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猫头鹰受伤困雪中 疑因饥饿啃食自己翅膀

2017年01月09日10:53  来源:东北新闻网

5034

沈阳一猫头鹰受伤困雪中 疑因饥饿啃食自己翅膀

  市民在雪地里捡到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市民供图

  雪地之中,一只猫头鹰长久地“呆坐”着飞不起来,右侧翅膀已经被它自己啃食得见了骨头。

  幸好,这只猫头鹰被市民发现,已经送到了相关救助部门。

  昨日,沈阳市民蒋师傅联系华商晨报求助。蒋师傅是沈北新区一家工厂的保安,工厂在马古煤矿附近。

  蒋师傅说,昨日一早,一位来厂子上班的工人师傅无意中在厂子围墙外边发现了一只奇怪的动物。“灰褐色的。一开始远远看上去,还以为是只狗呢。走近了一看,才发现这是只大个儿的猫头鹰!”

  蒋先生说,随后,捡到它的工人师傅把猫头鹰送到了保安室。“我们一看,它也太可怜了。大雪地里头就那么呆呆地在那儿,都不咋叫唤了。因为它已经飞不起来了。右边的翅膀受伤挺严重,都已经见到骨头了!”

  蒋师傅等人决定,将这只猫头鹰尽快送往相关部门救助。

  随后,记者联系到沈阳市猛禽救助中心。昨日,蒋师傅已将这只受伤的猫头鹰送到猛禽救助中心,进行检查和救助。

  蒋师傅说,经专家检查,认定这是一只雕鸮(读音“肖”),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蒋师傅说,专家认为这只雕鸮已经在被捡到的地点待了五六天了。

  “专家说,这是一种夜间出没的动物。可能在上一次夜间出来的时候,翅膀刮到了附近的电线,导致受伤了。”蒋师傅说,因为雕鸮飞不起来,无法觅食,所以疑似啃食了自己的翅膀,受伤愈重。

  让蒋师傅颇感安慰的是,经专家检查,认为这只雕鸮没有生命危险。猛禽救助中心的专家即将对这只雕鸮进行救治。

文章关键词:雕鸮;猫头鹰;蒋师傅;受伤;翅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夫妇非法猎售野生猫头鹰 获刑6个月

    许昌的吴某夫妇私自猎捕、售卖了一只猫头鹰,谁料他们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11月1日,魏都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

  • 广场舞音乐震耳欲聋 小猫头鹰被震掉下树(图)

    5月22日20时许,云南省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只“小鸟”从县城广场旁的一棵芒果树上掉下来了,“你们快来救助,不然可能会被人拿走。考虑到这只猫头鹰幼小尚未成年,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正联系普洱市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希望让其接受专业的照顾。

  • 英国小猫头鹰“求抱抱”温馨照片走红

    小猫头鹰伸出爪子,挠挠兄弟的翅膀,一副“求抱抱”的姿态。

  • 英国小猫头鹰“求抱抱”

    小猫头鹰伸出爪子,挠挠兄弟的翅膀,一副“求抱抱”的姿态。

  • 猫头鹰不慎落冰湖 幸运获救

    据外媒报道,芬兰素有“千湖之国”的美誉,而距离首都赫尔辛基30多公里处的图苏拉湖更是景色宜人。不过随着冬季到来,图苏拉湖的湖水变得冰冷刺骨。日前,一只猫头鹰不慎落入湖中,好在一名当地人在划独木舟时发现了这个小家伙,将它救上了岸。

  • 英稀有猫头鹰四胞胎 呆萌模样惹人爱

    长大后,他们会离开中心,接受一些教育与训练,其中包括被送至养老院为老人提供帮助。英稀有猫头鹰四胞胎 呆萌模样惹人爱 

  • 英国稀有猫头鹰四胞胎 呆萌模样惹人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0日报道,近日,在英国苏格兰猫头鹰中心,四只可爱的长耳猫头鹰幼崽出生。该中心的高级饲养员特里斯坦·威廉姆斯(Trystan Williams)表示,四胞胎的妈妈是他们去年年底发现并带回中心的,它与中心的雄性长耳猫头鹰相处十分融洽。

  • 登封市林业局救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幼鸟4只

    6月11日下午,登封市林业局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在唐庄乡冯沟村6组一个鸟窝被大风刮到地上,几只幼鸟掉在地上,急需救护。

  • 波兰猫头鹰嫌“男友”生殖器太小 将其杀死啃食

    这只猫头鹰为白色,却有着“黑寡妇”的称号,因为她被送到德国一家动物园与同种白色猫头鹰配对,没想到却无故杀死对方。兽医解释说,因为这只被杀害的公猫头鹰生殖器太小,母猫头鹰因为欲求不满才痛下杀手。

  • 商代鸮卣酷似愤怒的小鸟

    鸮是猫头鹰,卣是一种酒器,而“鸮卣”合起来理解就是“猫头鹰造型的酒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