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建无性别厕所:从此男女可以共用一个厕所

2016年10月26日15:17  来源:东方网

5034

  隔间内部,面积比普通公厕大。

  无性别厕所内部,隔板很高很厚,门上有显示装置。

  东方网记者蒋泽10月25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申城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有望于11月下旬试运行。

  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傅丽萍介绍,这座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浦东南路路口的公共绿地内。而且不同于全封闭的普通公厕,它是敞开式的,远看像一个灯光展示区,但走进去就能看到隔间。

  浦东南路无性别公厕设计有6个座便隔间、4个蹲便隔间,另外还有男性小便间。考虑到隐私和安全,隔间面积较普通公厕更大,进入隔间后,门板上会提醒其他如厕游客“里面有人”,同时,隔间之间设计了高达2.30米以上的挡板。

  傅丽萍表示,设立无性别公厕,是为了科学配置男女厕位比,解决女性如厕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之所以选择在浦东南路张家浜建设试点,一是此处旧厕需要拆除改造,另一方面,市民在绿地里跑步、健身,会有不少如厕需求,对后续推广有参考价值。而考虑到市民接受度等问题,上海目前还没有大规模建设。

  据了解,浦东南路无性别公厕预计在11月19日,即“世界厕所日”投入使用。有专门人员管理,如果试运行情况良好,之后不排除24小时开放。

文章关键词:隔间;性别;浦东南路;世界厕所日;男女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为解决女厕排长龙问题 建首座男女通用厕所

    无性别厕所内部,隔板很高很厚,门上有显示装置。东方网记者蒋泽10月25日报道: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申城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有望于11月下旬试运行。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傅丽萍介绍,这座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浦东南路路口的公共绿地内。

  • 上海建无性别厕所 有望于世界厕所日投入使用

    2016年10月25日,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申城首座无性别公厕建设已接近尾声,有望于11月下旬试运行。上海市市容环境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傅丽萍介绍,这座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位于浦东新区张家浜浦东南路路口的公共绿地内。

  • 郑州一小区交房一年多 地下车库“突变”隔间

    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档案馆,业主们找到小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上面写着“1号到7号地下室为自行车库”,共计8000多平方米。”  昨日上午,业主们在管城区消防大队看到了处罚决定书,因为没有相关消防手续,小区地下室已被责令停止使用并罚款。

  • 无阻隔随性美 满满的正能量

    厌倦了城市中拥挤的人群和办公室里逼仄的工作隔间,吕睿打破阻隔,把家改造成开阔随性的工业厂房,而室内处处暗藏的设计细节,则让家呈现别样的美态。

  • 宝宝出生怪病缠身 手术后血液性别改变

    听说脐带血可以治疗孩子的病,孩子的家人慕名找到了中大医院血液科主任丁家华。”丁家华主任告诉记者,在移植脐带血之后,等于是替换了洋洋的造血系统,新造出来的血液细胞会逐渐把原本的细胞替换掉。

  • 最不能忍受的性别歧视语TOP10

  • 性别决定咀嚼方式

    近日,韩国世明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4对男女进行实验,以探究影响不同咀嚼习惯的原因。他们在受试者口腔内固定电极来获取参数并提供等量的食物。

  • 日本高中办"性别交换日"

    有男生感慨:我算是体会到女生多么不容易了。

  • 老婆难找 单身男推高房价

    中国15岁~30岁青年的性别比例有失衡现象。2012年美国联邦储备银行(FED)圣路易斯分行旗下的IDEAS公布了全球3.1万名经济学家的排名,其中魏尚进排名第152位,在华裔经济学家中排名第一位。

  • “姐妹”出生十多年方知自己男儿身 不敢亮身份证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TA们也以为自己是女孩子——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上的性别写着都是“女”,名字中,一个带“婵”,一个带“丹”,也极具女性特征。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杭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户籍管理大队大队长俞洁,她表示,此类情况比较少见。

  • 台湾户籍登记新系统将上路 性别增设“第三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户籍登记新系统将于明年2月上路,性别选项除了“男”与“女”,将增列第三栏;台湾“卫生福利部”昨天(9日)也讨论定调,性别变更登记不需医疗认定,跨性别者团体表示乐观其成。这些性别团体代表指出,此制度忽略当事人身体自主权,及经济能力弱势无力负担手术等问题。

  • 儿子当成女儿养 易成同性恋?

    最近有一则“把儿子当女儿养,养成同性恋”的新闻充斥眼球。单亲家庭、孩子由男方或女方独自抚养教育、甚至给孩子不当的穿着打扮等,都容易造成孩子性别错位。性别教育比性教育更重要。家庭教育的失误是造成性别感错位的一个主要原因。

  • 妈妈太强势儿子变"伪娘"

    ■人在婴儿阶段便面临了一个重要的性问题:性身份的确定。为了防止性身份障碍或性倾向问题的发生,必须处理好母子关系,母亲与婴儿(尤其是男婴)的接触既不能过少,也不能过多。需要指出的是,如果没有父亲,就应为男孩提供一个替代性的男性进行来往接触,以帮助男孩性别认同。

  • 附魔者:陈雪自传体三部曲完结篇

    罪咎,错爱,逾越,背叛,谵妄,梦魇,控诉,抵抗,逃离,自苦,羁绊,救赎

  • 性别战争:不黄的好书

    准确说来,这是一本非常严肃、以性为切入点和核心点的关于生物进化论的科普读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