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盗窃5辆摩拜单车 撬开车锁后销赃被刑拘

2016年12月26日15:52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法制晚报讯(记者 董振杰)近来,公共租赁自行车因其为公众提供绿色环保和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而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但是也吸引了一些不法之徒的目光。近日,昌平警方就破获这样一起系列盗窃公共租赁自行车的案件,起获被盗公共租赁自行车5辆,犯罪嫌疑人季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昌平警方通报,2016年11月19日9时许,昌平公安分局南邵派出所接北京摩拜单车公司员工报案称:其公司运营的一辆公共租赁自行车一直未归还,通过车上安装的定位装置发现被人运至昌平区南邵镇姜屯村一间出租房内。

  接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房间内又发现了另外4辆公共租赁自行车。警方调查后了解到,该出租房周边并没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最近的租赁点也在数公里外的沙河大学城地区。经调查,该出租房由外地来京人员季某(男,39岁,山东省人,个体卖水果)承租,平日用来存放水果,而季某日常就在沙河大学城地区卖水果。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就将季某查获。

  据季某交待,自2016年9月份以来,其在沙河大学城等地区共计盗窃公共租赁自行车5辆。主要作案手段就是晚上开着运水果的封闭货车四处寻找目标,发现有学生随手将自行车停放在路边短暂离开后,就将自行车直接抬到货车上拉走,运到其存水果的库房内藏起来,之后再想办法撬开车锁,进行销赃牟利。

  目前,季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承租公共自行车在使用期间要注意保管,不要随意停放,用完后及时返还至租赁点,不要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警方将会继续加大对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为市民绿色健康出行护航。

文章关键词:摩拜;车锁;警方;男子;租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业地产去库存将有三大路径

    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认为,“如今商场不能只做‘试衣间’、‘展示间’,而要升级成为扩大消费型、娱乐型、体验型场所。仲量联行认为,中国政府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以及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让存量商业地产成为联合办公方案的最佳选择。

  • 快递员与老人发生冲突被拦 持车锁殴打对方

    @京华时报【#快递员持车锁打老人#】@北京人发布:5月10号下午两点半左右,在月坛北街辅路,一个送快递男子和老大爷发生冲突,老大爷拦车不让走,快递员用车锁殴打大爷。

  • 钥匙锁车内车门打不开 小编教你几种办法

    钥匙被遗忘在车里,然后自动落锁,这是一件多么悲催的事情。如果遇到此事,我们还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

  • 钥匙锁车内车门打不开咋办?

    钥匙被遗忘在车里,然后自动落锁,这是一件多么悲催的事情。如果遇到此事,我们还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

  • 钥匙锁车内车门打不开咋办?

    钥匙被遗忘在车里,然后自动落锁,这是一件多么悲催的事情。如果遇到此事,我们还有以下几种解决办法。

  • 男子骑车违章后被告知扣车 掏锁把人和车锁一起

    “一位4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沿着体育场路由东向西行驶过来,不过他是沿着西向东车道骑行的,也就是逆向行驶。听说男子工作的单位就在事发地不远,交警建议男子能否向单位的同事借一下钱。

  • 我市双桥路上多出“拦路虎”

    双桥小区附近的居民日前向记者反映,双桥路上路窄车位少,最近有些临街个体户、小区居民还私自安装了自制的三角停车锁,逼得车辆只能歪歪扭扭地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加剧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 男子用车锁锁同事脖子结果取不下

    近日,在江苏南京一家超市内,两名同事之间开玩笑将车锁锁脖取不下,结果最后只能去车行打开大锁。

  • 网曝快递员当街殴打老人 用车锁砸其头部

    @北京人发布的微博曝出一条“快递员殴打北京老大爷”的视频,并称“5月10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月坛北街辅路,一个骑无牌照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的快递员持械把一位北京老大爷打了,简直太过分了……”

  • 特斯拉Apple Watch应用亮相:可控制车锁空调

    2015年2月2日上午消息,虽然Apple Watch还未上市,但是已经有开发者推出了特斯拉电动汽车第三方手表软件,通过该手表应用可以控制汽车车锁、空调、大灯等状态。Matsekh称目前苹果手表开发者无法访问Apple Watch的陀螺仪、加速器、扬声器、麦克风等元件,以及提供触觉回馈的Taptic引擎。

  • 山西警方夜捕盗销团伙 查电动车四百余辆

    6月17日,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北城中队历经2个月时间的调查摸排,蹲坑守候,一举打掉盗销电动车一条龙的特大犯罪团伙,查获各类电动车四百余辆。

  • 民警提醒:几块钱的月牙锁容易被撬开

    昨日,一男子在郑州市黄河路北京华联东门口盗窃自行车时被抓获。民警提醒说,几块钱的月牙锁很容易被“T”形锥,甚至普通的月牙形钥匙打开,一般情况下有20%的开启率。

  • 小偷演技再好 有监控把关跑不掉

    系鞋带、打电话、装作找人……偷车的他,自选动作可真多。在一楼到二楼的楼梯拐角处,他与下楼的一对母子相遇,避让、弯腰、假装系鞋带,而后起身、停顿,拿着手机作通话状。

  • 网曝北京快递员用车锁当街殴打老人

    昨晚,@北京人发布的微博曝出一条“快递员殴打北京老大爷”的视频,并称“5月10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月坛北街辅路,一个骑无牌照电动三轮车非法上路的快递员持械把一位北京老大爷打了,简直太过分了……”图为视频截图。

  • 偷车贼秒开车锁 监控拍下行窃过程

    偷车贼秒开车锁 监控拍下行窃过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