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孕妇结识8天闪婚 生子上户籍后马上离婚

2016年07月04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为了给未婚先孕的孩子能合法出生、办理户口,广东韶关市曲江区一名孕妇与一名仅认识8天的男子结婚。孩子出生后户口办好了,她便一纸诉状起诉刚刚“喜当爹”的丈夫要求离婚。

  据曲江法院查理查明,2014年7月,原告杨某与前男友未婚先孕,但其前男友却以对杨某未婚先孕“有看法”为由,死活不愿与她结婚。为了合法生下孩子,杨某“心生一计”决定随便嫁个男人,把孩子生下来合法上户口后再离婚。

  2015年1月30日,经人介绍,杨某认识了被告谢某。同年2月6日,杨某与相识仅8天的谢某登记结婚。3月25日孩子出生,谢某很开心,很快给孩子办了户籍。然而,杨某坐完月子后,以小孩生病谢某不愿意出钱治疗为由,带着孩子回到娘家至今,并于日前向法院起诉与谢某离婚。

  庭审时,谢某坐在被告席上显得非常委屈。他说,杨某称其没有拿钱为小孩看病不是事实,他有医疗费票据为证。但双方没有夫妻感情,婚后没有夫妻生活是事实,只要原告返还礼金和金饰,他同意离婚。

  曲江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为了生育小孩与被告登记结婚,婚后未履行妻子的义务,且生育小孩3个月后即离开被告至今未归,原告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欺骗了被告的情感,使被告在经济上也受到了损失。同时,双方虽然登记结婚,但均确认未有过夫妻生活,属于确未共同生活的情形。

  因此,杨某收取谢某的12900元及金器属于彩礼的性质,考虑到金器属于个人专用品,具有一定的人身依附性,不适宜返还原物,折现6306元返还。据此,该院判决准许原告与被告离婚;原告应返还收取的彩礼及金器折现共19206元给被告。

文章关键词:闪婚;离婚;杨某;谢某;原告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女相识四小时闪婚 24天后闪离

    而说到孩子,张燕希望以后由自己的父母来带,因为婆媳间不可避免会发生矛盾,母女间即使有矛盾也不会生气。具体到唐西张燕两人的闪离,谭刚强分析原因称,首先是对婚姻缺乏足够的认识。

  • 大龄青年闪婚 丈夫婚后不愿同房妻子抑郁

    一对大龄青年,在相亲角经父母撮合后闪婚,可婚后不到半年,妻子竟提出离婚,理由是丈夫拒绝与她同房。刘小姐今年32岁,在武汉一家大型企业当行政文员,她研究生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父母每天催着她去相亲。

  • 重庆2名单身男女公司聚餐 相处4小时闪婚

    张燕说,她和唐西交谈中,发现两人都有遭父母逼婚的窘遇,话题就此打开。到聚餐结束,张燕发现,要是和唐西耍朋友也不错,有同样遭遇,有共同爱好,而且唐西比自己高,对人友善,是一个不错的结婚对象。

  • 鹿鼎记双儿被曝闪婚法拉利之父 男方身价上亿

    现年39岁的陈少霞曾在情路上有坎坷经历,不过3日有报道她苦尽甘来,认识了有“中国法拉利之父”之称的李文辉,两人拍拖半年已闪婚。

  • 孕妇结识8天闪婚 生子上户籍后离婚

    为了给未婚先孕的孩子能合法出生、办理户口,广东韶关市曲江区一名孕妇与一名仅认识8天的男子结婚。据此,该院判决准许原告与被告离婚;原告应返还收取的彩礼及金器折现共19206元给被告。

  • 60后大叔恋上离婚70后美妇闪婚 结婚1年闹离婚

    “70后”张艳(化名)与“60后”男子杨浩(化名)通过网络相识,结婚不到一年欲离婚。2016年3月张艳以婚前接触时间太短、对杨浩的情况不了解、二人性格差异较大等为由,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 未领证先“闪婚” 婚后四天生事端两家人闹纠纷

    当今社会,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闪婚”这一现象越来越普遍,但是“闪婚”带来的问题和隐患也十分明显。日前,襄城县库庄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处理了一起因“闪婚”而发生的婚姻纠纷。

  • 女子闪婚老渣男 赶走小三被索15万分手费

    那个女人一直守着他,他家除了一套房子真是一穷二白,他曾经想赶走那个女人,可她毕竟照顾他妈十几年了,他妈把她当作一家人了。洪砖答:想得美,依我对女人的了解,估计她是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如果不好,那她就放心了。

  • 女子闪婚56岁渣男 赶走"旧小三"被索15万分手费

    那个女人一直守着他,他家除了一套房子真是一穷二白,他曾经想赶走那个女人,可她毕竟照顾他妈十几年了,他妈把她当作一家人了。洪砖答:想得美,依我对女人的了解,估计她是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如果不好,那她就放心了。

  • 大妈假扮80后与农村单身男闪婚 卷走彩礼钱失联

    王某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被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并将已挥霍的赃款追缴后还给被害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