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永久封禁百万余个直播账号 涉嫌进行色情表演

2016年10月12日12:0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上海10月11日电 (郝洪、吴心远)记者11日从上海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获悉:上海警方自今年7月起对网络直播平台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违法信息3.6万条,落实约45万名主播实名认证工作,对未实名认证的主播1000余人进行了账号注销。100万余个账号被永久封禁。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针对群众举报、网络曝光或网民反映问题集中,涉嫌进行色情表演和其他违法行为,以及安全管理秩序混乱、安全管理措施不落实等三类网络直播平台。上海公安网安部门要求,每名主播在注册时,必须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或有效证件的清晰头像图片,待平台审核后才能开通;网民想要成为网络直播平台注册用户,必须通过手机验证。目前,公安机关依法永久封禁账号100万余个、关停违规直播间1000余个,对“同游圈”“金融道”“游戏风云”等14家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警告并限期整改、停业整顿等处罚。

  为解决以往视频监控准确度不够、审核无法识别等问题,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一些直播平台自主研发了符合二次元文化特色的“鉴黄模型”。新模型能完成每秒300张截图,嫌疑图片从读图片、图片传输、计算到返回结果全过程,平均响应时间约2.2秒;人工审核后台10—15秒内,便可以完成对嫌疑图片进行人工二次判断。

文章关键词:封禁;账号;上海警方;图片;主播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40名涉黄主播被永久封禁 名单曝光 涉9家平台

    2日上午,记者从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市文化执法总队的现场会上了解到,自《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实施一个多月以来,截至目前已确定了北京市第一批违规主播黑名单,共涉及北京市网络直播平台9家、主播40名。

  • 网约车司机自慰骚扰4名女高中生 被永久封禁(图)

    4月30日早上约10点半,海口4名高中女生在使用“滴滴出行”软件乘坐快车时,该名快车司机竟然在驾驶时自慰。

  • 封禁一个维基人 中文维基百科“编辑战”背后

    ”  当晚三点二十,另一位大陆维基人宇文宙武则充当了“黑雪姬”的援军,他再次撤销了“wetrace”的编辑。这引发了针对大陆管理员群体的信任危机,一些维基人指责他们不听从社群共识,滥用权力。

  • 直播捅蜂窝 险蜇死

    今年6月,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公布了网络直播第一批黑名单,40名主播因涉黄被永久封禁。如今直播平台众多,成为网络主播的门槛也越来越低,乱象丛生,其中不乏众多奇葩直播。部分主播为了博出名成为“网红”,甚至做出危及自己生命的疯狂举动。

  • 北京涉黄主播名单公布 9家平台40人被永久封禁

    今日上午,在北京文化执法总队、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实施一个多月以来的情况。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网络执法队队长沈睿介绍,目前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已开始依照《公约》对相关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监看,并将每月对外公布主播黑名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