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女孩带着93岁奶奶上大学 依靠自己拒绝资助

2017年01月10日07:43  来源:央视网

5034

  两张床,一个衣柜,一个书桌,一张茶几,这个十平米大小的房间,是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琳和她93岁的奶奶临时的家。

  一年之前,刘琳还是一名无忧无虑的大学新生,然而,从2016年3月份开始,先是奶奶摔伤骨折,卧床不起。4月份,父亲又因病去世。7月份,不堪精神压力的母亲又意外摔伤。2016年8月,回家过暑假的刘琳和小她一岁的弟弟,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她要带着93岁的奶奶上学。

  刘琳的弟弟初中辍学后,在成都市区一家超市打工,包吃住。每月的工资有两千多元,弟弟主动提出,每月拿出1500元作为奶奶在成都的生活费用,2016年8月3日,刘琳租下了学校附近的这个单间,租金每月600元。当天弟弟、表弟租了一辆车,载上奶奶和她的轮椅、棉被、行李直奔成都的新家。

  姐弟两人就这样肩负起了照顾奶奶的责任。刘琳读书靠助学贷款,奶奶的吃喝用度则弟弟主动承担。为了承担家用,弟弟甚至一天工作14个小时。

  记者:奶奶怎么看,你观察你奶奶愿不愿意跟你走?

  刘琳:她一直想走,当我告诉她我租到房子的那一刻,她就安心了。

  为了给奶奶更好的陪伴,刘琳从市场花40元带回来一只小猫,取名铛铛,刘琳去上课不在家的时候,铛铛成了奶奶的玩伴。

  刘琳:猫猫陪着你,我不在的时候是不是猫猫陪着你。

  奶奶:嗯。

  刘琳:猫猫乖不乖。

  奶奶:乖。

  几个月的时间里,一个女孩,一位老人,一只猫,生活在这间小屋里井井有条地铺展开来。

文章关键词:刘琳;成都女孩;大学新生;成都大学;上大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女孩被美国名校录取获170万全额奖学金

     上周,成都七中国际高中高三女孩肖隽仪以托福111分、SAT(相当于美国高考)2320分的优异成绩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并获得由该校提供的折合人民币170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 网传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幕后推手被罚10万

    在事件引发网友热议的同时,成都互联网举报中心也接到了高新网民的举报,反映有大学生上网找兼职遭遇“被相亲”。近日,执法部门依法对“成都美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以罚款100000元。

  • 成都留学女生被杀害 27岁澳洲姨父被逮捕

    然而,警方在调取了各种监控视频之后发现,4月21日下午冷梦梅在悉尼CBD购物之后于当晚返回到了姨妈家里。

  • 25岁成都女子澳洲留学遇害 遗体被弃海岸

    今日上午,记者从有关权威渠道获悉,正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成都女孩冷梦梅在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州遇害身亡。图为中国在澳女留学生冷梦梅遇害前最后闭路监控画面。

  • 成都女高中生亲手送信给德外长 今日收到回信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6月参加“德语世界大会”,亲手交给德国外长一封信,并得到回复。”  汪虹佚说,当她看到德国外交部长注视自己时,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周围的人也都愣住了。

  • 被害女姨父被控谋杀

    冷梦梅与姨妈姨父生活照。25岁的成都女孩冷梦梅在澳大利亚被谋杀一案,受到无数华人的高度关注。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冷梦梅的社交软件曾发布多张和姨父姨妈及表弟的生活照片,一家人看上去温馨和睦。

  • 川大美女硕士大山支教当老师

    9日,在教师节来到之时,一组“龙泉微视界美女支教”的照片在网上火起了起来。记者初见祝靖是在咖啡店,她是典型的成都美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