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中生泼酒精烧伤女同学 称对方拒绝和自己恋爱

2016年05月10日08:39  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5034

  本报合肥5月9日电 高中男生袁辰杰因恋爱纠纷,在安徽建筑大学校园内,将酒精泼洒在女同学马某身上,并用打火机点燃,致使马某面部、前胸、后颈等部位被烧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天,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由于马某案发时未满18周岁,其母亲作为法定代理人出庭,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赔偿共计292万余元。

  2015年,刚满18周岁的袁辰杰和受害人马某都是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袁辰杰称,由于马某不同意与自己谈恋爱,本来没打算真的伤害马某,但是被马某一再拒绝后,自己很不好受,就网购了酒精。

  据袁辰杰在公安机关供述,他事先踩好点,预算好时间,之所以选择在建工大学校园,是考虑到那里有建筑工地,旁边有沙堆,即使点燃马某,也能及时灭火。

  2015年8月15日,“我从背后抓住她一边的肩膀,将酒精从另一边的脸部、肩膀浇下去,看到她蹲下去尖叫,我慌了,用打火机点了两三次才将她的头发点燃。”袁辰杰说,作案后,他看到周围有人报警,自己没有离开,而是等待警察到来。

  后经鉴定,马某的损伤程度属于重伤二级,伤残等级评定为工伤七级。

  该案的公诉人也是“合肥少女周岩毁容案”的一审公诉人,两起案件具有相似的情节,但是也有很大不同。“我将两个案件进行了对比,发现此案中袁辰杰的恶性程度更大,通过证据和其供述可以看出,他的目的性强,直接拿着酒精伤害马某,没有任何回旋和犹豫。”公诉人说。

  (记者 范天娇)

文章关键词:马某;女同学;高中生;公诉人;酒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康警方破获十七年命案积案 远赴新疆抓获罪犯

    近日,太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远赴新疆,异地侦查,将潜逃17年的命案在逃人员马某抓获,破获了1999年报复杀人造成一死两伤的恶性案件。今年7月,太康县公安局根据周口市公安局关于打击“盗抢骗”和“追逃”“破命案积案”的总体要求,刑警大队对全县命案未破积案进行认真梳理。

  • 北京一医院主任借采购设备受贿42万 获刑3年半

    其间,马某以借为名向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某索要10万元,并收受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顾某10万元。最终,一审以受贿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3年半,罚金20万元,已追缴违法所得42万元予以没收。

  • 男子号称借开发右脑收徒骗钱 诈骗钱款26万

    昨天,马某(左一)和妻子韩某(右二)在海淀法院受审,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二人均不认罪。”  鉴于马某、韩某二人对于公诉机关提交的证据不予认同,昨天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日继续开庭审理此案。

  • 北京一镇长司机贪污249万获刑 负责烟酒采购工作

    通州区某街道办事处工勤人员马某,在被借调至通州区某镇政府任镇长司机后,利用负责采购等职务便利,侵吞公款249万余元。最终,一审以贪污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5年,罚金50万元,扣押215万元发还镇政府、继续追缴34万余元。

  • 出租房空调"罢工"气走女友 男子怒打房东

    8月15日,正在家里午休的黄某(男,58岁,福州人)突然被租客马某(男,21岁,贵州人)辱骂,又被对方打了一拳,家人见状赶紧报警。民警严厉批评后,马某后悔动手打人,表示愿意赔偿黄某医药费;黄某表示不想追究马某责任,但是希望他尽快搬走。

  • 门口小广告成招贼标识 小偷:小广告多家里一般没人

    据受害人介绍,他于5月25日离开家,5月27日晚上9点多回到家,发现家中一块一千克的金砖和现金6万余元等财物被盗,初步估算被盗物品总价值30余万元。后来,感觉自己有钱了,宋某和马某分别买了价值20万的雅阁和迈腾汽车,一是用来犒劳自己,二是有车后更便于他们作案。

  • 小偷:门口小广告多家里越没人

    5月27日晚上9点多,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接到警情指令:辖区一小区居民家中被盗。

  • 妻子忧生活来源为丈夫顶包 死者8岁女儿道真凶

    日前,男子杜某载着妻子马某骑一辆电动摩托车行驶至榆阳区青云镇崔家畔村时撞倒路边行人,女子张某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华商报记者从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获悉,24日23时左右,同在医院病房的女子马某走向民警,自称是肇事电动摩托车的驾驶员。

  • 山东首例剥夺监护权案:女儿被父强奸 母亲不管

    澎湃新闻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4月8日,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人民法院受理了由该县检察院建议民政局提起的剥夺王某某、马某监护权一案,这是山东省首例剥夺监护权的诉讼。

  • 22岁富家女挺着8个月大肚子骗钱 为求父亲关爱

    一个穿着时髦的年轻孕妇,手捂着大肚子,用柔弱的声音求助:“肚子好痛,医生说要打保胎针,可我身上钱不够。据警方了解,马某家境优越,父亲是做生意的,每个月都会给她钱花,之前还拿钱给她开了家小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