的手机微信里往自己的手机上发了多个红包,将1000元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里。第二天,小张查询银行卡时,发现里面的钱没有了,随后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得知自己的钱通过微信发红包转走了,小张当即报了警。

  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由于网上转账有记录,警方很快查明了事实。鲁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实际上却是证据明显,而网上偷偷转账成功,已经构成盗窃罪。目前江宁开发区派出所已将鲁某刑拘。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支付工具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不要给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端木)

文章关键词:手机话费;微信红包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运营商同步 手机话费有效期将终结

    中关村在线3G频道最新消息,从工信部获悉,长期备受指责的手机话费有效期将被全面取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全面将不再为手机话费设定有效期。而中国电信则表示本金话费可以退还,而赠送部分不可以退还。

  • 男子借用同事手机 偷偷给自己发红包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江宁开发区某公司工作的小张,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一直视为老友的同事鲁某,趁借用手机的时候偷偷将他账上的1000元钱转走了。

  • 170段手机号码扎堆上市:流量月底不清零

    5月1日,迪信通、苏宁互联两大虚拟运营商开始接受170手机号公众预约,并计划于近期放号。针对有用户抱怨现有套餐“流量月末清零”并不合理,“不清零”几乎成为虚拟运营商服务的“标配”。

  • 国务院扶贫办回应手机话费判定贫困生:首次听说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今日在回应“有学校以手机话费为评判标准给贫困生‘摘帽’”的相关问题时回应,这个是群众自发的,第一次听说,扶贫办没有进行专项评估。

  • 漯河消协公布维权热点 手机话费网购投诉居前列

    3月15日,漯河市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13年漯河市消费者投诉维权的十大热点。去年,该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50起,处结1400起,投诉内容涉及服务、手机话费、网购等多个领域,其中手机话费投诉和网购成为投诉热点。

  • “2015年相册”是新型手机病毒 千万别点!

    目前一款名为“2015年相册”的新型手机病毒正在流行,这款病毒随短信发送,一旦点击下载,病毒会窃取用户信息,还会出现手机话费无故减少等问题。用户点击后将安装名为“2015年相册”的恶意应用,并向通讯录所有联系人发送上述内容的短信,出现窃取用户信息隐私、手机话费无故减少等问题。

  • 威海女子网购山寨手机 50元话费一夜被“吃”光

    市区新威路一家手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恶意软件要么是被刷进手机,要么是用户随意下载一些不良软件时被带入手机系统的。他介绍,山寨手机最容易被恶意软件侵袭,一些山寨手机在出厂前已经内置了一些软件,只要用户一使用手机,其中的恶意软件就会立即“偷吃”话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