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男子叫来网约车抢司机 曾在湖南陕西等省作案

2017年01月10日09:44  来源:三秦网

5034

  网上相识,组成临时团伙,抢劫对象定为网约车司机,采取捆绑胶带封嘴的方式,将其骗到小巷背街或者荒无人烟的地方,原形毕露实施抢劫。昨日,这个流窜全国各地专抢网约车司机的犯罪团伙,被西安公安灞桥警方一网打尽。

  2016年12月2日22点,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接受害人王某报警称,他是滴滴司机,当日将3名小伙从商洛拉至宝鸡,途中遭3人抢劫。接警后,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车到一个服务区后,3名男子中一人突然将我强行拉到车后座,用胶带封嘴,捆绑双手,用刀刺背等方式抢走现金和手机,并威逼我说出银行卡密码……”受害人王某对民警说。

  民警大量调取沿途监控视频,让受害人辨认,并通过摸排走访,初步确定卢某、党某有作案嫌疑。经周密布控,2016年12月13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山西运城一网吧将嫌疑人卢某抓获。

  据卢某交代,2016年11月29日,他与党某、李某3人通过网络联系预谋抢劫。12月2日,3人在商洛市碰头,通过滴滴打车平台发布前往宝鸡一职业学校的约车消息,恰巧司机王某准备返回宝鸡。经议价后,3人乘王某的车从商洛赶往宝鸡,行至蓝田到西安高速一废弃服务区时,3人将王某控制,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封嘴,将其双手用胶带缠绑后实施抢劫。王某试图逃离,被嫌疑人连刺3刀,抢走现金400元、一部手机和银行卡,并由李某驾车至灞桥区一提款机,威逼王某说出密码取走现金1万元。随后,3人将王某和车辆弃至豁口一偏僻街巷后逃离。

  经深挖,卢某交代曾伙同李某在湖北、湖南等地实施类似抢劫,专案组了解到李某经常在湖北一带活动,连夜驱车赶赴湖北对李某实施抓捕。由于李某在湖北涉案次数多,且涉案金额较大,已被湖北警方刑拘。专案组又远赴天津,2016年12月20日,最后一名嫌疑人党某在天津投案自首,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昨日专案组民警介绍,这一专门抢劫网约车司机的团伙,曾在湖南、湖北、陕西等省作案多起,初步调查涉案金额约6万余元。

文章关键词:作案;王某;车司机;李某;男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小偷靠嗅酒味偷盗 5年盗案值数百万元

    随即,侦查员围绕嫌疑人于某展开调查摸排,成功梳理出同案人员侯某、刘某,专案组随即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天候同步侦控。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名贵烟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鲁某”在逃。

  • 失业男子丢车后偷23辆泄愤 已婚女同学陪同作案

    明明有可观的收入,杨某和朱某这对老同学却在一个月内偷盗了23辆电瓶车,停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库。谈及和杨某的关系,朱某自己说不清楚:双方各有家室及子女,却走得很近。

  • 千里追凶!2名男子携带凶器闯入一超市 作案后离去

    民警最终确定遂平县和兴镇村民孙某和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3日晚,在新乡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新乡市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另一路民警则由广西转战江西九江、广东潮州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孙某实施抓捕。

  • 诈骗犯罪嫌疑人作案潜逃 一年后澡堂落网

    2015年10月6日尉氏县大营乡孙某报警称:有人伪造汽车假手续,以租赁汽车向自己抵押借款的名义,被诈骗29800元。

  • 男子改装长裤掉包真烟 作案十余起被抓

    近段时间犯罪嫌疑人罗某(化名)、周某(化名)两人流窜至重庆渝北区等频频作案十余起,11月27日,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将两人抓获归案。

  • 男子利用购物来盗窃 频繁作案被抓获

    他将作案地点锁定在沿街商铺,以买东西为借口,趁人不备就下手,两个多月来,疯狂盗窃15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罪,李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18岁男子入室抢劫杀害独居女 称未被抓还会作案

    5日凌晨1时许,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专案组在海口红城湖路某旅馆内将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8岁,海口人)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龙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18岁男子入室抢劫杀独居女 称若没被抓还会作案

    5日凌晨1时许,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奋战,专案组在海口红城湖路某旅馆内将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男,18岁,海口人)抓获。

  • 嫌打工赚钱少做"飞车党" 犯罪团伙最大仅19岁

    4个小伙子嫌打工赚钱慢,竟然结伙去飞车抢夺,一个月内疯狂作案11起,专在夜间挑单身女性下手,抢夺苹果手机10多部,现金近两万元。

  • 渑池县一盗贼疯狂作案 17天盗窃8辆摩托车终被抓

    8月25日,渑池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与刑警大队联合作战,通过视频追踪结合摸排调查,在义马市裴村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宣布渑池系列摩托车被盗案胜利告破。刑警五中队队长席江浩带领民警邵磊、杜超、王斌等人在西裴村附近蹲点守候多日,但无所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