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非法收购熊掌梅花鹿肉获刑 辩称买来自己吃

2016年10月25日16:33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大邑村民孔某收购了5只熊掌、2块梅花鹿肉,存放在家里的冰柜里,后被警方发现。经鉴定,熊掌、梅花鹿肉等价值共计7万元。近日,大邑法院判决孔某犯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2月份,60岁的孔某从双流县白家镇一家珍禽经营部购买了梅花鹿肉。2015年5、6月份,孔某在阿坝州花了1.1万元购买了一只黑熊熊头、2块熊肉、5只熊掌。孔某将这些梅花鹿肉及熊头、熊肉、熊掌冷冻在位于大邑县家里的冰柜内。

  去年11月6日10时许,民警在对“阳沟村医疗站”进行检查时,现场查获冰柜3台,各类动物死体共计65份,其中疑似黑熊残体13块,疑似梅花鹿残体2块。

  经鉴定,被扣押的疑似黑熊残体系亚洲黑熊,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价值4万元;被扣押的疑似梅花鹿残体系梅花鹿,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价值3万元。

  大邑检察院指控孔某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

  在法庭上,孔某辩解自己购买的梅花鹿肉等动物残体是自己食用的,其行为不构成犯罪。不过法院认为,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是为了保护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物种,只要有收购的行为,不论收购的目的是营利或自用,都不影响本罪的定性。

  大邑法院认为,孔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在没有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合法资质的情况下,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价值共计7万余元,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应当依法处罚,遂作出如上判决。

文章关键词:非法收购熊掌梅花鹿肉;非法收购;亚洲黑熊;获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利用自家店面非法收购200多只野生鸟 被判半年

    周某为追逐商业利益,自2015年春季开始,先后多次在其经营的水产门市部收购野生动物斑鸠共计200只、黑水鸡(系国际协定保护鸟类)共计73只、草鹭(属河南省重点保护动物)1只,用于销售或自用。

  • 安阳市启动“绿剑行动”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特别是毁坏新植幼树违法犯罪行为,日前,我市专题部署代号为“绿剑行动”的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本次行动的重点是:我市确定的“266”工程范围内故意毁坏新植幼树行为,盗伐、滥伐林木行为,放火或失火烧毁林木行为,非法收购、运输木材行为,非法征占用林地行为,非法收购、运输、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 两男子非法转卖北海鲸鲨每斤2.5元 被刑拘

    北海涠洲11-4海上油田,一条罕见鲸鲨到访。记者了解到,每年五六月,北部湾海域都会出现鲸鲨,此前鲸鲨已经相继在广西北海、广东惠东等多地出现。

  • 河南省全面清理非法占用林地

    10月8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10月10日至12月10日,全省将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14利剑行动”。省林业厅要求各地对辖区内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检查,集中查处一批破坏林地和野生动物资源的大案要案。

  • 苏州市一古玩店老板非法出售象牙制品被判刑

    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出售象牙制品的案件。被告人朱某因非法收购并出售总价值77万余元的象牙工艺品,最终被法院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 非法收购东北虎被判刑

    记者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获悉,针对3月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温州闹市区现虎尸案,法院查明该虎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3日一审认定收购老虎的男子王某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 温州闹市现虎尸

    (记者 张茵通讯员鹿轩)2014年1月8日上午,温州闹市区惊险老虎尸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杨某保证说能弄到老虎,王某便立即回复“阿斌”说能买到老虎,两人说好售价为一只老虎30万元。

  • 广西男子非法贩卖虎皮2张虎骨13千克被捕

    9月11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连生。经鉴定,2张虎皮、13千克虎骨、1副老虎头骨均属孟加拉虎,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 一男子非法收购贩卖虎皮2张虎骨13千克被批捕

    9月11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连生。经鉴定,2张虎皮、13千克虎骨、1副老虎头骨均属孟加拉虎,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 合肥非法出售治疗器官移植类等药品案近日公诉

    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8月12日,合肥庐阳区检察院以非法经营罪,对合肥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非法经营药品案被告人汪国文提起公诉。经查,汪国文在无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3年间非法收购、出售治疗器官移植类药品,案值高达3000余万元,获利200万元。

  • 古玩爱好者非法购买收藏17公斤象牙被抓

    投资35万元购买了一根象牙,却未曾想已触犯刑法。日前,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对古玩爱好者翁某依法批准逮捕。据了解,出售象牙的工艺店老板也因涉嫌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浙江省东阳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 洛阳警方破获特大值近百万野生动物制品案

    河南洛阳市森林公安日前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查处象牙制品420余件,另有盔犀鸟头骨制品和黄羊头角等,案值近百万元。

  • 洛阳警方破获特大野生动物制品案 案值近百万元

    河南洛阳市森林公安日前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查处象牙制品420余件,另有盔犀鸟头骨制品和黄羊头角等,案值近百万元。

  • 信阳森警捣毁一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窝点

    为遏制当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多发态势,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近期,信阳市森林公安局根据河南省森林公安局《关于转发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深入推进打击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加大对信阳市区内非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打击,19日成功捣毁一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窝点。

  • 非法经营象牙制品 南京两玉器店店主获刑

    象牙制品在我国属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必须批准经销商才能对外出售象牙制品。2016年7月17日,公安机关在沈某、江某经营的玉器店中搜查出牙牌、佛面挂坠、平安扣等10余个,经鉴定,上述物品为象牙制品,价值1万1千余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