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3岁老太从清朝“穿越”至今 脾气好爱吃零食

2016年05月11日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113岁老太从清朝“穿越”至今脾气好爱吃零食

  113岁老太张留(左)坐在床边休息,孙女在旁伺候。 李超庆 摄

  中新网许昌5月11日电(记者 门杰丹)河南许昌113岁老太张留,从清朝出生“穿越”到现在,除了耳背眼花外,身体相当康健。家人告诉记者,老太太脾气好,不急不躁,心宽不计较,饮食也很规律,尤其爱吃零食。

  5月11日,记者在许昌市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一家属院见到老太太时,她正躺在床上吃面包。只见她头发银白,身形瘦削,脸上布满了皱纹。吃完一个小面包,她被儿媳妇李秀芝扶起来坐在床边喝了两口水,歇息。

  “老太太平常爱吃点零食,没事了,看见啥零食就吃点,吃饭时候正常吃,一般一碗稀饭加半个馍,吃点少盐的青菜。”儿媳妇李秀芝一边给老太太整理头发一边说,老太太年轻时候,吃得也很清淡,粗茶淡饭,少油无盐的。

  记者试图跟老人聊天,但老人似乎听不懂,并不接话,倒是自言自语,听不懂说什么。

  “虽说老太太身体还可以,但毕竟年事高了,耳背、眼花,老爱说些以前的事,一般人不好懂。”李秀芝告诉记者,老太太生于1903年,是鄢陵县望田镇边王村人,以前在老家生活,1984年老伴病世后,到许昌市生活。32年间,两个儿子都相继去世,老太太却活得很结实。

  两年前,老太太还能拄着拐杖下楼活动,现在不行了,一般在室内走走,上厕所什么的都不成问题。不巧的是,前几天上厕所不小心滑倒了,身体不太舒服,所以近来一般卧床休息。

  虽然老太太听不清楚记者与家人的聊天内容,但会不时跟记者打趣说自己身体好。

  “我100多岁了,我身体还可以,能吃饭,能吃粥,身体不碍事。”老太太说话时表情很满足,引得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

  儿媳妇李秀芝伺候了老太太32年,对她的生活和脾性摸得一清二楚。李秀芝说,老太太现在牙已经掉完了,不愿意戴假牙,平时吃的饭一般需要煮软点;吃饭清淡,喝水少,一天也喝不了一杯,不喜欢喝水,但是喜欢喝稀饭。

  在李秀芝看来,老太太“天生慢性子,脾气好,不急不躁,心宽,啥事不计较”,这是她长寿的主要原因。

  孙女赵俊会补充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妈很孝顺,跟我奶奶同吃同住,把我奶奶伺候得无微不至。”

  李秀芝说,自己今年也70岁了,虽然伺候老太太渐渐力不从心,但自己很高兴,每天能跟老太太做伴,从心里感觉幸福,也有劲。

  “老太太从清朝末年一直活到现在,真的就像穿越一样,很不容易。”许昌市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主任张琳说,办事处的网格管理人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到家里看望一下老太太,看看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帮助等,同时也会送一点生活用品。“老人家可是我们辖区内的重点保护对象!”(完)

文章关键词:穿越;李秀芝;零食;吃粥;爱吃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驴友”非法穿越自然保护区失踪

    6日上午,稻城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接到驴友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出发营救。记者看到,公告明确,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进入稻城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非法穿越活动,对涉及保护区的非法穿越活动要严厉查处。

  • 一驴友非法穿越四川亚丁保护区时因严重高反罹难

    6日上午,稻城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接到驴友求救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出发营救。记者看到,公告明确,禁止一切单位或个人进入稻城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非法穿越活动,对涉及保护区的非法穿越活动要严厉查处。

  • 河南“穿越”旅行地

    有关时光旅行的故事,总能引发人们津津乐道地讨论。

  • 穿越去芈月生活的秦朝 如何做吃货

    假如穿越去芈月生活的秦朝,究竟能吃到些什么东西?

  • 穿越“郑州记忆”

    为引导学生关注社会,注重实践,在实践活动中弘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热情,近期,二七区京广路小学六、二中队的队员们和父母一起,到郑州市档案馆学习参观,了解郑州的发展历史。

  • 穿越千年 哪款是你的菜?-打渔晒网

    时长:32分58秒

  • 宁波大学生拍毕业照玩“穿越”

    毕业季来临,在宁波大学的校园内,毕业生们换上了怀旧复古的民国装来了次“穿越之旅”。方元摄  毕业季来临,在宁波大学的校园内,毕业生们换上了怀旧复古的民国装来了次“穿越之旅”。

  • 北京公园“穿越”雕塑被破坏 6年难复原(图)

    黄城根遗址公园的一件公共雕塑上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游客以为又是被盗贼偷走。北青报记者采访发现,这件“笔记本电脑”并非被盗,而是被拿去修理,以便复原整个雕塑。据悉,这尊被命名为“对话时空”的雕塑在2001年“落户”黄城根遗址公园,雕塑家把不同时代的两位人员穿越到一个场景。

  • 北京公园“穿越”雕塑被破坏 6年难复原

    黄城根遗址公园的一件公共雕塑上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游客以为又是被盗贼偷走。北青报记者采访发现,这件“笔记本电脑”并非被盗,而是被拿去修理,以便复原整个雕塑。据悉,这尊被命名为“对话时空”的雕塑在2001年“落户”黄城根遗址公园,雕塑家把不同时代的两位人员穿越到一个场景。

  • 北京公园“穿越”雕塑被破坏 6年难复原

    这件雕塑从2009年被盗贼破坏以后,6年间一直在进行复原工作。

  • 过把“穿越”瘾——写意的宋朝

    现时流行一个词叫“穿越”,流行一种影视剧叫穿越剧。还有我喜欢的宋版书、宋瓷,这些实用工艺也文艺范儿十足,也最能体现宋人的审美、匠心还有品位,简洁朴素大方,绝少烟火气,厚重典雅。

  • 《隋唐英雄》正热播 余少群频繁穿越不跳戏

    由余少群、孙耀琦、赵文瑄等领衔主演的超长神剧《隋唐英雄5》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继《武媚娘传奇》后再次掀起一股“女皇热”。承接前几部的故事情节,《隋唐英雄5》完整讲述了唐朝英雄薛刚击败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女皇帝武则天的故事。

  • 穿越60年代 一起吃火锅-食客准备着

    时长:09分07秒

  • 故宫晒穿越照:溥仪"回"紫禁城

    “穿越照”在网络上的一夜走红,准备推出“续集”。

  • 坑你三生三世:白富美坑上高帅富

    一个天然呆的白富美嫁给一个慢半拍的高富帅,两人明明很登对,眼见着培养出感情来了,小三出现了,糊涂的高帅富搞错了喜欢对象,而白富美再也不相信爱情,哀怨地死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