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救人溺亡留下孕妻 获救者家人悄悄离去

2016年07月19日09:55  来源:澎湃

5034

男子救人溺亡留下孕妻 获救者家人被指悄悄离去

  事发现场。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一男子在旅游区救落水小女孩后溺亡,留下两个年幼的女儿和怀孕的妻子。事发后,被救女孩一家人被指责“悄悄离开”。

  7月18日,现场目击者、接近获救女孩家人的知情人士赵晓芳(化名)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时离开现场是小女孩呛水后家属受到惊吓,事后已主动配合警方去施救者家里进行善后处理调解,并补偿了5万元。

  江永县公安局夏层铺派出所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相关细节暂不便透露。

  溺亡的救人者被称“不会游泳”

  湖南永州网友“@LUOMING华” 7月17日在网上发帖称,在千年古村江永县夏层铺镇上甘棠村,为救一落水小女孩,不会游泳的见义勇为者溺亡,事后被救者的家人悄悄离开现场。

  澎湃新闻从一份盖有江永县桃川镇向阳村村委会红色印章的“证明”材料了解到,救小女孩身亡的男子叫蒋东文,是向阳村1组村民,1984年5月5日生。蒋东文身后留下68岁的父亲、67岁的母亲、怀孕6个月的妻子、7岁的长女,10个月大的幼女。

男子救人溺亡留下孕妻 获救者家人被指悄悄离去

  向阳村村委会出具的证明。对于微博所称小女孩家人“偷偷溜走”的说法,自称现场目击者的赵晓芳解释说,小女孩被救起后不停呕吐且脸色苍白,其家人受到惊吓。

  赵晓芳还转述了落水女孩的父亲吴某某的话:因孩子呛了水很害怕,所以先行离开。由于现场当时比较混乱,赵晓芳未注意到吴某某一家人何时带着小女孩离开。

  赵晓芳还原事件经过称,落水女孩父亲吴某某是她的生意伙伴,7月16日15时许,她陪同吴某某一家三口到事发地游玩,吴某某夫妻拿手机拍照时,吴某某的女儿独自过河不慎落水。蒋东文和另一男子先后跳入河中救人,正在拍照的吴某某发现后也下河并将女儿救上岸。

  按赵晓芳的说法,因蒋东文不会游泳,在小女孩被救起时,蒋东文还在水里扑腾,又有两人下水将他救上岸。蒋东文溺水严重,现场人员对其进行拍打、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十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蒋东文接走,但最终因溺水不治身亡。

  获救女孩家人已到救人者家中看望

  事发当天,赵晓芳陪同吴某某到夏层铺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

  对于蒋东文因跳水救小女孩并溺亡一事,夏层铺派出所值班民警向澎湃新闻表示,蒋东文是否属于见义勇为,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后确定。

  赵晓芳说,7月17日14时许,落水女孩父亲吴某某、夏层铺派出所民警、夏层铺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向阳村蒋东文家,吴某某在给5万元钱后表示,日后多加照顾蒋东文的小孩。

  夏层铺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相关细节暂不便透露。

  截至发稿,澎湃新闻未能联系上吴某某和死者蒋东文的妻子。

文章关键词:蒋东文;吴某某;男子;千年古村;小女孩;证明;向阳村;家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村长”落选后自暴自弃 贩毒又制枪被判无期

    他曾当过村长,深受百姓信任;如今他成了毒贩,深陷牢狱。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某等人叛卖或运输毒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贩卖或运输毒品罪,吴某某非法制造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

  • 官员受贿别出心裁:50万的车转手卖100万

    昨天,南京公用水务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南京水务集团原副总经理吴某某涉嫌受贿案在南京中院开庭审理。而正因为如此,在他推销白酒或者是出售车辆时,别人才愿意买他的账,以达到从他手里拿到项目和工程的目的。

  • 没身份证号办证遭拒 两男子踢伤民警裆部

    无法提供身份证号,两名被告人不仅殴打民警,撕掉其肩章,还踢伤民警的裆部,最终两人被各罚一万元。在殴打过程中,吴某某、刘某将历某制式警服右侧肩章撕掉,历某会阴部被踢伤,案发后,被告人吴某某、刘某被当场抓获。

  • 四川7旬老人内裤藏毒 落网现场数十万利诱警察

    民警当场从丁某某身穿的内裤夹层、腰包夹层中缴获毒品海洛因350克,从吴某某随身携带的一个塑料袋内缴获毒资人民币10万元。经审查明,当日上午,犯罪嫌疑人丁某某以10万元的价格向吴某某购买毒品海洛因350克,准备前往四川贩卖未果被捕。

  • 男子扮联合国官员致电“中南海” 闯监狱提人

    在“闹剧”上演过程中,吴某某见势不妙,曾数次以“向中南海领导打电话”相要挟,并拨通所谓“中央某领导”的电话,要求在场的监狱领导接,显得有恃无恐。但随着一个又一个假招被拆穿,最后骗局彻底败露,吴某某和林某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