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背22个塑料饭盒深圳过关 内藏80条活蛇(图)

2016年04月29日16:08  来源:金羊网

5034

走私的活蛇令人心惊。

  80条活蛇放在未加防护的22个塑料饭盒里

  金羊网讯 打开旅客的行李背包,里面居然藏着活生生蠕动的蛇。28日,记者从皇岗海关获悉,4月26日,该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查获近80条活体蛇,总重达6公斤。

  事发当日,一位香港年轻男子背着一个黑色的大背包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皇岗海关关员见其行李简单,也没有主动将行李过X光机检查,便拦住旅客,要求其按照规定接受海关检查。在海关查验区,香港男子慢慢吞吞、极不情愿的将背包放在海关查验台上。在背包拉链拉开的一瞬间,查验关员几乎吓了一跳。原来,背包内放着的全都是透明的塑料饭盒,而饭盒内装着的,是正在缓缓蠕动,吐着信子的活体蛇。“这些饭盒类似我们通常在餐厅打包用的透明塑料饭盒,每个饭盒内大概放着3-4条蛇,盘在饭盒内,全都是活的,都在动。每条大约有60-70公分长。我们关员查验的时候都很吃惊。这些饭盒并没有特别的加封加固或其他防护措施,如果这些蟒蛇破盒而出,很容易伤人,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查验关员小李表示。

  经统计,这名旅客的背包内共放了22个饭盒,每个饭盒内放着3条或4条活体蛇,共有近80条,总重达6公斤。经初步讯问,旅客表示是帮人带货。目前,案件已移交检验检疫部门进一步处理。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活体动物中,每人仅限带一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伴侣犬或猫入境,其余活体动物均不允许旅客携带入境。

文章关键词:塑料饭盒;男子;背包;活体;皇岗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塑料制品有保质期 抽检25款饭盒3成"放毒"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拿微波炉用塑料饭盒带饭到单位热着吃。近日,香港消委会发布调查报告称,近三成可微波炉加热的塑料饭盒会释放塑化剂,包括“LOCK&LOCK”在内的不少名牌产品也榜上有名。而南京教师进修学校化学教研组叶老师提醒:塑料饭盒、奶瓶、水杯等食品级塑料制品,事关人体健康,最好在保质期内使用。

  • 可微波加热饭盒会释放塑化剂 乐扣等知名品牌上榜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称,近三成可用微波炉加热的塑料饭盒会释放塑化剂,包括“乐扣”等品牌也榜上有名。销售人员说,微波炉专用的塑料饭盒是可以随意加热的,从未听说存在塑化剂的问题。

  • 沈阳炊具城商家售三无饭盒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记者接到沈阳的家长爆料称,孩子的学校为了方便学生中午吃饭,在沈阳的炊具城购置了统一标准的塑料饭盒。记者采访的地点是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东北炊具城,这里不少摊位都在卖塑料饭盒。

  • 小心会吃进塑料 上班族带饭全面指南

    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危害。推荐菜式:番茄炒鸡蛋、土豆烧牛肉、红烧茄子、红萝卜冬菇炒豆干等菜式是带饭族收藏的经典菜单。

  • 寒冬季节爱吃火锅 告诉你怎么吃火锅才不会上火

    “上班带饭族”背后的健康风险:无论从食物卫生,还是经济节约上,带饭对很多上班族来说都是明智之举。不过,如果你的饭盒&菜式选不对,小心弄巧成拙,不健康反惹病!

  • 饭盒用太久小心会吃进塑料 上班族带饭全面指南

    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危害。推荐菜式:番茄炒鸡蛋、土豆烧牛肉、红烧茄子、红萝卜冬菇炒豆干等菜式是带饭族收藏的经典菜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