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练车被指疑似车震 校方称两恋人学员车内聊天

2016年11月29日08:3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针对在网络热传的“山东临沂正直驾校教练车疑似车震”视频,正直驾校校长胡志强11月28日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车震”这一说法系谣传,当时,该教练车系该校外训车,教练临时外出,两学员在车内等待聊天。对此,临沂市交通局运管处工作人员也表示,已向驾校了解此事,校方正进行核实调查。

  澎湃新闻发现,网传视频长1分30秒。该视频显示,一辆带有“临沂正直驾校”字样的白色教练车停靠在一小区路边,玻璃上满是雾气,车内情况难以看清。见有人停车问话,教练车内的着衣男子起身开启车窗与视频拍摄者对话。视频拍摄者在视频中称,“下回××开房间,别在这里”。

  胡志强称,视频拍摄于一周前,拍摄者系事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平时禁止教练车入内;而两名学员系恋人关系,事发时在车内聊天。

  “视频拍摄者的言语是对两名学员的侮辱,对驾校的声誉也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胡志强表示,视频传播后,两名当事学员情绪波动较大,将通过法律手段追究视频拍摄者的法律责任。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陈亮认为,首先,本案的视频拍摄者已经涉嫌侵犯他人的隐私权。两名学员在小汽车这种相对私密的空间内进行的私密活动,属于隐私权保护的范畴,外人未经其同意予以拍摄并公开,侵害了其隐私权。

  他还表示,其次,视频拍摄者在网上发布该隐私信息的同时,还声称系所谓“车震”的行为。视频拍摄者应举证证明当时确实发生了其所称的所谓“车震”事实,否则,其发布相应信息很可能会被认定为对被拍摄者的网络诽谤。根据我国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在网络上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五千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五百次以上的,即应当认定为“情节严重”,可能因此构成诽谤入刑。

文章关键词:车震;教练车;视频拍摄;学员;驾校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一男一女高速公路车震 辩称上厕所

    12日,江西省交警总队直属三支队第八大队巡逻民警在上武高速查处了一起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据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费某违法停车的行为给予罚款两百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 假期高速路囧事多:夫妻隧道内车震 小孩在旁熟睡

    经调查,车上是一家人,前往奉节巫山旅游,行驶至人和隧道,小孩吵着想睡觉,夫妻将车停在应急停车道。红色轿车驾驶员称,假期车辆免费行驶高速路,但小客车在通过收费站时突然停车,这才导致追尾。

  • “车震”视频外泄,为何又是辅警惹祸

    拍录“车震”视频并外泄,为何又是辅警惹祸?辅警,不能成为逸出法纪管理、侵犯民众权利的脱缰野马。

  • 车震视频外泄致死案疑云:女子自杀前发生了啥

    据介绍,该名女子之所以选择自杀与近日馆陶县当地微信圈流传的一段馆陶县巡特警大队盘查“车震”的视频有关。目前,馆陶县公安局已对巡特警大队长停止执行职务,并将泄露视频责任人王某某依法拘留。

  • 一对男女“车震”时车门没锁 遭两男子持刀抢劫

    雨夜,一对男女情难自禁,车门没锁就在公园附近玩起“车震”,不料偶遇两名物色目标的歹徒,当场被抢走手机和财物。6月13日22时30分许,顾某和在网吧结识的男子“瘦子”(名字不详,另案处理)在市区长安街闲逛。

  • 男女高速隧道车震被查:精神不好提提神(图)

    一同参与巡逻的王警官说,当时男子非常配合,查看了他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均正常,身份证显示他今年23岁,一口咬定车上的女子是自己的老婆,而车上的女子一直蒙着脸没有下车。据李警官介绍,虽说隧道内港湾式停车带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停车,但并不安全,这条高速隧道长5.8公里,是湖北省第二大高速隧道,速隧路况非常复杂,并且里面手机信号不好,在这条隧道内玩“车震”,追求刺激,极为不安全。

  • 男子遇车震看热闹车里走出竟是妻子

    小勇在石材厂值夜班,经常要到天亮时才回家,而小华是个小包工头,开着辆帝豪小车四处跑。

  • 湖北私家车遭遇“车震”罚单 警方称是恶搞

    近日,一私家车在湖北枝江被粘贴“进行车震”违章停车告知单的图片在网上流传。民警同时强调,警方执法文书受法律保护,对于随意篡改、恶搞,甚至诋毁执法单位形象,并将其进行散布,可追究法律责任。

  • 曝副乡长与有夫之妇车震 涉事官员被停职

    近日一则反映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副乡长曹某与有夫之妇有“车震”行为的网帖在当地论坛传播,引发多方关注。1月13日,网友“融安百姓”在融安县论坛发布《大家来看看这位融安县潭头乡曹副乡长是否与有夫之妇有车震行为》的帖子,质疑融安县潭头乡副乡长曹某与有夫之妇有“车震”行为。

  • 乡长被爆与人妻车震 回应:聊天记录有假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融安讯昨日,一段据称是融安县潭头乡副乡长曹某某与他人妻子相约“车震”的QQ聊天记录,被网友“融安百姓”以截图形式,发布到了当地网络论坛上,引发网友热议。“融安百姓”称,聊天记录中的“东方旭”即潭头乡副乡长曹某某,而“受伤的燕子”则是“有夫之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