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睡觉时被子盖太多 男婴因“蒙被综合征”死亡

2016年12月01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医生,快救救我的儿子。”昨天上午8点多,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一对年轻父母哽咽着向医生求助。

  他们怀里的孩子出生才7个月,医生检查后说,孩子入院前己经全身发绀(黑红色),无呼吸无心跳,“系‘蒙被综合征’导致的呼吸心跳停止。”

  孩子的奶奶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当场嚎啕大哭,责怪儿子和儿媳太粗心。

  据介绍,孩子的爸爸姓王,江西人,妈妈姓朱,两人在义乌经商。孩子今年5月份出生,曾给全家带来无尽地欢乐,尤其是孩子的爷爷奶奶更是视为掌上明珠。

  孩子的妈妈小朱说,近日生意较忙,很辛苦,睡得很死,就没有管孩子。“晚上睡觉时,我们睡这头,孩子睡那头。”

  昨天早上,当她一觉醒来时,发现被子把孩子头面部捂得很严实,用手去摸孩子,已经四肢冰凉,口唇发绀,没有了呼吸,便赶紧拨打120救护车,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治。

  虽然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还是没有挽回这个幼小的生命,看着才7个月大的孩子没有醒来,大家都觉得太可惜了。

  “患儿系‘蒙被综合征’导致的呼吸心跳停止,入院前已没有生命体征。”医生告诉记者。

  蒙被综合征指的是因为被子盖太多引发的健康问题,多发生在1岁以内婴儿,一般在冬、春季比较多。

  因为婴幼儿体温调节能力尚未发育完全,孩子穿得太多和盖得太多,会导致高热、缺氧、抽搐、昏迷,甚至呼吸循环衰竭等严重后果。

  医生提醒,孩子睡觉时,最好不要盖太多被褥,也不要穿太多衣服入睡;尽量穿宽松和柔软的衣服;妈妈不要贪图喂奶方便,将孩子拥在怀里睡觉;建议最好让孩子单独睡小床,把小床放置在父母大床边。这样既可照看孩子又比较安全。

文章关键词:蒙被综合征死亡;被子;lsquo;rsquo;高热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子盖太多 男婴因“蒙被综合征”死亡

    虽然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还是没有挽回这个幼小的生命,看着才7个月大的孩子没有醒来,大家都觉得太可惜了。因为婴幼儿体温调节能力尚未发育完全,孩子穿得太多和盖得太多,会导致高热、缺氧、抽搐、昏迷,甚至呼吸循环衰竭等严重后果。

  • 盖千元治病被子被熏晕 上百老人被骗20万

    老人们在展销会上购买了“治病被子”,现在退货无门。近日,连江县上百老人在一个床上用品展销会上购买了号称有治病功效的被子,总金额达20多万元。

  • 送鸡蛋送礼品 被子特价还返现:这都是诈骗套路

    推销完菜刀,小何继续推销“澳洲羊毛被”,抢购价只要810元,同时赠送一张预订卡,凭借预订卡还可以退还现金。

  • 女生晒的被子被误拿 萌办法寻人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一女生在校内晒的被子被其他同学误拿,这位女生通过“人间有真情”海报、一系列“请往右看”便签来定位一床没人收的被子,以此寻找拿错被子的同学。

  • 农业路桥上下雪天“晒”被子 弄啥呢?

    这两天,郑州市中州大道丰产路口附近,正在建设的农业路中州大道引桥的护栏上,“晒”着不少被子,令市民感到奇怪。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并不是所有的桥面上都盖着被子,只有刚浇筑完水泥的护栏上有被子。

  • 用一条棉被来解释葡萄酒 你怎么看?

    被子可以带给我们如何评判葡萄酒的启示——因为毕竟相对于酒来说,我们对于好被子的需求是普世的,我们对于什么样的被子是质量好的被子也更加有共识的。值得一提的是,最好的被子和最好的酒一样,需要平衡两个貌似冲突的悖论,比如保暖性和透气性。

  • 冬季将至 教你选购不同材质的被褥

    现在已经是深秋了,室内的气温已经低了,睡觉需要盖上厚被子了。优点:蚕丝的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对人体有益。羊毛(羊绒)被  羊毛(羊绒)被———最贴身的被子。

  • 防止得“被子病” 床上用品需清洁晾晒

    每到换季时节,各大医院的“被子病”案例也逐渐增多。所谓“被子病”是指在换季时节,没经清洁晾晒就使用厚被,导致出现皮肤过敏、感染等症状。棉被的纤维粗短易碎,用力拍打会使棉纤维断裂;合成棉被纤维细长易变形,受拍打后紧缩容易板结,难以恢复蓬松;拍打羽绒被,会断裂出羽尘。

  • 韩国一居民在23层公寓晒被子 不幸坠落死亡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25日报道,据报道,韩国一40多岁的居民因在高层公寓晒被子,不幸坠楼身亡。25日,据韩国大田中部警察署称,24日下午2时8分左右,在中区太平东一公寓花坛内发现A某倒地身亡。

  • 中国解放军某大队废毛巾叠成豆腐块等规定

    据解放军报12月20日报道,整治“四风”,关键是求真务实。通过深入排查,一并铲除了“被子高度控制在17±0.5厘米范围”“洗衣服要在周末”“毛巾叠成豆腐块”等6条不合理规定,基层战士拍手称好。

  • 女大学生在窗口晒被子时从3楼坠落

    室友称,女生是在晒被子时因晾衣架断裂而坠落,因为她晒被子需站在凳子上趴在台子上才能将被子铺平。记者在一处宿舍里看到,室外晾衣栏杆距窗台有一定距离,外面无防护装置,晾衣栏杆似乎是直接“悬挂”在空中。

  • 被子上的锦绣世界

    10月31日,观众在美国休斯敦国际被子节上欣赏获得金奖的被子作品。展出的被子作品利用彩线缝制的纹理和布料的巧妙搭配,为观众呈现了一幅幅或写实或抽象,既有人物和动物,又有自然景致和童话故事的被子收藏精品。

  • 高中生宿舍抽烟点燃被子被开除 家长质疑

    高中生宿舍抽烟点燃被子遭学校开除,教育局称尊重学校的决定。据悉,校方认为,张某抽烟的行为不足以让其被开除,但问题在于他不仅自己抽烟,还叫其他宿舍的同学一起来抽烟,并且还烧着了被子被单,加之两人平时表现就不好,存在迟到早退、不交作业的情况,通过综合考量,最终作出开除的决定。

  • 换季了被子该拿出来晒晒啦 99%的人晒错了

    秋天到了,储存了一个夏天的被子,是该拿出来晒晒,去去潮,准备降温的时候用了。但从柜子中将被子拿出来时,却泛着一股子的味道,又不好洗...怎样才能给被子有效去味呢?

  • 妻子着急走亲戚掀被子 丈夫拨110请警察来评理

    10多分钟后,小两口各自消气,同时也意识到因家务事引起纠纷,拨打110是占用有效警情时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