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用71部自行车组成车队迎亲

2016年08月02日14:24  来源:泉州网

5034

自行车骑行者统一红色着装

迎亲队由独轮车开路,四名“金童玉女”领路。

  迎亲队由独轮车开路,四名“金童玉女”领路。

新郎和新娘坐在婚车上

  新郎和新娘坐在婚车上

  别人用奔驰宝马迎娶新娘,他却用71部自行车浩浩荡荡去迎亲。倒不是他摆不起排场,只是想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7月31日上午10时许,当这71部自行车和一部观光游览车缀满气球同时出现在永春县城街头时,着实引来一阵欢呼。这是26岁小伙子宋铭辉大喜的日子,一身笔挺西装的他坐在挂满粉红色气球和幔帐的游览车上去迎娶他相恋了十年的女友陈小梅。他说,想办一场特别的婚礼给特别的她。

  “金童玉女”来领路 71部自行车迎亲

  上午10时许,宋铭辉笑容灿烂。从永春县城八二三中路到位于五里街镇小梅家大约2公里,一行70多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开路的是一部特别的独轮车,由永春骑乐自行车协会会长骑行,寓意一心一意、百年好合。接下来是四部小型折叠车并驾齐驱,骑车的人两男两女,都是十三四岁的“金童玉女”。接下来就是婚车了,婚车不是奔驰也不是宝马,而是一部旅游观光车。上面缀满粉红色气球和幔帐,车前后的“我们结婚啦”表达了宋铭辉当时的心情。后面是67部自行车组成的迎亲队。每部自行车上都绑着一串气球,喜气洋洋。这67部自行车中有51部是山地自行车,有不少泉州市区、晋江、德化的骑行爱好者来捧场。另外16部两座或三座的自行车来自永春县城的免费公共自行车。为了不影响其他人使用,主人只使用了站点上的多座免费自行车,并自愿投币。

  迎亲队只在出发和接到新娘时燃放了鞭炮,在路上遵循健康环保理念,一响不发。11时许,新娘陈小梅穿着大红喜服登上“婚车”,“陪嫁”的亲友团则坐上观光车,欢欢喜喜其乐融融。

  一家都是骑行爱好者 一个月筹划出迎亲队

  一路上新娘笑靥如花,享受“不一样的迎亲队伍”。陈小梅说,早在婚礼开始的一个月前,宋铭辉和公公宋志刚就开始筹划了。

  “老公说想要办一场特别的婚礼,一家人都是骑行爱好者,所以就有了这个点子。”她说,她也很喜欢这个点子,感觉“很用心”。“很多车友来捧场,因为接待能力有限,所以只能让67位车友来,当中不少是从泉州市区、晋江、德化赶来捧场的。”宋铭辉说。

  与霍建华和林心如婚礼同一天,他们是十年挚友蜕变挚爱,宋铭辉和陈小梅则是十年恋人永结一心。相识于初中年代的他们是同学,初中毕业后约17岁时两人相恋。之后经历高中、大学多年异地恋后,大学毕业后终于一起在晋江工作。

  说来也是缘分,从事室内设计的宋铭辉本来想在泉州市区工作,无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缘巧合就找到晋江的工作,工作和租住的地方都离陈小梅工作的医院很近。“真的没有特意去找她附近地方的工作,感觉就是一切都刚刚好,所有的安排都那么刚好地指引向她去。结婚也是顺理成章。”宋铭辉说,其实这样的迎亲队伍也是刚刚好的选择,因为一家人都在骑行协会里,办这事也并不太费力,“只想办一场特别的婚礼给特别的她”。

  (泉州网记者 陈玲红 实习生 施晓娟)

文章关键词:迎亲;宋铭辉;独轮车;婚车;自行车协会;男子;陪嫁;特别的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观起重机迎亲队伍

    2015年2月24日,新年初六,杭州市淳安县城出现了壮观的起重机迎亲队伍,一辆辆清洗的干干净净的起重机车上挂着大红花,贴着“喜”字,拉着“恭贺新郎新娘百年好合”、“恭贺新郎新娘百头偕老”等字样的横幅,在街头上赚足眼球。

  • 长沙现霸气迎亲 66辆同款车望不到头

    近日,长沙岳麓区王家湾附近,66辆不同颜色的同款车相继出发,朝着一个方向驶去。新郎谢先生胸口戴着大红花,坐在婚车里拿着对讲机指挥着后面的车队。

  • 十余辆迎亲车遭追尾 至少9人受伤

    孰料,返程不到五公里,在西康高速太乙宫收费站向北1公里处,迎亲归来的婚车遭遇连环追尾,至少9人受伤。迎亲队3名姓郑的伤者住进了航天医院住院部8楼的骨科病房内,除了一名年轻人,另外的两名伤者均处于昏迷状态。

  • 商丘一新郎骑电动三轮车迎亲 新娘略显羞涩

    昨日上午,这场公共自行车当作婚车的婚礼赚足了市民的眼球,更得到了市民的认可。

  • 小伙骑行恋上女友 组织150辆单车队伍迎亲(图)

    因为爱好骑行,在成都工作的26岁广元小伙杨波希望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去迎娶自己的新娘。杨波说,为了筹备此次的自行车婚礼,他提早就在几个骑友群和朋友圈里发了消息,征集骑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