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家上千万金店老板盗39万元黄金 称老婆管钱太紧

2016年10月21日10:03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原标题:金店老板盗窃金店39万元黄金 )

身家上千万金店老板盗39万黄金 称老婆管钱太紧

  ▲嫌疑人叶某指认犯罪现场

  下手》 只偷黄金饰品,对玉器银器视而不见

  自称》 老婆管钱太紧,自己消费高资金紧张

  身家千万、衣食无忧的金店老板,趁夜入室盗窃别人家金店。警方抓获后,嫌疑人叶某竟称是老婆管钱太紧。昨天,巴南区警方介绍这起离奇黄金失窃案。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来到看守所,见到叶某。

  金店失窃 银器玉器都在黄金没了

  昨天,巴南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侵财大队民警介绍案件经过。

  10月2日晚9时许,巴南区木洞镇香港黄金金店老板外出吃饭归来,赫然发现店内被盗,一片狼藉。

  “我有4个柜台,两个装银器,1个装玉器,1个装黄金首饰,只有黄金首饰被盗。”老板告诉民警。木洞派出所民警发现,盗贼技术开锁入室行窃,被盗黄金首饰有70多件,价值39万余元。

  让人奇怪的是,盗贼既然已进店,为何对玉器和银器视而不见?

  监控寻人 锁定蓝色衣服和白皮鞋

  巴南区刑警支队介入调查,通过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叶某和刘某。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查看失窃金店内监控。当晚8时30分,金店老板外出吃饭后,一名男子打开卷帘门,再合上,径直打开黄金柜台,使用店内的包装袋,将柜内首饰洗劫一空。其它几个柜台,他看都没看一眼。

  从视频上看,盗贼戴着棒球帽、口罩和手套,穿蓝色上衣、白色包边皮鞋,进店后,迅速拔掉报警器电源,全程冷静沉着。他从进店到出去,盗窃过程持续约20分钟。

  街上监控也抓拍到这名男子:行窃后,他和另外一名男子在路边招来一辆小轿车逃走。警方沿线追踪,查到这辆车停在了两江新区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外,两名男子下车,走进小区。

  “电梯内的摄像头抓拍得很清楚,嫌疑人依然穿着蓝色衣服和白色皮鞋。”民警介绍,警方据此锁定嫌疑人。

  身家千万 开有三家黄金珠宝店

  10月12日,民警在綦江区一家黄金珠宝店内,将嫌疑人叶某抓获。这家金店老板,竟是叶某。

  “他怎么可能去盗窃金店?”民警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店内叶某的老婆吃惊不已。她说,他们开有3家金店,私家车也是20多万元的中档车。

  随后,同伙刘某落网,这名嫌疑人同样条件优越,那个高档小区里正是他的房产。他交代,自己欠叶某4000元,所以才去帮忙。

  经过审讯,37岁的叶某交代,他是福建省莆田市人,在重庆打拼多年,目前在綦江区有1家金店,江北区有1家,贵州省还有1家,身家上千万元。平时,老婆在綦江打理金店。

  作案前,叶某多次到当事金店踩点,那里地处偏僻,决定下手。在掌握那家金店老板生活规律后,叶某找到曾经的生意伙伴刘某,让刘某望风,自己用网上买来的开锁工具进店盗窃。由于他一直从事黄金生意,知道黄金价值,所以银器和玉器没有入眼。

  失窃金店老板是叶某的莆田老乡,两人互不相识。叶某身家比对方更高,为何还要盗窃?叶某向民警交代,金店是老婆在打理,她把钱管得很紧,自己平时消费高,一时资金紧张才想到盗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民警正对被盗赃物进行追缴。

文章关键词:老婆;黄金珠宝;黄金饰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