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小夫妻贷款30万买车 无法按时还款成被告

2016年10月24日09:35  来源:平顶山晚报

5034

  贷款消费在生活中已很常见,但贷款时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否则一旦失信,还不上贷款就要吃官司。近日,湛河区法院审结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据湛河区法院新闻发言人张春阳介绍,2014年3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分行与市区一家汽车销售商惠众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惠众公司自愿为贷款购车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承担无条件连带清偿义务。同年12月24日,鲁山县城郊的一对年轻夫妇乔某、周某二人与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签订《个人购房/购车借款及担保合同》,银行向乔某、周某发放贷款30万元用于购买惠众公司的本田歌诗图车辆1台,并以该车辆作为抵押财产,贷款期限为36个月。

  2015年1月13日,邮政储蓄银行向乔某、周某发放贷款30万元,但后来二人并未按照合同约定还款。截至2016年2月29日,尚欠借款本金215837.94元、利息2844.72元及罚息149.22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乔某、周某未按合同还款已构成违约,由于其名下的歌诗图轿车为以上借款设定了抵押担保,原告邮政储蓄银行要求对车辆实现优先受偿权,法院予以支持。被告惠众公司应按协议约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作出如下判决:一、被告乔某、周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借款本金215837.94元、利息2844.72元和罚息149.22。二、被告惠众公司可在其承担责任的范围内向被告乔某、周某追偿。三、原告对被告的本田歌诗图轿车的拍卖、变卖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文章关键词:贷款买车成被告;乔某;邮政储蓄银行;惠众;还款能力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岁女生骑摩托载2人 撞死59岁环卫工

    6月13日晚,城固县上元观镇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疾驰的摩托车将一名环卫工人撞倒,环卫工伤势过重,不幸身亡,而当时驾驶这辆摩托车的竟然是一名14岁的初中女生。肇事驾驶员乔某今年14周岁,未满16周岁,不承担刑事责任,目前乔某已被监护人带回,同时,死者家属和乔某的监护人就民事赔偿正在协商中。

  • 陕西男子介绍“配阴婚”牟利 潜逃鄂尔多斯被抓

    陕西男子乔某为他人介绍配阴婚获报酬,被山西警方网上追逃。乔某向住在榆林的一个朋友打听,这人称山西有一个女孩刚患病去世,而山西也有“配阴婚”风俗。

  • 女子遭强奸因警方未出警回家自杀

    24岁的妻子在新年伊始选择服毒自杀,留下了4个孩子,最大的刚满3岁,还有一个1岁半的儿子和5个月大的一对双胞胎儿子。2015年12月30日,正在甘肃打工的乔某突然接到妻子刘某的电话,她在电话中支支吾吾地说,自己遭到同村一村民的强暴。

  • 海归女硕士认为感情遭玩弄 网购毒物投毒

    宣判后,史丽莎坚持自己只是想教训一下乔某,没想要杀死他,遂上诉至一中院。刘某称,这时,同在病房的乔某女朋友听到可乐是史丽莎所买后,“显得非常激动,说凭她的直觉肯定是史丽莎下的毒”。

  • 海归女硕士认为感情遭玩弄 网购有毒物质投毒

    将一定剂量的有毒物质放进可乐,让其爱慕的男子饮用。

  • 海归女硕士认为感情遭玩弄 网购有毒物质投毒

    宣判后,史丽莎坚持自己只是想教训一下乔某,没想要杀死他,遂上诉至一中院。刘某称,这时,同在病房的乔某女朋友听到可乐是史丽莎所买后,“显得非常激动,说凭她的直觉肯定是史丽莎下的毒”。

  • 七旬男子见情妇和男人聊天 因吃醋当街暴打两人

    十堰市一名七旬老汉在街头闲逛,偶遇30多岁的情妇在街头与同事聊天,顿时醋意大发,将情妇和同事暴打一顿。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公安分局依法给予乔某行政处罚。

  • 男子殴打拘禁情敌 因发现妻子暧昧短信

    到达约定地点后,董某看到闫某鼻青脸肿地坐在乔某的车上,知道两人聊天的事情被乔某发现了。FBI指,德州女牙医,35岁的哈彻(Hatcher)与现任男友,也就是德尔加多的前男友准备到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度假,德尔加多得悉后怒不可遏,展开买凶杀人计划。

  • 甘肃岷县"阴阳先生"利用"跳大神"强奸妇女获刑

    甘肃定西岷县男子乔某利用封建迷信“跳大神”之机,威胁欺骗并将邻村妇女石某强奸。21日,甘肃岷县人民检察院对外披露,该院近日以强奸罪公诉该案,乔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七个月。

  • 电动车被盗 失主按着遥控器找回车

    今年8月25日,在登封某酒店当保安的乔某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找遍酒店的各个角落,也不见车的踪影。接到乔某报案,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从地下室内提取到发出报警声的电动车。

  • 山西一打工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殴打拘禁“情敌”

    榆社县来并打工男子乔某发现妻子与一名男子的聊天内容暧昧,怀疑两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便把妻子打了一顿,并将“情敌”非法拘禁了5个多小时。到达约定地点后,董某看到闫某鼻青脸肿地坐在乔某的车上,知道两人聊天的事情被乔某发现了。

  • 焦作男子疑心老婆出轨 酒后斩杀别人三只羊

    4月23日15时许,温县南张羌镇某村村民耿某报案称:家中拴在门前的三只山羊被活活打死,损失价值九千余元。办案民警立刻赶到乔某家中,乔某供述了实情:原来他听说自己妻子与耿某有染,怀恨在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