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冒充高招办主任诈骗 学生28万读三年大学无学籍

2016年06月30日19:26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武汉6月30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正是高考招录工作繁忙的时候,也是许多刚刚高考完的学生选择未来生活方向的时候;可就在前不久,武汉市的两名学生却发现自己已经“读”了3年知名高校,根本没有自己的学籍信息。

  据武昌珞珈山派出所刑侦所李所长介绍,5月17日两名学生家长到派出所报案,认为自己受到了诈骗。

  原来2013 年高考成绩放榜,山东考生小张和小杜的成绩并不理想,没有达到本科分数线。两人的父亲先后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湖北的涂某。涂某称,可以托关系帮助两人到武汉某大学读书,毕业时可获得毕业证与学位证。小张和小杜向涂某交了 24万元“操作费”及三年学杂费 3.75 万元,便被安排到武汉读书。

  期间,两人一直住在校外一间所谓的学生公寓内,没有学号、班级和正常的考试,只是根据涂某提供的课程表自行上课。针对网上查不到自己学籍信息的情况,两人也曾向涂某提出质疑,但均被对方以“入学途径不同”、“特事特办”为理由搪塞。

  6月18日,武昌珞珈山派出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涂某抓获,随后又将其同伙郭某抓获。武昌珞珈山派出所所长汪德华告诉记者,他们冒充某高校招生办的主任,说可以通过特殊关系、特殊途径招进来,一般都是20几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武昌珞珈山派出所所长汪德华表示,现在已经有两名民警奔赴山东,正在核实情况,获取进一步的材料。

文章关键词:涂某;高招办;学籍;诈骗;本科分数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妻子不堪忍受家暴半夜锤杀丈夫

    事后,徐某制造了丈夫自杀的现场,并叫来邻居将丈夫送到医院,后来涂某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 男子因妻子生二孩请假5天被炒 法院判公司赔8万

    广州某涂料公司一名技术员接到妻子即将分娩二孩的电话,请假回惠州老家陪产,被告知请假太长提前两天回岗位上班,结果还是以违反请假制度被公司开除。2.由于妻子的分娩时间很难提前准确预知,涂某未能按照涂料公司的规定——员工请假5天以上的,必须提前一周申请,事先办好请假手续,系情有可原。

  • 男子盗挖骨灰盒敲诈逝者亲属获刑1年9个月

    男子涂某出狱后来京打工,先后三次打起挖掘逝者坟墓偷窃骨灰盒,并借此敲诈逝者亲属的歪主意。据了解,市三中院刑二庭已于近日对涂某进行了提讯,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并将于近期公开宣判。

  • 男子三次盗挖骨灰盒敲诈逝者亲属 获刑1年9个月

    男子涂某出狱后来京打工,先后三次打起挖掘逝者坟墓偷窃骨灰盒,并借此敲诈逝者亲属的歪主意。据了解,市三中院刑二庭已于近日对涂某进行了提讯,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并将于近期公开宣判。

  • 村调解员与调解对象偷情

    (张羽林保平)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某村调解员涂某,在调解同村陈某夫妇家庭纠纷的过程中,和女方陈某偷偷发展成不正当男女关系。从2010年夏天开始,涂某和陈某便在诏安县城租住了一处房子开始同居生活。

  • 洗衣机绞死案遇难儿童已做尸检 定性尚需时间

    南昌市公安局24日中午表示,南昌市、新建县两级公安机关已经成立“9·21”事件调查组。24日中午,南昌市公安局称,各项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暂不能正式发布事件性质,下达结论尚需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