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营养餐被教师蹭吃后续:追缴饭钱 校长被免职

2016年05月13日11:3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2016年4月26日,陕西安康,近期,网落实名举报安康市汉滨区大同初级中学学生营养餐管理问题,老师们不交饭钱蹭吃初中学生营养餐。 视觉中国 资料

  近日,有网友举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大同初级中学老师 " 蹭吃 " 学生营养餐,安康市汉滨区纪委和汉滨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经联合调查,该校 81 名教职工在未缴纳餐费的情况下,与学生一起享用由财政补贴的营养餐。11 日,3 名校长被分别给予免职、党内警告和诫勉谈话处分。

  经汉滨区纪委调查,大同初级中学 2012 年春季开始实施营养餐改善计划,学生食堂占用教工食堂,由承包人承包经营至 2014 年底,其间设置教师餐窗口和学生营养餐窗口,教师用餐自行购买。2015 年春季开学时,学校收回食堂经营权自主经营,但在实际经营的过程中,81 名教职工在未缴纳餐费的情况下,就与学生一起享用由财政补贴的营养餐。

  日前汉滨区纪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大同初级中学校长史洪安、分管副校长常大平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大同中心校校长陈玉发诫勉谈话。汉滨区教育局也免去了史洪安的校长职务,并根据纪委提出的整改要求,追缴所欠饭钱 1.456 万元,全部上缴区财政学生营养餐专户。同时,要求辖内各学校要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严格执行教师和学生分灶开火,独立核算,把学生免费营养餐这项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好。

文章关键词:学生营养餐;教师;蹭吃;初级中学;学生食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从吃上吃饱到吃香吃好

    以前,在宁夏,农村学生是早上饿肚子,中午啃点儿自带的干馕;如今,学生只需带一个文具盒和一个书包就可以去上学,午饭是好吃又营养的营养餐。“饭盒里”的“小变化”惊人地改变着贫困地区农村教育的生态,给予农村学生成长的动力与能量。

  • 老师"蹭吃"学生营养餐3年 校长:是剩饭菜没收钱

    近期,网络实名举报安康市汉滨区大同初级中学老师们不交饭钱蹭吃初中学生营养餐。昨日,记者前往调查发现,该校老师蹭吃学生营养餐已有3年,汉滨区纪委介入调查后,责成学校追缴回老师的饭钱。

  • 老师"蹭吃"学生营养餐3年

    近期,网络实名举报安康市汉滨区大同初级中学老师们不交饭钱蹭吃初中学生营养餐。昨日,记者前往调查发现,该校老师蹭吃学生营养餐已有3年,汉滨区纪委介入调查后,责成学校追缴回老师的饭钱。

  • 郑州市政府将启动儿童及学校饮食安全放心工程

    昨天,郑州市政府发布《2014年郑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将启动儿童及学校饮食安全放心工程。郑州还将开展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和生产经营集中治理,组织学校门前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专项整治。

  • 调查:“学生午餐”营养吗

    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学生食堂是天津市卫生局食品安全A级单位。杜松明认为,推广学校午餐,一定要重视解决营养与口味之间的矛盾,研究学生的口味和消化特点,制作“口味好、有营养”的午餐,使学生营养午餐形式多样化。

  • 曝部分地区学生营养餐问题频现

    近日,云南、广西部分地区曝出学生营养餐存在不卫生、“套利”甚至向家长预收营养改善费等问题,引发网民热议。目前,县财政下拨营养经费已到,事发学校已将预收的经费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

  • 如何让学生吃足吃好3元钱?

    (“中国网事”记者马勇、关桂峰、张莺)近日,云南、广西部分地区曝出学生营养餐存在不卫生、“套利”甚至向家长预收营养改善费等问题,引发网民热议。目前,县财政下拨营养经费已到,事发学校已将预收的经费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

  • 学生餐招标猫腻多 中标企业粗鲁回应质疑

    中小学已开学,对于北京众多中小学生来说,这学期的学生餐比较特殊,因为这是北京学生餐招标工作由“市管”下放到“区县管”的第一年。在账外暗中给予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回扣的,以行贿论处;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在账外暗中收受回扣的,以受贿论处。

  • 云南永胜教育局回应学生江水泡饭:菜咸加水调和

    6月29日,从事公益工作的张云明在网上发布了一组图片,内容为云南丽江永胜县东山乡东江小学学生用江水泡饭。东山小学营养餐补助资金及贫困寄宿制生活补助费管理规范,分类归档,账目清楚,每天的菜谱及收支账目均公示在学校公示栏内,主动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监督。

  • 家长网上晒小学“寒酸”午餐照片

    我国台湾地区花莲小学午餐。新学期刚开始不久,许多学生家长都对学校的午餐很关心。记者在沧浪实小公布的新菜单中看到,9月24日这一天,菜单中有红烧鸡腿(鸡腿90克)、番茄炒蛋(番茄120克、鸡蛋40克)、卷心菜(卷心菜120克、木耳50克)、萝卜小排汤。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