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黑老大监狱外聚众扰乱秩序 警方抓获14名嫌犯

2016年06月02日09:1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山西黑老大监狱外聚众扰乱秩序 警方抓获14名嫌犯

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绰号“程三”,先后三次被判处有期徒刑。在5月23日释放当天,10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在监区外列队聚集、燃放鞭炮,摆宴聚餐,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6月1日下午,山西晋城市公安局向澎湃新闻透露,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等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截至目前共抓获包括程幼泽在内的1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晋城警方称,该局查明了程幼泽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5月27日,在晋城市召开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晋城市公安局通报称,程幼泽绰号“程三”,曾先后三次被判刑,在5月23日刑满释放当天,10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在监区外列队聚集、燃放鞭炮,摆宴聚餐,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通报称,案件发生后,山西省公安厅高度重视,专门委派刑侦总队领导和专家指导案件侦破工作,晋城市公安局成立“5·23”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展开侦查;5月26日,依法将程幼泽刑拘,同时抓获9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在会上,晋城市公安机关还表示,将深入查找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采取有力举措,将全面深入黑恶势力容易滋生的场所、行业以及治安乱点开展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条线索和一起案件。

  2014年山西全省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晋城市打黑办曾于同年10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全市政法机关各部门同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并设立“打黑除恶奖励基金”,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晋城市公安局透露,晋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瞄准五类黑恶势力从严打击,即侵害、威胁基层政权建设,操纵把持基层政权,插手、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征地拆迁的黑恶势力和破坏农村发展、涉足基层政权、危害当地治安的黑恶势力;盘踞在矿产、建筑、交通、物流、风景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实施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宗族恶势力和危害一方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带有暴力色彩的集团型犯罪;操控娱乐场所,从事黄、赌、毒、枪等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职业医闹”“地下出警队”等黑恶势力。

  晋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8个,抓获团伙成员14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3起。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四年在山西全省排名第一。

文章关键词:打黑除恶;黑恶势力;晋城市;警方抓获;黑老大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老大出狱:120人迎接放炮 现场有20路虎30奔驰

    会议通报了晋城监狱刑满释放人员程幼泽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

  • 山西打黑除恶再加码 媒体:还记得当年重庆的打黑吗

    无论打黑除恶,还是深挖“保护伞”,都要严格依法办事,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正义,别出现为成绩凑案件、误伤无辜群众的现象。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表示,“打黑除恶”斗争要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要坚决深挖黑恶势力的幕后“保护伞”,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 山西“打黑除恶”再加码

    自2014年在全省掀起打黑除恶“风暴”后,山西警方再次加码。

  • 山西打黑除恶再加码 媒体:还记得当年重庆的打黑吗

    无论打黑除恶,还是深挖“保护伞”,都要严格依法办事,以程序正义保障实体正义,别出现为成绩凑案件、误伤无辜群众的现象。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表示,“打黑除恶”斗争要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要坚决深挖黑恶势力的幕后“保护伞”,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 山西高调“打黑” 为全方位净化政治生态护航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一场以“净化官场生态”为要旨的“打黑”行动在激烈反腐的山西省展开。王儒林说,必须把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尤其是对领导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突出问题,要坚决依法查办。

  • 打黑除恶 政府有决心群众有信心

    刘汉、刘维等36人特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23日在湖北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 天津市基层民警杨旸表示,刘汉案的公开判决对于震慑黑恶势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国家反腐打黑的坚定决心。

  • 山西“打黑功臣”组建黑帮争夺煤矿敛财近4亿

    2012年1月19日,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阳泉“关氏兄弟”犯罪团伙宣判,认定关建军等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成立。其中,关建军与弟弟关建民、好友王红玉被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 广西审结职务犯罪案件977件 判处罪犯1000余人

    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4年,广西各级法院密切关注社会治安新情况、新动态,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暴恐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犯罪等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和跨国境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

  • 打黑除恶 伸张正义

    2014年5月23日,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及故意杀人罪等一审公开宣判。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

  • 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唐建华涉嫌受贿被双开

    据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在其网站发布的消息,重庆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建华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多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1695万余元,收受礼金9万元,经市委批准,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分管户籍管理工作,同时兼任重庆户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户口迁移组组长的唐建华,因此获得较多曝光机会。

  • 漯河市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工作

    10月14日,我市召开继续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以来全市打黑除恶工作情况,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黑除恶工作。

  • 河北保定集中展示打黑除恶赃物1000余件

    11月8日,河北省保定市严打黑恶犯罪成果展在该市军校广场举办。

  • 起底太原地下出警队:打手10分钟即可抵达现场

    仅用一个月时间,太原市“打黑除恶”即取得了第一波高潮,历史挂账的12条涉黑涉恶线索全部办结,一举打掉黑恶势力团伙7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人员41名。

  • 起底太原地下出警队

    他们提着砍刀等武器十分钟即可到达现场。

  • 重庆警界前高官谈周渝自杀:打黑得势现在受冷落

    4月4日晚,重庆市北临嘉陵江的洪崖洞大酒店,45岁的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周渝被发现吊死在房间内,当地警方称其为自杀。李庄微博称:“重庆渝中分局经侦支队长周渝,曾任重庆希尔顿酒店董事长彭治民涉黑案专案组副组长,打黑二等功荣立者,于2014年4月4日晚在渝中区洪崖洞酒店客房内上吊自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